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郑州市疾控中心积极响应 稳步推进健康郑州合理膳食行动工作

2019-11-09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11月8日,健康郑州行动(2019—2030)合理膳食行动启动仪式在郑州市中心医院多功能报告厅举行。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作为协办单位,由中心主任王松强带领中心20余名领导干部和相关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合理膳食行动”是《健康中国行动》15个专项行动之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健康中国有关文件精神,推动实施《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开展营养和膳食指导及膳食干预,传播营养健康科普知识宣教活动,将合理膳食理念深入人心,从而减少由于不合理膳食而导致的慢性疾病发生的一种重大举措。此次健康郑州行动(2019—2030)合理膳食行动的正式启动,标志着郑州市合理膳食行动已全面开始实施,从政府、社会各界、个人(家庭)等各个层面正协同推进,确保到2022年和2030年合理膳食行动目标能够顺利实现。

  郑州市疾控中心在市卫健委的领导下,在省疾控中心和营养学会的业务指导下,近几年一直开展着以《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为蓝本的合理膳食指导和干预工作,每年在县区疾控中心和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具体参与和实施下,走进社区,走进学校,向大众普及合理膳食营养知识,指导居民平衡膳食、合理营养,每年受益人群达8000余人,使居民的营养膳食知识和素养水平逐步提高。

郑州市作为中国健康与营养调查监测点之一,中心多次开展营养健康追踪调查,为国家制定营养与食物发展政策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在此基础上,在中国营养学会的倡导下,郑州市疾控中心每年按照上级要求,还积极以发放宣传知识折页、控盐控油工具、播放宣传短片、知识讲座等多种形式,开展不同宣传主题的全民营养周活动,营造了良好的营养健康舆论氛围,对推动和提升居民的营养健康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在以后的工作,中心将会继续在上级部门的领导下,按照健康郑州行动(2019-2030)合理膳食行动目标要求,充分发挥机构作用和业务优势,积极响应,稳步推进合理膳食行动有关工作,为提高郑州人民健康水平而不懈努力。(卢祎舟)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疾控中心 健康郑州合理膳食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疾控中心提醒:疫情期间中,孩子要多些“

    受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春节假期延长,孩子们没办法外出玩耍,宅在家里把看电视、看平板电脑、玩电子游戏当成了“解闷神器”;再加上停学不停课,

  • 郑州市疾控中心温馨提示:疫情防控期间,中央空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已全面打响,在这个特殊时期,“防控”变成了一种责任。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很多人对中央空调运行要注意什么?是不是需要消毒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 郑州市疾控中心赴上街区指导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推进,郑州市疾控中心的流调工作也在紧张而有序的开展。中心30名流调人员相互配合,加班加点,随叫随到,保证了疫情流调工作能够及时、有效的开展和实施。2020年1月29日上午一大早,郑州市疾控中心流调人员奔赴上街区疾控中心指导开展现场调查处置工作。

  • 郑州市疾控中心艾防所所长刘征荣获全市十大"最

    5月11日,郑州市妇联举行“感恩母亲 献礼华诞”——郑州市十大“最美母亲”表彰会,授予刘征等10位母亲郑州市十大“最美母亲”荣誉称号;授予于宁等100位母亲郑州市“最美母亲”荣誉称号。

  • 郑州市疾控中心艾防所和郑州大学红十字会薪火防

    近日,郑州市疾控中心艾防所携手郑州大学红十字会薪火防艾志愿队新入会的志愿者们开展了一场生动活泼的面对面交流会。

  • 郑州市疾控中心积极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

    2017年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活动主题是“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为扎实做好宣传工作,郑州市疾控中心联合省疾控中心、省市区医疗机构、各界人士和街道办事处共24家单位在郑州师范学院、中州大学举办了艾滋病知识大型宣传活动。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