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在“疫”线】早觉察,快行动,用专业筑牢院感之堤

2020-02-21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徐翯浩)李瑞红,中共党员,郑州市中医院感染办主任,她从事医院感染防控工作14年,是资深的医院感染防控专业人员。在2003年SARS期间,她就投身在隔离病房一线工作,有着“防疫”的经验和理性。

  坚持早一刻行动,多一分安全的理念。早在1月4日,李瑞红在网上看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相关动态消息时,职业的敏感性让她随即转发疫情信息到医院的微信管理群,提醒医务人员关注。1月19日上午,她带领科室人员到门诊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自查医院应对传染病的能力,发现目前医院的场地、设施、设备、流程等不能满足公共卫生事件爆发的应对需求,立即将存在问题向医院领导汇报,建议医院早日启动防控措施,为医院的防疫工作争取到了宝贵的应对时间。

  从事院感多年的李瑞红认为,面对呼吸道传染病的大规模爆发,“防疫”和“抗疫”是两场硬仗,必须要同时打,如果防不好,一旦出了问题,前功尽弃。作为感染办主任,她不仅具有超前的意识,更有临危不乱的静气,面对疫情复杂严峻的形势,能够冷静做出判断并迅速动作。国家每次发布相关指南和规范,她都快速学习理解,并第一时间修改医院的方案制度和流程,先后出台了6个工作规范,30个工作流程,修订了10项工作制度,开展线下培训20次,信息化培训十余次。此外,她还带领科室人员天天“泡在”发热门诊和留观病房,加大监测力度,加强对医疗用品和医疗废物分类管理、医务人员的自身防护等工作的监督和指导,确保医护人员都了解掌握防护知识,确保整个发热就诊流程科学规范。

  由于工作需要,1月25日,她被抽调到郑州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参加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这也是医院设计流程、布置发热患者诊疗区域的紧急当口。她一方面认真得对中牟县各卡口、社区及医院的感染防控给与指导,另一方面利用午休和晚上的时间,通过电话解决医院转运流程、人员的配置、隔离病房的布局设施等关键问题,确保做到“同推进”“两不误”,为医院新冠疫情的防控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很少有人知道,此时的她整默默的忍受着失眠的困扰,靠服用安眠药入睡,以保证有足够的精力思考布置工作。

  李主任不仅在工作上是专家,在生活中也是一把好手。作为儿媳妇,她一直照顾着年近90岁的公公婆婆,每天无论回家多晚,都会把他们第二天的吃穿用戴准备好。以往的春节都是由她负责全家人生活物资的准备,而今年她没有时间做各种节日食品,没有时间整理家里的卫生,更没有办法照顾老人的生活起居,甚至没有时间和家里人吃一顿团圆饭。

  作为感染控制科主任,她娇小的身躯却有着钢铁一般的力量,从1月16日开始,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每天进行着高强度的工作,以专业的知识、丰富的经验和高效的执行力,为守护医护人员和来院市民的健康筑起安全的屏障。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中医院 李瑞红 疫情防控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中医院支援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

    “我志愿投身于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听党指挥、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加油!中国必胜!”2月13日早上八点,郑州市中医院为支援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医疗队举行了出征仪式。21名队员举起右手,许下铿锵有力地誓言。医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中层干部和护士长共同见证,并为勇士们加油鼓劲。

  • 郑州市中医院: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

    郑州市中医院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在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成立中共郑州市中医院新冠肺炎防控临时党支部。由参与发热门诊、留观病房医疗队伍中的18名党员组成。 郑州市中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阎喜英同志任党支部书记,医务科科长文潇同志任党支部副书记。

  • 郑州市中医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