健康频道 > 疾病防控 > 正文

冬天“痒痒痒”小病号增多三成 少洗澡、勤抹润肤露

2018-01-04  来源:武汉晨报

5034

  本报讯(记者王春岚通讯员高琛琛)背上、小腿发痒,忍不住要抓挠,结果破皮后流血,不少人冬季都会遇到这个问题。医生一语道破病根:都是皮肤太干燥惹的祸,最好少洗澡、勤抹润肤露,给皮肤保湿,问题自然消失。

  韩女士的儿子7岁,前不久,他告诉妈妈,最近总是背上、小腿发痒,抓挠得很难受。韩女士趁着洗澡时给儿子检查,发现他背上有些小疹子,腿上还有血痕,看起来触目惊心。担心儿子生病,韩女士连忙请假带孩子去看病。在诊室里,韩女士一拉起儿子的裤腿,秋裤上明显可看到白花花的皮屑。医生诊断,孩子是因为皮肤太干燥,导致皮肤屏障保护功能减弱,患上皮炎。

  武汉儿童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付桂莉介绍,秋冬季节里,因为皮肤干燥导致皮肤问题的小患儿,比其他季节增多三成。尤其是冬季,武汉空气干燥、人体新陈代谢能力降低,人体水分流失较多,皮肤皮脂分泌腺减少,皮肤的屏障保护功能减弱,就容易患上乏脂性皮炎,典型症状就是小腿、胳膊脱皮、长红疹。

  现在一些年轻家长习惯每天洗澡,给孩子也每天洗澡。孩子的皮肤更娇嫩,洗完后如果不注意保湿,皮肤就更容易缺水。除了患上皮炎外,还可能引发湿疹,应多注意预防。

  付桂莉建议,冬季最好别洗澡太频繁,水温别太热,减少使用肥皂、沐浴露的次数。此外,洗完澡后,及时给孩子抹润肤露,帮助保护他们娇嫩的皮肤。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洗澡,润肤露,痒痒痒,皮炎,韩女士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人每天洗澡 皮肤竟像鱼鳞

    广东人每天不洗个澡冲个凉,就睡不着觉。 东华医院皮肤科江浩波主任接诊了李老太太,仔细检查了李老太的皮损后,江浩波说,这就是冬季瘙痒症,是因洗澡过勤导致。

  • 汝州市一浴池长期对敬老院老人免费开放 解决洗澡难题

    12月12日上午,汝州市蟒川镇中心敬老院组织30多名老人,把一面“尊老敬老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该镇核桃园村丰乐源浴池,感谢该浴池长期以来免费让老人们洗澡的善行义举。

  • 老年人冬季皮肤痒 原来与洗澡很有关

    患者常常感到全身皮肤干燥、瘙痒,尤其洗完热水澡和躺进被窝以后,总是忍不住抓个不停,有人因此把皮肤都抓破了,也有人整晚都睡不好。几天下来精神都不济,甚至因为休息不好诱发了基础病。

  • 洗澡蟹式海归面临淘汰 留学生年收入分化严重

    北京因私出入境中介机构协会会长齐立新说,自费留学生付出高额学费、生活费,必然对就业薪酬期待较高。”  湖北省一家国企负责人称,在普通社会招聘中,留学生与本土毕业生薪酬水平相当,“企业不可能独为海归打破薪酬公平体系”。

  • 洛阳市西工区人行道、公交站台集中“洗澡”

    城市和家庭一样,旮旯处总是容易藏污纳垢。近日,西工区环卫局全面开展城市清扫行动,共组织1400名清扫保洁人员,出动100台次多功能洗扫车,对城区的主次干道,尤其是背街小巷、人行道、公交站台等区域进行全面洗扫,清洗后的路面焕然一新。

  • 我为校园洗洗澡

    为给师生们营造一个“文明、和谐、干净、整洁”的育人环境,日前,郑州市杜庄小学在孩子们开学第一天就开展了“我为学校洗洗澡”大扫除活动。

  • 防癌生活要适度 忌口食物因人而异  

    癌症很大程度上是一种与生活方式有密切关系的疾病,一些错误的习惯不仅对康复起不到好作用,甚至会起到反作用。

  • 你这么爱干净 给你的血液洗过澡吗?

    血液对于人类而言就如同水对于自然界一样重要,它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我们的寿命的长短和衰老速度。在生活中,也有一些食物可以帮助人体清洗血液,吃一次就让你的血液年轻一次,一起来看看吧~

  • 血管洗个澡 健康活到老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死于心脑血管疾病,心脑血管疾病越来越年轻化。想要年轻,就要经常给血管洗洗澡!每天"洗"1次,血管干净、99岁都不老!

  • 污泥“洗澡消毒”能变废为宝 “产品化”是根本出路

    我国污水处理率已超过90%,但处理污水后产生污泥的处理率不高,全国范围内“重水轻泥”的现象严重,尤其是污泥产品出路问题一直限制着污泥好氧发酵行业的发展。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副理事长陈同斌表示,建议在全国范围内推广这一模式,提高工程的质量和运行效率,促进污泥处理处置行业健康发展。

  • 宫颈癌疫苗接种后两天不能洗澡 避免剧烈运动

    宫颈癌疫苗上市的消息发布后,郑州便有超过200人进行网络和线下的咨询,接种首日上午便有十几人预约接种。

  • 洗澡也能减肥瘦身?这么洗最容易瘦

    洗浴的确有一定的疗效,不过只适合单纯性的肥胖,而且没有严重的并发症。

  • 洛阳古城快速路工地的防尘“秘籍”

    日前,在古城快速路工程四标段项目工地,没有漫天扬尘,只见车辆出入有序,道路整洁。由于雾炮车耗水量大且没有固定的水源,为确保全时段开启,每辆雾炮车还配备了洒水车。

  • 15岁少年水塘洗澡溺亡谁担责

    两名初中生结伴到村附近的水塘洗澡,不料,其中一人因意外溺水身亡。事发时,同行的小明(化名)在惊慌之下害怕家长责骂而没有及时呼救,小华(化名))的父母在悲痛之余,将水塘管理者和小明告上了法庭。

  • 8岁男孩儿去孕婴店洗澡 3岁女孩儿直喊羞

    “我昨天带女儿去孕婴店洗澡的时候,一个8岁男孩儿也在那儿洗。”4月20日,浚县居民张女士来电反映,一位家长带8岁的孩子到孕婴店洗澡,让人很尴尬。8岁的孩子已经完全分得清男女性区别,大庭广众之下让孩子赤身裸体洗澡不利于孩子的心理成长。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