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养生学堂 > 正文

想减肥却管不住嘴?日本健康食法让你又瘦又美

2019-07-08  来源:环球网综合

5034

  我们都知道吃八分饱最好,但大部分人都做不到,往往边吃美食边“扎心”。那么不如学习一下日本的健康食法,既可以满足美食欲,又不容易发胖。日本livedoor新闻网介绍的这种“替换增量食法技巧”只需将增重的食材与不增重的替换,或加入不增重的食材来填补你的胃。

  增量食法使用食材有哪些

  菜花、豆腐、细魔芋粉丝、豆腐渣、干萝卜、蘑菇、煮大豆、炸豆腐、车麸(烤面筋的一种)、干萝卜、毛豆、西葫芦、冻豆腐、西兰花、魔芋。

  坚持按照以下4个技巧进食一定胖不了哦

  技巧1

  在饭中加入可增量食材

  对于那些如果饭吃得少就得不到满足感的人,就还是按照平时饭量,再加入增量的的食物来增加饭量。特别是,菜花、蘑菇、干萝卜和水煮大豆,这些和米饭都是绝配。

  技巧2

  增加蔬菜比重

  增加蔬菜的分量会大大提高满足感。特别推荐的是,在肉菜中灵活加入增量食材,给人一种大分量的视觉感。比如,用切薄的里脊肉包裹过水的冻豆腐后再烧制。利用这样简单的方法,在低脂肪的基础上还可以大幅降低卡路里。

  技巧3

  选择类似肉的食材大幅降低脂肪和卡路里摄入

  如果想大大降低脂肪的摄取量,用像五花肉这样高脂肪的肉类做成的料理就需要下一番功夫了。可以用类似肉的食材来代替肉类。它们都含有超低脂肪和低卡路里。可以和肉类完全替换的绝佳组合有,炸豆腐、冻豆腐或车麸、魔芋。它们经常可以用来代替烤肉和肉糜。

  技巧4

  将主食换成低糖食物大大降低糖类摄入

  如果要大幅降低糖类摄取量,就将米饭或是面类等主食换成低糖的食材吧。有嚼劲的豆类或切碎的根菜类、菜花、西兰花等都是代替米饭最合适不过的食材了。代替面类的话,就推荐细魔芋粉丝了。在烹饪之前如果先将细魔芋粉丝焯一下然后再用煎锅干炒的话,其独特的腥味就可以去除了。(实习编译:薛堰之 审稿:马丽)


文章关键词:减肥 日本健康食法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减肥不能一蹴而就 自律才能重拾健康

    常言道“三月四月不减肥,五月六月徒伤悲”。特别是疫情期间,很多人长时间宅家,缺少运动、吃得多、作息不规律等,大人孩子都不知不觉胖了一圈。

  • 生吃茄子能减肥吗?

    茄子又叫作落苏,是十分常见的蔬菜。近年来,在民间流传着生吃茄子能减肥的说法,所以很多人试图通过生吃茄子来调节血脂、控制体重。事实上,关于茄子生吃就能去除人体胃肠道中油脂的观点是不科学的。

  • 舌头“减肥” 或可缓解呼吸暂停症状

    身体肥胖是打鼾严重甚至睡眠时呼吸暂停的风险因素之一。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舌头肥大也与这类睡眠问题相关。

  • 守住发际线,这两件事不能做

    现在有不少80后、90后为发际线失守而痛苦不堪。广东省中医院皮肤科朱培成主任医师给出建议,年轻人不能过度减肥,避免“压力山大”,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均衡的饮食是头发健康生长必不可缺的土壤和肥料。

  • 想减肥,这些都是必考知识点

    在“年年减肥年年肥”的惨痛经历中,谁还不会几个“卡路里”“基础代谢”“增肌”这些听起来很专业的名词?不少人认为知道了几个名词,就掌握了减肥“终极大法”,于是,在“减肥就是要控制热量摄入”的理论指导下,“卡卡计较”食物热量,在“减肥就是要燃烧脂肪”的观点影响下,穿上暴汗裤暴走……

  • 老年人减肥影响骨骼健康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肥胖老年人的体重变化伴随着骨密度(BMD)的显著降低和骨折风险的增加,健康的生活方式建议肥胖老年人不适合减肥。

  • “小胖墩”越来越多 科学减肥学起来

    如今人们的饮食越来越丰富,生活越来越便利,一些人士在不知不觉中成为“肥胖”大军中的一员。数据显示,我国有近9000万肥胖人口。对于临床专家来说,真正的肥胖是一种疾病,需要科学地认识和正确地处理。

  • 女子十年减至45公斤 减上手术台

    张女士万万没想到,“减肥”减成皮包骨,而且无法正常进食和睡眠。原来,十二指肠球部溃疡已经穿透到胰头。本月上旬,经完美的吻合技术重建了消化道的通畅,张女士终于可以开始新生活了。

  • 救救这些“把吸管插到胃里”的孩子

    据《半月谈》报道,为了瘦,为了在艺考面试中拿到高分,一些未成年人不惜快速减肥,把吸管插到胃里进行催吐。包括艺考生在内,网络上形成一个叫“兔子”的群体,其成员多以女性为主,其中不乏未成年人,她们通过催吐达到瘦身的目的。

  • “催吐吧”里减肥的孩子亟须正确引导

    “你是sd还是用g”?“我可以zr”。这些奇怪的缩写能轻易在“催吐吧”中找到,它们由一群自称“兔子”的催吐者发明,分别代表“手动”、“管”、“自然”,以此来抵御圈外人对催吐行为的好奇打量和轻易窥探。目前,“兔子”们主要聚集在贴吧、豆瓣、知乎等网络社区中,鲜少在现实空间发出声音。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