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食药安全 > 正文

发烧时能吃鸡蛋吗?

2018-01-19  来源:大河报

5034

  最近流感肆虐,感冒的人很多。为求疾病速愈,坊间流行一种说法,即“发烧不能吃鸡蛋”。理由是“鸡蛋中蛋白质含量较高,发烧吃鸡蛋易增加身体的基础代谢率,不但不能使体温降低,反而会增加身体热量,不利于疾病的恢复”。

  华西第二医院营养科专家吴晓娜副教授说这种认识是错误的。吃鸡蛋发热的真正原因是由于食物的热效应。食物的热效应是指由于进食食物而引起能量消耗额外增加的现象。能产生热效应的不仅是鸡蛋,我们吃的所有食物如米饭、肉类等都会产生热效应,只是含蛋白质多的食物产生的热效应较高一些。吃一个鸡蛋能产生12.8千卡额外热量,这些热量对我们成年人体温的影响是微乎其微的,对幼儿影响也不大。所以,发烧时是可以吃鸡蛋的。如果发烧几日,抵抗力下降,一直未进食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反而会推迟康复。

  需要注意的是,吃鸡蛋时,最好吃鸡蛋羹、蛋花汤,不要吃油炸或煎鸡蛋,因为油炸的东西容易产生胃热,不容易消化。

  据养生中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吃鸡蛋 发烧 鸡蛋羹 热效应 食物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孩子发烧用物理降温有讲究 不要用酒精擦浴来退烧

    5.擦拭方法:将浴巾垫于擦拭部位下,以浸湿的纱布垫(小毛巾)包裹手掌、挤干,边擦边按摩,最后以浴巾擦干皮肤。3.擦拭顺序:自髋部经下肢外侧至足背,再从腹股沟经下肢内侧之内踝,最后,由臀下沟经下肢后侧、腘窝至足跟。

  • 发烧就用抗菌药 不遵医嘱误病情

    据报道,一个6岁女孩最初只是感冒引起的发烧,却因滥用抗生素引起的药物热,辗转四家医院,病越拖越久,被高烧缠了一个多月。很多人在感冒发烧时都会自行使用抗菌药物,但发热不等于感染,更不等于细菌感染。

  • 孩子感冒发烧先别忙奔医院

    当前,本市正值季节性流感高发期,北京儿童医院和首都儿科研究所两家市属儿童专科医院患儿爆满,大量三甲医院儿科门急诊量也成倍增长。“家长们只要能等,我们加班加点也一定给孩子们看病,但现在医院里患儿太多,交叉感染现象十分严重。

  • 多种流感病毒齐流行 首儿所专家:注意防范交叉感染

    由于天气干燥、气温较低,冬季历来是北京地区流感高发季。首儿所所长罗毅表示,流感高发季,孩子在下午到晚上尤其容易发烧,夜间门急诊经常排长队。曹玲提示,有不少患儿在医院就诊时出现了交叉感染,家长发现孩子发烧,如果病情不是很重,可以先在家观察,并用清热解毒的药物降温,不必急于到医院。

  • 谁不适合物理降温?

    许多人发烧时,会采用以冰袋降温、酒精擦浴为主的物理降温方式,但这种方式对一些人并不适合。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