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26岁医生连续加班通宵后猝死 专家解析年轻人猝死的原因

2017-06-3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5034

据报道,浙江某医院26岁的规培医生陈德灵猝死。之前他经常加班、通宵,猝死前曾连续通宵夜班。当晚,又一个夜班交接班没人,同事这才发现,他已经猝死在宿舍。据网友提供的陈医生的朋友圈截图,其中显示:"黑+白+黑,下班啦,还活着真好。"时间为2017年4月19日。

医生、IT行业等工作人员熬夜加班、超负荷工作,即使很年轻,也存在猝死的风险,那么年轻人猝死的原因有哪些呢?年轻人该如何预防猝死?此前,家庭医生在线曾采访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血管科的李荣主任,李荣主任则提醒大家,关于最近高发的猝死事件,大家应该多关注自身的心脏健康,注意保护心脏血管,从而防止猝死的发生。

专家解析年轻人猝死的原因

李荣主任介绍,猝死在任何一个年龄段都可能发生,但猝死率其实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有增加的,这和大龄人群心脑血管疾病较多有关。李荣主任认为,年轻人猝死可能有以下两个原因:

1、年轻人可能有基础性心脏疾病:部分年轻人因为忽视体检、或者有早发心脏疾病家族史却没有重视,可能忽略了自身的心脏疾病的诊断和防治,从而导致猝死。

2、年轻人容易发生情绪激动、过度兴奋:一些年轻人心高气傲,容易在发生问题时过于偏激、愤怒甚至产生暴力行为。在这种情况下容易引起体内交感神经过度兴奋,诱发一些恶性心律失常,从而导致猝死的发生。

如何预防猝?

李荣主任建议,预防猝死要掌握以下几个要点:

1、坚持心脏基础疾病的治疗,常与家庭医生或者大医院的专科医生沟通联系;

2、秋冬季应注意防寒保暖,适量减少外出活动的时间和频率;

3、有基础性疾病的人群应加强药物治疗,同时随身携带预防突发疾病的药物,比如中药救心丸、硝酸甘油等;

4、应重视身体检查,一般人群需要有意识的检查血糖、血脂、尿酸,以及心电图、心脏彩超等项目,如果出现某些指标偏高、心电图异常等情况,需要及时找专科医生咨询、诊治,将危险控制在萌芽状态;

5、一旦发生胸痛持续不缓解、呼吸困难甚至胸痛彻背、背痛彻心、大汗淋漓等症状时,第一时间拨打120,去大医院采取系统的救治。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医生 通宵 猝死 专家 年轻人 责编:王晟宇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4岁美国女童坠地左肘骨折 郑州医生妙手治疗获赞

    月6日上午10点多,杰克(化名)陪4岁的女儿丹妮(化名)玩耍,他让女儿骑到自己脖子上,玩的尽兴时,一不小心,4岁的小丹妮从爸爸肩上坠倒在地,她瞬间疼的大哭起来。

  • 4岁美国女童坠地左肘骨折 郑州医生妙手治疗获赞

    月6日上午10点多,杰克(化名)陪4岁的女儿丹妮(化名)玩耍,他让女儿骑到自己脖子上,玩的尽兴时,一不小心,4岁的小丹妮从爸爸肩上坠倒在地,她瞬间疼的大哭起来。

  • 母亲痴迷保健品女儿劝说被指责不孝顺 社区人员劝解后母女和解

    “以前我确实有些痴迷,但以后不会再买这些保健品了。 6月3日,李大娘的女儿回家看望母亲时,发现母亲没有喝多少水,但不一会儿就要去一趟厕所,感觉不对劲。 李大娘的女儿一听气得不得了,担心母亲吃坏了身体,当即表示保健品不能乱吃。

  • 花甲老人路边被撞 “文明使者”伸出援手

    “太感谢你们了,是你们及时把我受伤的老母亲送到了医院,才没有耽误救治。 骑电动车的市民撞倒老人后急忙下车查看情况,这一幕也被4名“文明使者”看到,他们急忙跑到老人身边了解情况。

  • 中医门诊量近三年飞增 针灸医生一天看百个病人

    日前,国务院发布了《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以下简称《纲要》),明确了未来十五年我国中医药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到2020年,实现人人基本享有中医药服务;到2030年,中医药服务领域实现全覆盖,中医药健康服务能力显著增强。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