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30人获评第三届国医大师 广东省周岱翰荣获“国医大师”称号

2017-06-3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5034

据报道,6月29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在京举办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表彰大会。王世民等30人被授予国医大师荣誉称号,丁书文等100人获颁全国名中医荣誉称号。

btPXbL92..jpg.jpg

国医大师评选始于2008年,由人社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组织。作为我国政府部门在全国范围内国家级中医大师的评选,该荣誉主要授予德高望重、临床医术精湛的名医名家,入选者享受省部级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待遇。此前两届国医大师分别在2009年、2014年评出,每届30人。

周岱翰荣获“国医大师”称号

据悉,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中心的周岱翰教授是继邓铁涛教授和禤国维教授之后广东省第三位获此殊荣的中医大家。近日,周岱翰还获得了“南粤楷模”称号。

周岱翰,1941年5月生,广东汕头人,1966年毕业于广州中医学院中医专业,现为广州中医药大学肿瘤研究所所长。他从医51年,是新中国成立后较早从事中医药治癌、中西医结合抗肿瘤临床研究的学者。他开创岭南中医肿瘤学术流派,开设和推动中医肿瘤学高等教育,诠释“带瘤生存”,更新治癌理念,首创国内肺癌中成药“鹤蟾片”,擅长治疗肝癌、肺癌、肠癌等晚期恶性肿瘤。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获评 第三届 国医大师 广东省 周岱翰 责编:王晟宇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市王秀杰家庭获评全国“最美家庭”

    日前,全国妇联在北京召开了2017年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会,大会揭晓了991户全国“最美家庭”,我市王秀杰家庭入选。王秀杰担起了家庭重担,她精心伺候丈夫、照顾女儿,还借钱给小叔子盖房、操办婚事。

  • 平顶山市七社区获评“河南省绿色社区”

    记者昨天从市环保局了解到,省环保厅日前公布了第七批“河南省绿色社区”名单,全省共有18个社区获此殊荣,其中平顶山市新华区曙光街街道凌云社区、西高皇街道中央花园社区等7个社区榜上有名。

  • 开封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张榕获评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工作者

    近日,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表彰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开封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张榕被人社部、司法部授予“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 河南地税公布“诚信榜” 2.04万户纳税人获评A级

    企业是否诚信纳税,要看税务部门的“诚信榜”。地税部门联合中国银行、光大银行、平安银行、建设银行、中原银行、交通银行等6家银行,为A、B级纳税人提供“税易贷”“纳税信用贷”等税银合作服务,拓展纳税信用增值服务,进一步释放诚信纳税红利。

  • 《使命召唤12》僵尸编年史获评级 或独立发售

    由于ESRB只会为那些将单独发行的游戏评级,因此ESRB此番评级也证实了动视可能会将这个模式作为独立DLC或者一个周边游戏进行销售,不过为什么名字当中会加“编年史(Chronicles)”暂时还不得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