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警惕 儿童也会得白内障

2017-09-14  来源:新民晚报

5034

       上课看不清楚黑板上的字,看电视非要坐在电视机跟前,一查竟是先天性白内障惹的祸。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眼科主任医师毕燕龙介绍,在很多人的印象中,白内障是老年人才会得的病。实际上,儿童也可能得白内障,而且更多是先天性白内障。

  毕主任说,先天性白内障出生前后即存在,或出生后才逐渐形成的先天遗传或发育障碍的白内障,是一种较常见的儿童眼病,也是造成儿童失明和弱视的重要原因。据了解,该病主要与遗传和代谢因素有关。

  3岁为视觉发育的相关时期,先天性白内障的晶状体浑浊导致光难以进入视网膜无法刺激视觉发育。一旦错过了最佳视觉发育时期,发展成先天性白内障的形觉剥夺性弱视,术后的效果也不一定理想。

  毕燕龙教授提醒,如果孩子出现以下症状,如黑眼球中央通过肉眼能看到小白点,或灯光斜照着孩子眼睛的时候,可以看到小白点等;孩子的视力跟年龄严重不符,眼睛不能跟随物体运动、对彩色的东西没有反应;眼睛运动不协调、看东西时偏头、斜视等,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前往医院检查,早期筛查对先天性白内障的治疗及预后有积极意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警惕 儿童 白内障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