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疾病防控 > 正文

急性心梗有时牙齿先预警!

2017-12-08  来源:羊城晚报

5034

  急性心梗由于发病迅速,破坏力大,容易复发的特点成为人们重点的防范对象。但其实急性心梗并不全通过"心痛"来提示,有三成以消化道症状居多,表现为腹部胀气、呃逆、腹痛、恶心、呕吐、腹泻,常被误认为消化不良、急性胃肠炎。

  急性心梗时血排出量急剧下降,脑供血不足,则易发生脑循环障碍,表现为突然言语不清、一侧肢体瘫痪、意识不清。

  还有的与咽炎、牙病、颈椎病、肩周炎、血管性头痛等症状类似。其中牙痛患者最容易被忽视,起初是忍,继而在牙痛得难以忍受,甚至出现如血压下降、呼吸困难、神志不清等症状时,才意识到情况不妙,却往往已经错过了最佳抢救时间。所以千万不要忽略牙齿发出的预警信号。

  而调理上中医认为可从肝脾肾入手,因为心梗主要就是血管狭窄,血流慢,血液垃圾多。肝主筋,肝血不足无法荣筋导致血管弹性下降;脾统血,脾运化能力下降会导致血液垃圾增多;血液流速慢是因为肾、脾气虚无力导致血流慢。可以通过中草药,行气温脾,滋肾填精,疏肝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心梗 牙齿 预警 责编:赵惠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吃着火锅喝着白酒,41岁男子突然心梗了

    专家提醒,有心脏病史的人一定要注意保暖并进行适当锻炼,同时注意饮食平衡。

  • 警惕急性心梗的非典型症状

    42岁的许先生出现嘴角麻木、左侧颈部发胀,误以为是牙周炎,数小时后却被医生诊断为急性心梗。

  • 猝死都怪“心”?五类疾病埋祸根

    每一次猝死事件的发生,都对人们产生巨大的震动,其实有不少猝死的悲剧是可以避免的,但可惜的是,很多人没有找准“病根”。

  • 永城市中心医院举办健康教育讲座 普及心梗常识

    1月20日,是中国第四个“1120心梗救治日”。为提高公众对心梗及其防治重要性的认知,普及规范化救治常识,永城市中心医院·永城市胸痛中心走进老年大学举办“1120心梗救治日”大型健康教育讲座。

  • 心口隐隐作痛 或是急性心梗先兆

    心绞痛固然是心梗的典型症状,但其实,急性心梗的疼痛部位以胸骨后、心前区为主外,约30%的患者胸痛可波及剑突下或上腹部,容易被误诊为胃痛。另外,个别的急性心梗病人无胸痛症状,属于无痛型心肌梗死。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