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警惕麻疹疫情!日本向赴欧洲旅游游客发警告

2017-08-22  来源:新华社

5034

日本厚生劳动省向赴欧洲旅游的本国公民发出警告,提醒后者警惕欧洲多国暴发的麻疹疫情。

PAmNwoic..jpg.jpg

共同社21日援引厚生劳动省官员的话报道,赴欧旅游的游客如在返回日本后出现高烧、出疹子等症状,应及时前往医院就医。此外,游客在出发前应检查自身疫苗接种记录,只接种过一次麻疹疫苗的游客应再补种一次。

麻疹病毒传染性极强,可通过空气传播,严重时可致婴幼儿死亡。孕妇感染麻疹病毒后也可能流产。接种疫苗可有效预防麻疹,目前尚无特效药物可治疗麻疹。

虽然世界卫生组织在2015年确认日本已消灭麻疹、即没有日本本土病毒导致的麻疹流行,但从海外带回的麻疹病毒仍不时在日本国内引发小规模流行。截至本月6日,日本今年已报告169例麻疹病例,超过去年全年感染人数的总和。

欧洲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意大利和罗马尼亚已分别有约4100人和6500人确诊染病,麻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警惕 麻疹 日本 警告 旅游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警惕人工智能投资暗藏风险

    最近,人工智能投资顾问领域的整顿颇引人关注。先是部分打着智能投资顾问旗号的地方金融资产交易所被监管层清理,接着某些没有公募基金销售资质的所谓智能理财平台被点名处理,还有部分披着智能理财“马甲”的P2P网贷公司被停业。

  • 警惕“溢价回购”陷阱

    回购,这个原本只在股票基金市场中出现的名词,近年却出现在一些投资理财领域。近期,个别不法分子打着“溢价回购”的旗号,以高额回报为诱饵从事非法集资活动,投资者应警惕。“溢价回购商品的本质还是在吸收公众存款,这种行为涉嫌非法集资。

  • 警惕!天热贪凉引发老胃病

    夏天温度高适合细菌繁殖,也是胃肠道功能最弱的季节,很容易患上胃肠道疾病。人们应当格外注意对于脾胃的后天保护,夏季尽量避免冰镇饮品食品。

  • 固始中医肛肠医院:腹痛便血需警惕!

    近年来,大肠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包括结肠癌和直肠癌。大肠癌的发病率从高到低依次为直肠、乙状结肠、盲肠、升结肠、降结肠及横结肠,近年有向近端(右半结肠)发展的趋势。

  • 警惕“美丽陷阱” 整治 “无、假、黑”医疗美容机构

    即日起至2018年4月开展为期一年的专项治理行动,将重点查处打击无证行医、非法制售药品医疗器械、违规医疗美容培训、违法广告和互联网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