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子宫腺肌病平时该如何护理

2017-06-30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子宫腺肌症是女性常见病,首先要在精神上尽量放松,不要太劳累和紧张,避免大怒大悲,房事不宜过多,以免损伤肾气,使血液能够正常循环,血液循环的正常对子宫腺肌症有很大的影响。

  在饮食方面要注意最好不要吃刺激性的东西,烟酒,辛辣,生冷,高脂肪的东西尽量避免,还要注意饮食的规律,不能暴饮暴食,多吃含维生素高的水果,如猕猴桃,苹果,山揸,大枣,杏等等。

  子宫腺肌症患者平时应该怎么护理?具体护理注意事项如下:

  1、保持乐观的心态

  心情愉快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每个人都不可能一帆风顺,压力与不顺处处存在,所以必须摆正心态,以乐观的心情面对人生。

  2、调节饮食

  妇女应该多吃含蛋白质、维生素的食物。如果月经量过多,要多吃富含铁质的食物,以防缺铁性贫血。

  3、积极治疗内分泌紊乱

  因各种原因导致的内分泌紊乱,应该积极治疗,会增加诱发和子宫腺肌症的生长机率,避免不必要的服用性激素类药,有服用治疗需求时,需要按医嘱用药。

  4、避免人工流产

  人工流产次数多会导致子宫腺肌症,因此夫妻双方应积极采取避孕措施,尽量避免或减少人工流产次数。

  5、定期去医院复查

  如果发现子宫腺肌症,一般应3—6个月复查一次,如肌瘤增大较明显,出血严重,则应进行手术治疗。

了解腺肌症知识、在线直播咨询、找同乡病友,和千名病友交流病情,微信搜索公众号:zgxjz120,收到小U消息后回复“映象网”即可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子宫腺肌病 护理 责编:王晟宇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