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失眠或因基因突变

2018-03-30  来源:北京日报

5034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一项研究显示,基因突变可能引起失眠,而失眠可能遗传。

  先前有调查显示,失眠困扰着20%的美国人和50%的美军退伍士兵。研究人员分析3.3万余名美军士兵的脱氧核糖核酸(DNA),按照欧洲裔、非洲裔和拉丁美洲裔分组,结合近期两项使用英国生物医学库数据的研究,发现失眠关联7号染色体变异,欧洲裔还关联9号染色体变异。

  7号染色体变异接近一些关联嗜酒、大脑发育、2型糖尿病和睡眠电信号的基因。研究人员在由《分子精神病学》刊载的论文中写到,这一结果证实,失眠有部分可遗传基础。研究项目牵头人默里·斯坦称,“更好地理解失眠的分子基础对开发新疗法有着重要作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失眠 基因突变 染色体变异 研究人员 美军士兵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突然多梦建议就诊 浅睡影响日间精力

    而对于经常发生的打呼噜且伴有憋气的现象,称为睡眠呼吸暂停,也叫睡眠窒息症,这是临床中最常见的睡眠疾病。频繁的打呼噜,会导致睡眠片段化,造成白天精神萎靡不振,昏昏欲睡,成人工作能力下降、瞌睡驾驶,儿童则表现为学习效率下降。

  • 失眠数绵羊 越数越睡不着

    王德民介绍,生理因素和心理因素都有可能造成睡眠障碍,具体包括以下五方面原因:  1.内部生理系统发生改变;王德民提醒,短期的睡眠障碍影响不大,但长期的睡眠障碍会造成心理或身体疾病的加重,应该在专科医生的帮助下找出“病灶”,对症下药。

  • 隐性抑郁6信号

    失眠或睡得太多、暴食或酗酒,都很可能是隐性抑郁的信号。隐性抑郁者的面具是“开心”,很累,因此会尽力回避“非必要”的交往。当抑郁的感受填满身心,再也装不下其他的感受或情感时,情绪很容易就溢出了。

  • 春天睡不好?可能是阳虚

    “最近像吴先生这样的失眠患者不少,年龄集中在50岁~60岁,很多人在就诊之前都靠西药维持睡眠,但是效果都不理想。经常失眠,情绪不稳定而且怕冷的人,要及时到医院就诊,看看是不是因为阳虚导致的失眠,及时调理,有利于尽快恢复正常睡眠。

  • 多管齐下治疗失眠症

    长时间的失眠容易诱发抑郁、焦虑等心理障碍,对于既往有心理精神障碍的患者,失眠极易导致病情再发或加重。黄成兵强调:“如果只是偶尔失眠则无须治疗,不当的治疗不仅会无效,还会加重失眠,并带来其他的损害,比如我们常说的药物依赖。

  • 每晚睡好“黄金7小时”

    2017年“亚马逊中国睡眠地图”显示,超过八成的中国人睡眠不足,其中中学生睡得最少,大学生起得最晚;男性比女性更爱熬夜。的确,一般老年人的夜间睡眠时间只有5~6小时,但老年人常常会在白天打瞌睡浅睡,以这种方式来补充夜间睡眠时间的不足。

  • 失眠、多梦喝当归龙眼大枣汤

    材料 当归10克、龙眼15克、大枣30克、瘦肉250克。功效 此汤有补血养心安神的作用,特别适合经常失眠、多梦的人群服用。除了当归可以补血外,龙眼干可补脾养血,红枣味甘性温、归脾胃经补益中气,也有养血安神的功效。

  • 春节假期容易睡不好 五个方法帮你缓解

    2、 情志疾病:睡眠不足容易耗伤胆气,胆气一虚就容易产生不良情绪,胆怯多疑,久而久之就会有抑郁症、焦虑症等心理问题。9、 眼部疾病:过了时间不睡容易引起肝虚,出现视力模糊、迎风流泪等症状,也会出现眼疾问题。

  • 孕期常失眠 喝点安神粥

    日前,英国格拉纳达大学领导的一项研究表明,64%的孕妇在孕晚期遭受失眠困扰。孕期失眠会导致许多问题,除了影响孕妇的生活质量,还是造成高血压、先兆子痫、妊娠期糖尿病、抑郁、早产和非计划剖宫产的危险因素。

  • 失眠认知行为治疗

    失眠是临床上最常见的睡眠障碍,以频繁而持续的入睡困难或睡眠维持困难并导致睡眠满意度不足为特征。睡眠卫生教育疗法应始终贯穿整个失眠治疗的整个过程,需反复强化,嘱患者严格执行。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