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英国6日起征收饮品糖税 望改善民众肥胖问题

2018-04-09  来源:环球网综合

5034

7ZfLzU28..jpg.jpg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东网”4月7日报道,英国6日起征收饮品糖税,制造商要为高糖分饮料缴交新税项,希望能通减少饮料内的糖分以应对英国人过重及肥胖造成的健康问题。但外界认为目前仍言之尚早。

  一些大饮料品牌的饮料如芬达、葡萄适及利宾纳等饮料,都已经减少糖分,但可口可乐等一些商品却没有遵循相关要求。除了英国开征糖税外,墨西哥、法国及挪威等国家早已引入类似的税收政策。

  根据英国的新法例,每100毫升的饮料若含糖量超过8毫克,每升饮料会征收24便士的税。而每100毫升的饮料含糖量若在5至8毫克之间,每升饮料会征收18便士的税项。纯鲜果汁只要不含糖,将豁免税收范围内。

  英国政府库房最初预期,这项新税每年会为政府带来5亿英镑(约合人民币44.4亿元)的收入,但现在修正为2.4亿英镑。其中,在英格兰获得的税收将用于学校运动设施、活动及学生早餐会上。(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谭利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肥胖问题 糖分 含糖量 英国政府 英格兰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孕妇缺乏维生素D,孩子易肥胖!5种方法防止孩子变胖

    最近发表在《儿童肥胖》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发现,患有维生素D缺乏症的孕妇更容易生育患肥胖症的儿童。正是出于这个原因,英国公共卫生部建议,英国的每个人在秋冬季节都应该补充维生素D,以抵消日照的不足,同时也应对日益增多的室内生活方式和加工饮食。

  • 法国女人不胖?调查称肥胖人群在法受歧视现象普遍

    记者 王莉兰】法国人,尤其是法国女人,仿佛身上有种神奇的光环,因为“法国女人不胖”,近年来风靡美国的一本畅销书就以此为名。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反对肥胖歧视日”活动时评价说,在法国,对肥胖人士的歧视更普遍,这和民众观念有关。

  • 梨形身材怎么办 这些方法解决下半身肥胖问题

    下半身减肥是很不容易的,梨形身材占多数的亚洲女性,都不得不面对下半身肥胖这个问题,那么下半身肥胖要怎么办呢?

  • 为解决国民肥胖问题 英国计划在医院征收糖税

    据外媒21日报道,为解决国民过度肥胖问题,英国国家卫生服务体系考虑在医院征收糖税,希望以此遏止人们过度摄取高糖分食品的习惯。 英国国家卫生服务(NHS)执行长史蒂文斯表示,

  • “上热下寒”人群冬季不宜喝凉茶

    对于干燥的北方来说,喝凉茶解渴是很多人的习惯,同时在冬季也可以缓解体内燥热。进入冬季以来,很多人在运动后或者吃火锅时,喜欢饮用清凉的茶饮解渴。针对糖分的问题,陈燕清进一步解释说,很多配方饮料为了迎合青少年或者幼儿的口感,加入了大量糖分,这对人体是不宜的。

  • 睡饱觉帮你少吃糖

    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一项研究显示,睡眠充足会让人自然而然减少糖分摄取,选择营养更丰富的食物,有助控制体重。”  先前研究显示,缺觉可能改变控制食欲的激素水平,从而令人胃口大开并且偏好高热饮食,增加肥胖风险。

  • 觉睡得好会让人少吃“糖” 有助控制体重

    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一项研究显示,睡眠充足会让人自然而然减少糖分摄取,选择营养更丰富的食物,有助控制体重。从饮食记录来看,随着睡眠时间延长,一段时间后,第一组志愿者自然而然减少甜食和碳水化合物的摄取,日均糖分摄入比研究开始时减少近10克。

  • 越甜的水果含糖越多吗?

    在一般人眼中,水果的甜度越高,就代表着其含糖量也越高,而这会使得很多不想摄入太多糖分的人,对这些甜甜的水果避而远之。

  • 专家:糖尿病人一辈子不能吃甜食?是误解

    “糖”一直以来被误认为是糖尿病的罪魁祸首,也因此成为广大糖友的最大“假想敌”,恨不得看见“糖”字,血糖都会不自主升高。

  • 营养饮食新探索:果糖和水果中的糖分大不同

    如果把蔬菜看做营养饮食的君王,那么水果一直是皇室的一部分,虽然不那么重要,但仍受人尊敬。 但是现在,营养指南正在贬低糖分,质疑水果在健康饮食中的作用。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