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养生学堂 > 正文

想要寿命更长?专家建议你试试做这件事……

2019-07-18  来源:环球网

5034

  步行是我们每天所做的最日常的运动,你平时的步行速度是快还是慢呢?步行速度竟然能预示寿命,你相信吗?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é》报道,英国莱斯特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无论身体质量指数(BMI)为多少,人们的步行速度越快,寿命可能更长。

  英国莱斯特大学的研究员们在英国招募了474919名实验对象,实验对象的身体质量指数不尽相同,体重较轻者和肥胖者均包含在内。研究员们对他们进行观察以探究步行速度与寿命长短之间的关系。结果表明,与步行速度快的人相比,体重较轻和步行速度慢的人的预期寿命更短(男性平均为64.8岁,女性平均为72.4岁)。研究员们又将实验对象的腰围列为考虑因素,试验结果再一次被证实,步行速度快的人寿命更长。

  该研究的主要研究员汤姆•耶特教授(Tom Yates)表示,步行速度与身体质量指数一样可靠,可用于评估人们的健康状况,建议人们快步行走以延长寿命。此研究结果还证实了每天锻炼身体的重要性,快步行走是改善人体健康状况的第一步。(实习编译:刘佳俊 审稿:赵怡蓁)


文章关键词:寿命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奶瓶也有寿命 你家的该换新了吗?

    奶瓶是宝宝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物品,因此妈妈们对于奶瓶的使用和消毒会格外在意。但有一点常常容易被忽略,就是奶瓶也是有寿命的。那么,不同材质的奶瓶多久应该更换一次呢?奶瓶如果出现什么情况需要及时更换呢?

  • 肥胖的九大危害 你未必都知道

    对寿命的影响 肥胖程度跟病死率密切相关,就是随着肥胖程度的上升,死亡率也大幅度上升。当体重指数[BMI=体重(千克) /身高2(米)]超过35的时候,病死率就比平常的人增加了30%-40%。根据科研数据显示,肥胖症会使预期寿命减少6-7岁。更可怕的是,如果严重肥胖,BMI大于40的时候,男性的寿命会减少20年。

  • “绝经晚一年,寿命多三年” 果真如此吗?

    女性其实是个矛盾体,绝经太早,担心过早衰老;绝经了又要补充激素,整天提心吊胆。因此有人很羡慕那些绝经晚的女性,号称“绝经晚一年,寿命多三年”,果真如此吗?

  • 我们离“老有善养”还有多远

    近日,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办公室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指出,中国2018年人均预期寿命是77岁,但是健康预期寿命仅为68.7岁。也就是说,中国公民有8.3年的时间带病生存。

  • 不用求医问药!美国研究称这样做也能延长寿命

    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美国医学会杂志》日前公布的一项最新研究称,设定目标会对人的寿命产生积极影响。寿命长的人通常是那些有人生目标的人。

  • 又提高0.3岁!我国居民人均预期寿命达七十七岁

    国家卫健委日前发布《2018年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我国居民人均预期寿命由2017年的76.7岁提高到2018年的77.0岁,孕产妇死亡率从19.6/10万下降到18.3/10万,婴儿死亡率从6.8‰下降到6.1‰。

  • 蔬果吃不够寿命损失1.73岁

    5月12日,由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的2019河南省全民营养周活动在郑州市五一公园举办。“俺老两口天天馒头就着稀饭吃就吃饱了,还用不用吃蔬菜和水果?”“我血糖高,不能吃水果怎么办?”市民们纷纷向营养专家进行咨询,把咨询台前围得水泄不通,这是人们对营养需求日益增长的表现,也是目前居民营养素养不足的缩影。

  • 世卫报告揭示男女预期寿命差异原因

    无论在全球哪个地方,女性几乎都比男性活得长。世界卫生组织近期发布的报告显示,其中主要原因包括两性对待卫生保健态度不同、男性更可能死于可预防和可治疗的非传染性疾病和道路交通事故、男性自杀死亡率远高于女性等。

  • 垃圾食品易导致动脉硬化 还会缩短寿命

    众所周知,垃圾食品的存在对人类的身体健康构成了极大危害。食用垃圾食品后,人体的细胞会产生什么样的变化呢?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日报道,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的研究团队采用最先进的扫描技术对这一问题展开了实验。

  • 健康与寿命:为何男儿不如女?

    尽管多数人认为男人是强者,女人是弱者,但一个不得不承认的事实是——男婴平均孕期更长、夭折率更高,男人平均寿命也比女人短。于是,就有了无论男人有多强大,在起跑线和终点线上总是会“输”给女人的说法。这是为什么呢?男人和女人的身体里蕴含着怎样的自然法则?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