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食药安全 > 正文

吃反季节蔬果好吗

2018-04-13  来源:大河报

5034

  现在市场上反季节蔬菜和水果很多,人们不禁要问:反季节的蔬菜和水果是否有害健康?

  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沈立荣教授说,从农业生产角度来说,应季产品的品质优于反季节产品。但是,北方从11月至次年4月之间,几乎无法种植应季的蔬菜和水果。

  也就是说,如果一定要吃应季食物,只有6个月的时间,并且只能吃豆芽等芽菜,几乎没有新鲜水果。另外,现在很多反季节蔬果并不一定是大棚种植的,其中也有来自南方甚至是国外的产品。

  相比之下,无论哪个季节,多吃点蔬菜水果,才是最关键的。无数研究证实,蔬菜水果的摄入量越大,罹患癌症、心脏病的风险就越小,青黄不接时吃反季节蔬菜水果总比不吃要好。

  据中国食品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反季节蔬菜 蔬果 种植 蔬菜水果 芽菜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为何吃新鲜蔬果能抗肿瘤、强免疫……?因为有“它”

    在科普文章中,经常提到食用富含类胡萝卜素的食物有益于身体健康。5、维护上皮组织细胞的健康:β-胡萝卜素作为维生素A的前体,在人体中能转化为维生素A,而维生素A对于上皮的正常形成、发育与维持十分重要。

  • 2018全球最佳饮食榜公布 蔬果、全谷物、精益蛋白质饮食受推崇

    近日,《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公布了2018年最佳饮食榜单。DASH和地中海饮食依旧占据榜单首位,而Dukan方案和生酮饮食则并列倒数第一,成为了最不被专家推荐的饮食方案。在健康饮食前三甲中,除了DASH和地中海饮食还有弹性素食,这三种饮食也是最适合糖尿病患者的。

  • 白色食物润肺补水 橙色蔬果缓解干燥

    进入冬季,干燥的困扰也随之而来,皮肤和嘴唇脱皮、咽喉干、免疫力降低,稍有不慎就会呼吸道感染或换季感冒,整个人都感觉不好了。其中的必需脂肪酸有助于皮肤保持“油润”,更好锁住水分;另外,南瓜子、山核桃中的锌也有助于预防皮肤干燥。

  • 准妈妈夏季养生最适合吃的8大常见蔬果

    如今夏季到来,作为准妈妈们自然也不会放过为肚子里的宝宝及时滋补营养,那么应该吃点什么呢?吃的多不如吃的巧,巧吃食物不仅可以滋补准妈妈的身体,而且对于宝宝的健康成长

  • 鲜立方攻破季节围城 冬季能吃新鲜蔬果

    11月7日是“立冬”节气,古时民间习惯以立冬为冬季的开始。也就是说,进入了立冬节气之后,我们正式迎来了寒冬,天气也会十分寒冷。此时,人们更愿意呆在温暖的室内,而非寒

  • 电商开卖生鲜蔬果 如何保鲜成最大问题

    夏季水果大量上市 多家网站开设“生鲜蔬果”板块 运输路途远 如何保鲜成最大问题 荔枝坏心情 电商保鲜难 在网上淘几件衣服、买几本书已不算什么新鲜事了,但是您在网上买过水

  • 扶沟蔬菜铺开乡村振兴阳光路

    扶沟县运来合作社以专业化育苗为主,7亩育苗基地常年为全县蔬菜种植合作社提供种苗和技术指导。 运来合作社和共举合作社只是扶沟蔬菜“大军”的一个缩影。据县蔬菜办公室主任陈发忠介绍,全县46%的耕地计52万亩都种植了蔬菜,年产量370万吨,总产值达46.8亿元,从业人员12.36万人。

  • 上蔡县重阳街道办事处王营社区引进鲜食枣种植项目

    近日上蔡县重阳街道办事处王营社区党支部与省林科院沟通协商,由省林科院捐助5000株枣树苗,在社区建成50亩鲜食枣种植基地。

  • 河南卢氏:连翘种植助农增收

    近年来,地处秦巴山区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河南省卢氏县凭借野生连翘资源丰富的优势,通过专业种植、间作套种的方式大力发展人工连翘种植,打造出5个万亩基地和34个千亩基地。连翘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每亩连翘能帮助农民增收4000元左右。

  • 蘑菇中重金属含量很少超标

    蘑菇在生长过程中能富集多少重金属,取决于它生长基质中重金属的含量。为保证蘑菇产量和品质,种植时使用的基质和辅料都需严格把关,控制其中有害物质含量,包括重金属。人工种植的蘑菇接触重金属的机会很少,而且生长周期短,能富集的重金属也就微乎其微了。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