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疾病防控 > 正文

“老烟枪”更需防突发急性心梗

2018-02-02  来源:山西晚报

5034

  连日来天气寒冷,专家提醒冷天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发作,心血管疾病患者要尽量减少出门,注意防寒保暖。要保证睡眠,避免熬夜,戒烟限酒。

  医生介绍,冠心病患者在天气寒冷的环境下可能会因冠脉血管痉挛,出现心绞痛症状加重,甚至引发急性心肌梗死。在此,医护人员也提醒“老烟枪”,年底应酬多,严寒天气,有高血压等基础疾病的人要密切监测自己的血压变化,按时服降压药,如有胸痛胸闷等不适症状要立即就医。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烟枪 急性心肌梗死 心梗 冠脉 冠心病患者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年轻“老烟枪”“冻美人”亟需警惕

    冬季冷空气刺激血管收缩加剧,正是下肢缺血的高发期,由于缺乏该病认识,只有少数患者能够在患病早期及时就医,有些患者常因延误治疗而被迫截肢。

  • 长葛市人民医院:成功开展急性心肌梗死急诊介入手术

    近日,长葛市人民医院成功开展急性心肌梗死急诊介入手术。这是长葛市人民医院开展的第一例急性心肌梗死介入手术,标志着该院心血管疾病急诊救治水平又上了一个新台阶,也开创了长葛市心脏介入治疗的新纪元,为长葛市实现“大病不出县”打下了坚实基础。

  • 寒冷天,老人小孩如何保平安?

    近日广东天气寒冷,笔者从广州各大医院获悉,寒冷天气里不少老人和小孩因抵抗力下降,患上了感冒、支气管炎等疾病。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急诊科主任于林涛表示,冬季,人体在寒冷天气下会产生应激反应,血管收缩,血压增高,易诱发心梗和脑卒中等心脑血管疾病。

  • 心梗“重女轻男”,真的吗?

    ■ 心肌梗死在性别方面存在差异,但分年龄层:小于60岁的患者中,男性的发生率是女性的3~4倍,但在大于75岁的患者中,女性的发生率则明显超过男性。肖亦敏博文中提到,在临床中,女性冠心病多表现为非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非阻塞性冠状动脉疾病、自发性冠状动脉夹层或冠状动脉痉挛。

  • 六成冠心病人发病前没症状

    当出现持续熬夜、过度疲劳、嗜烟酗酒、饮食不节等情况时,人的血管会持续痉挛收缩、血液黏度增加、局部形成血栓,最终导致突然出现血管闭塞、心肌梗死。需要注意的是,年轻人一旦发生心梗往往会比老年人更危重,甚至发生猝死的几率比老年人更高,通常起病急骤、症状凶险。

  • 呼吸、心跳停止一小时,人还有救吗?

    2017年12月26日清晨,一名24岁的年轻人因身体不适赶往医院,途中突发肺栓塞,被120急救人员送往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急救。病历上记录的重要时间节点是:8时04分患者入院,不久出现呼吸、心跳骤停;8时15分开始抢救,上呼吸机;9时整,患者恢复心跳;9时30分,患者恢复自主呼吸。

  • 冬季心梗多发 患者要谨记这些要点

    一进入冬季,各大医院的心内科就出现了一床难求的现状,急诊科也格外忙碌。当医生准备开始启动介入治疗时,患者第二次出现意识丧失、室性心动过速、血压下降的状况,医生再次电复律后,复律成功。

  • 急性心梗常发生在夜间

    “致命性心梗,的确多发于晚上。”武汉市汉阳医院心血管内科谢彬教授介绍 ,这在业内已是共识。

  • 急性心梗有时牙齿先预警!

    其实急性心梗并不全通过"心痛"来提示,有三成以消化道症状居多,表现为腹部胀气、呃逆、腹痛、恶心、呕吐、腹泻,常被误认为消化不良、急性胃肠炎。

  • 吃着火锅喝着白酒,41岁男子突然心梗了

    专家提醒,有心脏病史的人一定要注意保暖并进行适当锻炼,同时注意饮食平衡。

  • 警惕急性心梗的非典型症状

    42岁的许先生出现嘴角麻木、左侧颈部发胀,误以为是牙周炎,数小时后却被医生诊断为急性心梗。

  • 猝死都怪“心”?五类疾病埋祸根

    每一次猝死事件的发生,都对人们产生巨大的震动,其实有不少猝死的悲剧是可以避免的,但可惜的是,很多人没有找准“病根”。

  • 永城市中心医院举办健康教育讲座 普及心梗常识

    1月20日,是中国第四个“1120心梗救治日”。为提高公众对心梗及其防治重要性的认知,普及规范化救治常识,永城市中心医院·永城市胸痛中心走进老年大学举办“1120心梗救治日”大型健康教育讲座。

  • 心口隐隐作痛 或是急性心梗先兆

    心绞痛固然是心梗的典型症状,但其实,急性心梗的疼痛部位以胸骨后、心前区为主外,约30%的患者胸痛可波及剑突下或上腹部,容易被误诊为胃痛。另外,个别的急性心梗病人无胸痛症状,属于无痛型心肌梗死。

  • 患者突发心梗生命垂危 市一院全力救治终脱险

    近日,一位中年男子捧着一面写有“德医双馨,妙手回春”的锦旗来到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向急诊科主任高建凯、张明礼医师及参与救治的医护人员表达了深厚的谢意。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