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养生学堂 > 正文

吃饭不开心易长胖 一年或增重10斤

2019-06-26  来源:北京日报

5034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一项研究显示,经常在吃饭时不开心、有负面情绪的人,更易发胖。

  研究人员招募了42对年龄介于24至61岁之间的志愿者。在为期两天的研究中,研究者要求参与者在就餐时,谈论金钱、亲戚关系等最有可能产生冲突的话题。在就餐后的7个小时里,研究者每小时对参与者测量一次能量消耗(即燃烧的热量),每次为时20分钟。同时,对其饭后的血液样本的血糖、胰岛素、甘油三酯含量进行了分析。结果显示,在饭后第一次测量时,有负面情绪的参与者平均每小时燃烧热量比其他人少了31卡,并且其血液中的胰岛素水平比其他参与者平均高出了12%,而胰岛素有助于脂肪的存储导致体重增加。

  研究者指出,如果每天燃烧的热量减少100卡,这样日积月累,一年内就会令其体重增加近10斤。因此吃饭时保持好心情更有益健康。


文章关键词:吃饭 增重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吃饭打卡” 催吐依赖者抱团自救

    有这样一群人,她们为了减肥,采用催吐的办法,甚至干脆选择用洗胃机洗胃。长此以往,身体出现了各种副作用。专家表示,催吐减肥百害而无一利,不仅不减肥还会上瘾,甚至会丧命。

  • 吃饭要吃多少脂肪?这三个条件来决定

    膳食中脂肪应占多少,必须先看这三个因素:食物提供的总能量、脂肪占能量的比例、脂肪的来源。这三个因素如果不一起考虑,简单地去讲高脂膳食、低脂膳食,会造成一定误解,甚至会出现极端的行为。

  • 七种饮食习惯大脑老得慢 这样吃饭伤心脏

    控制热量摄入可减少引发阿尔茨海默病的风险因素,比如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高血压和糖尿病。这并非建议老人把热量一下削减到很低水平,需要循序渐进,而且不建议热量摄入长期低于1200千卡/天,特别是体型较瘦的老人控制热量要适度,否则弊大于利。

  • 健康人不需要药补!最好的补品就是规律吃饭

    很多人感觉自己身体疲惫,处于亚健康状态,就想滋补身体。如吃西洋参、红参膏、银耳莲子羹等中药的同时还服用灵芝粉、孢子粉以及各种滋补食材的汤类。北京中医医院消化科副主任医师李博提醒,补品一般是针对虚症的,需辨证服用。

  • 吃饭还在不停刷手机?小心“损了肠胃、肥了腰肢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是“手机控”,每天都“睡醒摸手机,睡前放手机,吃饭一定刷手机”。其实,长时间看手机会给人体健康带来很多隐患,不仅伤害眼睛,还会造成肠胃损害,甚至引起肥胖。那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 警惕!吃饭玩手机伤肠胃、酒后饮茶很伤肾

    春节将近,聚餐增多,人们的“饮酒量”也跟着涨了上去。不少人餐后习惯以喝茶来消食,认为大量饮茶能解酒。其实,这种做法会伤身。

  • 吃饭要避开这些不良习惯

    吃饭是一件看似寻常却又很讲究的一件事。吃饭时,有些不良习惯会在不知不觉中伤害我们的消化系统,您一定要注意。

  • 站着吃饭,会导致胃下垂吗?

    前段时间,河南商丘一所中学的学校饭堂将板凳全部撤去,学生只能站着吃饭。校方解释是为了提高学生就餐效率,站着吃,10分钟就可以解决吃饭问题,节约时间去学习。有家长认为站着吃饭,会导致胃下垂。这一说法有科学依据吗?站着吃、坐着吃、蹲着吃……不同姿势对消化吸收有影响吗?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