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仁者医德 > 正文

【在“疫”线】郑州市中医院朱广领: 青菜青,真情浓,你我携手抗疫情

2020-03-02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徐翯浩)“这是自家地里种的青菜,家里人的一点心意,也就千余斤,都赠送给大家,想让大家能吃上新鲜蔬菜。”

  2月27日上午,郑州市中医院肾病科朱广领大夫,为医院捐赠千余斤新鲜蔬菜。

  “疫情期间,全院职工都夜以继日地战斗在防控疫情一线特别辛苦,我作为医院职工,也想为医院、为大家出一份力,尽一份心。后来考虑到这段时间大家买菜都很不方便,吃不到新鲜菜,刚好自己家有种青菜,就和父亲商量,把自家种的青菜赠送给大家,让大家都能吃口新鲜菜。”朱广领说。

  朱广领家住中牟县孔庄村,父亲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农民,今年58岁了。朱庆涛虽然一直见不到忙碌的儿子,却一直关注着疫情防控的最新动态,他既担心在医院工作的儿子,又为儿子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而骄傲。当朱广领给父亲打电话说想把家里种的青菜捐赠给医院。他想着,自己虽然是一个农民,也想为疫情防控做点什么。疫情期间村里路都封了,出不来进不去,等交通管制好点了,朱庆涛就去找村书记希望把家里种的菜捐赠给医院,村书记知道后大力支持。

  回到家里朱庆涛就找来几位家里亲戚帮忙拿上农具,来到自家菜地收割青菜,把青菜一个个摆好装进袋子抬上准备好的大货车上。

  朱广领大夫是郑州市中医院肾病风湿科的一名大夫,2012年参加工作至今已有8个年头。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朱广领虽然我未能上一线,却是和同事们一起共同坚守在岗位,认真工作,积极学习新冠疫情诊疗要求,随时准备到一线与同事并肩战斗,更好得守护群众健康。

  抗疫父子

  (医保办 张秀敏)

  出征疫情父子兵

  共同抗疫心连心

  子在一线战疫魔

  父捐鲜菜暖医心

  病毒无情人有情

  打赢疫战有信心

  待到春花烂漫时

  凯旋还家万象新

  疫情无情,人有情,正是有这样的一群人,用爱心、善意聚成一团光,一团火,温暖、支持、感动着奋战在抗疫前线的所有人。让我们团结一致,秉持医者初心,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疫!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中院 朱广领 抗疫情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