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疾病防控 > 正文

假牙不能一戴到底

2018-03-06  来源:大河报

5034

  □ 陈亮

  有些老人一副假牙戴久了,适应了这副假牙,就不愿意换假牙,将一副假牙戴到底,这种观念和做法是不对的。实际上,一副假牙戴久了,会加速牙槽嵴的吸收,牙床会加速变低,这样一来,就没有了固定支撑假牙的位置,再想安装假牙就非常困难。所以,建议5年左右考虑重新做一副新假牙。

  另外,很多老人为了省事,睡觉时不摘假牙,这种做法为自身安全埋下了隐患。老人戴假牙睡觉,脱落的假牙进入食道后,会造成食道损伤,吞到胃里未能及时取出会造成胃出血、胃穿孔等,还可能伤及其他脏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假牙 食道 胃出血 脏器 牙床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烧心反酸要小心 节后摒弃“春节病”

    张世筠主任医师通过数十年的临床治疗,不断总结,锲而不舍,逐渐形成了一整套中医药辨证论治反流性食管炎的方法,简便易行,疗效卓著。作用:有增加胃肠蠕动、理气消滞、增强消化功能和防治胃肠疾病等作用,此法对便秘的治疗也非常有效果。

  • “带饭致癌说”不可信 牛奶不能“一口闷”!--人民健康网--人民网

    牛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快速喝下会导致肠道内渗透压一过性增高,对胃肠造成负担,导致渗透性腹泻等。活动量降低:一般人在青少年时期活动量大,但是随着生活习惯的改变,虽然吃的少了,但是动的更少了,多余的热量还是无处消耗。

  • 食粗粮讲究多 要因人而异

    近年来,吃粗粮逐渐成了一种时尚,玉米面窝头、小米燕麦粥、杂面面条以及各种豆制品,组成了备受青睐的“粗粮宴”。粗粮主要包括谷类中的玉米、小米、紫米、高粱、燕麦、荞麦、麦麸以及各种干豆类,如黄豆、青豆、赤豆、绿豆等。

  • 管住嘴,远离食管癌

    ​“民以食为天”,食管是运送食物的管路,如果这条食物的通路被堵住,吃饭就成了大问题。

  • 外地女孩半夜吃鸡卡食道 郑州第一人民医院全力救治

    1月21日凌晨,睡梦中的王树俊被铃声吵醒,值夜班的大夫打电话过来说有一个女孩被鸡骨头卡到了食道,经过CT检查,发现有穿孔,让她赶快到医院参加抢救 。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