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老年人减肥影响骨骼健康

2019-10-10  来源:中国妇女报

5034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肥胖老年人的体重变化伴随着骨密度(BMD)的显著降低和骨折风险的增加,健康的生活方式建议肥胖老年人不适合减肥。

  发表在《肥胖》期刊上的这项新研究称,在对老年肥胖患者进行减肥干预后,无论他们是否反弹,髋部骨密度的下降都会持续一年。

  研究还发现,脂肪和瘦体重的减少有助于降低髋部BMD,不过,脂肪量的减少可能标志着小梁骨评分的改善,这是骨质疏松症风险的一个标志。研究人员指出,该研究结果强调了确定和实施干预措施的重要性,这些措施可以针对老年人在减肥过程中减少的脂肪量,而不是瘦量,从而优化骨骼健康。 (方草)

文章关键词:老年人 减肥 骨骼 健康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哪些健身方式比较适合中老年人?

    近年来,“全民健身”的观念愈发深入人心,不少老年人开始通过各种方式强健体魄,享受健康、有活力的老年生活。但是,不正确的健身方式会对老年人的身体产生危害。

  • 老年人喝水,这几点要格外注意

    水,是自然界中常见的物质之一,但其重要性常常被忽略,其实,水的功能也是很多的。

  • 鄂尔多斯60周岁以上老年人就医免收普通挂号费

    记者17日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了解到,从即日起,该市60周岁以上(包括60周岁)的老年人到全市各大医院就医将免收普通挂号费,并优先挂号、就诊。

  • 老年人持续两周以上情绪低落当心抑郁症

    人口老龄化是我们需要正视的问题,而老年期抑郁症也已经成为我国第二大疾病负担源。老年人出现抑郁症的主要表现为:持续两周以上的情绪低落、兴趣减退、精力不足、思维迟缓等。通常有以下一些特征: 焦虑/激越突出; 躯体不适主诉突出; 精神病性症状;自杀风险高;常伴认知功能损害;睡眠障碍多见。

  • 老年人将享按需“分级”护理

    昨天上午,国家卫健委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指出,近期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多部门发布了《关于开展老年护理需求评估和规范服务工作的通知》及《关于加强医疗护理员培训和规范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