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越甜的水果含糖越多吗?

2017-10-23  来源:北京晚报

5034

前两天逛超市,看到新上架的超甜贵妃柚,价格是普通柚子的一倍还多。超甜的无籽葡萄,价格同样不低。据说这些“超甜”的水果,卖的都不错。不过,也有不少人看到“超甜”两个字立刻敬而远之,因为在一般人眼中,水果的甜度越高,就代表着其含糖量也越高,而这会使得很多不想摄入太多糖分的人,对这些甜甜的水果避而远之。但其实,想让糖分少和口感甜并存,也不是不可能的。来,咱们一起看看水果甜度与糖分的关系吧。

水果的甜度是由什么决定的

水果的甜度不仅与水果的含糖量有直接关系,还与水果的种类、涩味、酸味有着非常重要的关系,比如菠萝和草莓。

菠萝在我们的眼中并不是比较甜的水果,往往是带有一点酸味;草莓吃起来口感要远远比菠萝甜度高,而实际上菠萝的含糖量并不比草莓低。

同样是100克的菠萝和草莓,菠萝的含糖量几乎是草莓含糖量的两倍,究其原因就在于菠萝的酸味比较强,遮掩了甜味。

水果产生甜味不仅仅靠糖类

最常见的甜味物质当然是各种糖类,但是并非只有糖类才能带来甜味,许多化合物都是甜味物质,它们也能刺激我们的味蕾感觉到甜味。比如现在我们经常看到的零度可乐,它们用的就是甜味剂,甜味剂具有很强的甜度,但并不是糖。水果中的一些醇类物质、糖类衍生物也是有甜味的。

含糖量很低的水果有哪些

大部分水果中含糖量还是比较高的,但是对于那些不想摄入太多糖分的人来说,怎么能既满足了口腹之欲,又能控制糖分的摄入?下面的这几种水果,可以说是水果中含糖量非常低的,可以适量地选择这些水果来吃。

牛油果

牛油果是一种营养价值可与奶油相媲美的食物,甚至有“森林奶油”的美称。一个生牛油果含有的糖分仅有1克左右,非常适合减肥人士或糖尿病患者食用。

蔓越莓

蔓越莓的含糖量也比较低,一杯新鲜的蔓越莓仅含有4克糖,对于女性来说尤为适合。

草莓

草莓虽然吃起来比较甜,但是其含糖量却是远远低于苹果、香蕉、柚子这些我们常见的水果。同时新鲜的草莓中维生素C的含量也较高,对于易感冒的朋友来说,经常食用草莓可以提高机体的免疫能力。(孙希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水果 糖分 价格 责编:赵惠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市直幼儿园让孩子感受中秋节传统文化

    近日,市直幼儿园组织开展了中秋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小班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手工制作《中秋水果串》,让孩子们体验将美术游戏与食物相结合带来的乐趣,感受中秋节的节日气氛。

  • 水果到底饭前还是饭后吃

    有些人说不能空腹吃水果,所以餐后吃更好。有些人说餐后吃水果,营养会不吸收,还会加重肠胃负担,所以餐前吃比较好。

  • “双节”将至 水果价格小幅上涨

    夏天常见的西瓜等夏令水果逐渐“失宠”,苹果、柚子、石榴、冬枣等各种秋令水果纷纷登场。

  • 水果虽好并非多多益善 女人不能多食乱吃

    其实水果也分性味,现代人尤其是女性不少体质偏虚寒,尤其是那些常常以水果代餐来减肥的爱美女子,体质虚寒加上水果寒凉,水果吃太多对健康反而有益无害。

  • 上戈苹果成“金果” 开启脱贫新模式

    准备装箱的早熟品种苹果  上戈苹果在林果界久负盛名,近年来,洛宁县以“河洛金秋上戈苹果文化节”为载体,探索“产业+旅游”的农旅发展新模式,打造以上戈镇庙洼村为核心,以苹果文化为主题,总面积1.6平方公里,集乡村观光、农事体验、休闲度假、运动健身、文化科普于一体的“金果小镇”。通过企业进驻、产业带动,当地创设五大带贫模式——租金收入、劳务就业、果园托管、合作产果、技能培训。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