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疾病防控 > 正文

急性心梗常发生在夜间

2017-12-08  来源:武汉晨报

5034

邻居在睡梦中突发心梗离世,最近,冠心病患者周先生开始失眠:听说心梗经常发生在夜里,冬季也是高发期,最近天气这么冷,自己会不会也一睡不醒?

“致命性心梗,的确多发于晚上。”武汉市汉阳医院心血管内科谢彬教授介绍 ,这在业内已是共识。心梗高发人群大多患有高血脂、冠心病等基础疾病,夜间睡眠时,人体处于放松状态,血流变慢,容易导致血栓形成。如果夜间饮水较少,血液黏稠度增高,就更容易诱发心梗。最近,该院收治的急性心梗患者中,约一半都在夜间发作。

不过,也不必为此过于焦虑。谢彬提醒,高危人群冬季要注意保暖、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定期监测血糖、血压,坚持服药;每天起床后、午睡前、晚睡前,最好都能喝一杯水,帮助稀释血液浓度。

此外,一旦突发心梗,就要赶紧“和时间赛跑”:高危人群要掌握心梗的基本症状,如果出现胸部正中或偏侧疼痛、胸闷、呼吸困难、有压迫感、有濒死感等,能迅速识别、自救,寻求急救运送,尽快赶到医院救治。(记者王春岚 通讯员孟佳 赵林)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急性 心梗 发病 责编:赵惠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急性心梗有时牙齿先预警!

    其实急性心梗并不全通过"心痛"来提示,有三成以消化道症状居多,表现为腹部胀气、呃逆、腹痛、恶心、呕吐、腹泻,常被误认为消化不良、急性胃肠炎。

  • 警惕急性心梗的非典型症状

    42岁的许先生出现嘴角麻木、左侧颈部发胀,误以为是牙周炎,数小时后却被医生诊断为急性心梗。

  • 心口隐隐作痛 或是急性心梗先兆

    心绞痛固然是心梗的典型症状,但其实,急性心梗的疼痛部位以胸骨后、心前区为主外,约30%的患者胸痛可波及剑突下或上腹部,容易被误诊为胃痛。另外,个别的急性心梗病人无胸痛症状,属于无痛型心肌梗死。

  • 《急性运动损伤的处理和预防》走进郑州枫杨外国语中学

    9月21日下午,应郑州市枫杨外国语中学的邀请,郑州市骨科医院协作共建部组织关节病科II李明医师来到学校为广大师生们带来一场名为《急性运动损伤的处理和预防》的健康知识讲座。

  • 老人高铁列车上突发心脏疾病 洛阳医生及时出手使其转危为安

    《洛阳晚报》记者了解到,救人的医生来自洛阳,是郑州大学附属洛阳中心医院神经内科二病区主任、主任医师任向阳。下车前,老人对任向阳的悉心照料感激不已、一再致谢,车上乘客也对任向阳纷纷点赞。

  • 焦作市举办2017年卫生应急技能竞赛

    昨日,记者从市卫生计生委了解到,2017年卫生应急技能竞赛在我市卫生计生系统全面展开。据了解,此次卫生应急技能竞赛包括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突发中毒事件处置3个项目,参赛人员为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中从事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突发中毒事件处置的专业技术人员。

  • 常喝饮料警惕急性脑梗 脑梗塞与脑梗死有区别吗

    急性脑梗多发于动脉粥样硬化病症的患者,病人常伴有高血压病,动脉硬化,高血脂症,冠心病,糖尿病等慢性病。急性脑梗发病突然,常见于安静或睡眠时发病,人们很难提早感知。

  • 急性胆囊炎的家庭应急措施

    你了解急性胆囊炎吗?为什么会得急性胆囊炎及如何治疗?

  • 鹤壁一小伙连续撸串喝啤酒 患上急性胰腺炎

    “真没想到连续吃了几顿烧烤和啤酒,竟然遭了大罪。小刘在城区一家商场做后勤工作,每天下班几乎都到晚上9点以后,因此下班后他经常和同事、朋友到夜市的地摊上吃饭。小刘之所以突然患上急性胰腺炎和他连续数日吃烧烤、喝啤酒有直接关系。

  • 郑州市中心医院胸痛中心医生成功为“醉汉”打通血管

    6月16日,郑州市中心医院胸痛中心医生成功为“醉汉”打通血管,抢回一条生命。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