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母婴保健 > 正文

宝宝反复喉鸣 当心喉软骨发育不良

2018-06-13  来源:长沙晚报

5034

  近一个月来,陈女士家6个月的宝宝小凡(化名)常发出喉鸣音,喉咙里像是有痰,睡觉时更加明显,经过抗感染治疗一直不见好转。昨日,陈女士带宝宝到长沙市妇幼保健院看病,通过纤维喉镜检查,医生诊断小凡为喉软骨发育不良。

  该院儿童保健专家欧阳耿表示,喉软骨发育不良与妈妈孕期缺钙、微量元素缺乏等因素有关。患儿喉软骨支架软弱,会厌软骨卷曲,吸气时气流呈漩涡状而发出喉鸣。大多数患儿出生后没有症状,在一次感冒或腹泻后症状显露。

  喉软骨发育不良在临床上比较常见,多数患儿表现为间歇性喘鸣,受惊或哭闹时症状明显,不会影响哺乳和生长发育。家长应精心照顾,尽量避免宝宝感染气管炎、喉炎、肺炎;日常喂养注意营养均衡,适当补充钙和维生素D,多带孩子晒太阳,做户外活动。随着孩子年龄增长,喉软骨会逐渐发育好,硬度增加,一般在两周岁左右能自愈。

  欧阳耿表示,对于频繁出现严重喉鸣甚至呼吸困难的患儿,家长要特别注意,不能掉以轻心,应带宝宝及时就诊。 (记者 彭放 通讯员 张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发育不良 软骨支架 患儿 纤维喉镜 喘鸣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王斌:子宫发育不良如何诊断?

    子宫发育不良,主要由内分泌功能不良所致,特别是卵巢功能障碍引起雌激素、孕激素分泌不足所造成的。

  • 孩子“牙疼”起皮疹 或是手足口病作祟

    春夏之交手足口病高发,许多儿童医院每日门诊量达四五十例甚至上百例,家长一定要帮孩子提前做好防护。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科陈娅娅介绍:“目前,已有针对肠道病毒EV71型的疫苗,但该疫苗只能预防由肠道病毒EV71型感染引起的手足口病。

  • 哮喘患儿不能运动?大错特错!

    吴冬梅建议哮喘患儿进行快慢步交替行走、慢跑、跳绳、骑自行车、广播体操等不太激烈的活动。推荐几种简单易行锻炼的方法:  1 踮起脚尖缓慢行走,甩开双臂捶打前胸后背,同时配合有规律的深呼吸;

  • 汝州市两公园联合看望慰问脑瘫患儿欢度六一

    6月1日上午,汝州市煤山公园和丹阳公园干部职工来到汝州市金庚医院看望正在该院接受康复治疗的脑瘫患儿。

  • 汝州市金庚医院为脑瘫患儿准备别样六一儿童节

    6月1日上午,一场别样的party正在汝州市金庚医院热烈举行。几十名脑瘫患儿通过精细运动、大运动、吃蛋糕等方式,度过别样六一儿童节。

  • 儿童危重症起病隐匿 孩子频呕吐、精神差要警惕

    5月19日上午,河南省省立医院首届儿童危重症学习班暨郑州航空港区危重症儿童救治中心揭牌仪式在郑州举行,这标志着郑州航空港区危重症救治中心正式落户河南省省立医院。还可以通过腹胀、大量便血等消化系统症状,严重的贫血、血小板下降等血液系统的症状,以及肝脏、内分泌、泌尿系统等方面的症状进行评估。

  • 又到手足口病流行期 家长近期要注意防范

    最近气候舒适,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外出游玩。医生提醒,又到手足口病流行期,医院接诊到不少患儿,呼吁家长避免将幼儿带至流通性差的公共场合。市汉口医院儿科李晓军医生介绍,手足口病是由多种肠道病毒引起的小儿常见传染病,主要通过接触传播、粪便和唾液飞沫传播。

  • 什么是手足口病? 勤洗手常通风是预防关键

    少数患者可出现无菌性脑膜炎、脑炎、急性弛缓性麻痹、神经源性肺水肿和心肌炎等,个别重症患儿病情进展快,可导致死亡。吴谨准主任特别提到,若患儿出现持续39度以上高热不退、肢体抖动、面色苍微、呼吸困难、精神萎靡等症状,极可能是手足口病的危重症患者,必须及时就医治疗。

  • 我国已进入手足口病流行季 注意多观察孩子

    手足口病是一种儿童常见传染病,肠道病毒是引起手足口病的病原体,潜伏期多为2天-10天,平均3天-5天。家中儿童若出现相关症状要及时就医,特别是出现发热伴肌阵挛、易惊、呕吐、咳嗽、精神差等重症表现的患儿更要及时就诊。

  • 手足口病也可能不高烧

    家在福建省福州市的浩浩,今天刚满两周岁。最近连续两天低烧,不料到了第3天,小浩浩出现呕吐、易惊、肢体抖动等症状,紧急送往医院救治,诊断为手足口病。临床上,手足口病高发人群是5岁以下的儿童,主要通过消化道、呼吸道和密切接触等途径传播,比如打喷嚏、咳嗽的飞沫传播,以及接触了被污染的玩具、毛巾、餐具等。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