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中医中药 > 中医堂馆 > 正文

湿疹常按治痒穴

2019-05-22  来源:大河健康报

5034

  止痒、祛除湿疹的穴道之一称为“治痒”,刺激此穴位,有止痒之效。一面缓缓吐气,一面按压6秒钟,反复做10次,即可止痒。

  治痒穴称作曲池,是人体腧穴之一,属于手阳明大肠经之合穴。有清热解表、疏经通络的作用。

  取穴:位于上臂外侧近端,肩峰直下,与腋前皱襞相平处,在肘横纹外侧端。主治湿疹、荨麻疹、过敏性皮炎。

  据《中医杂志》


文章关键词:湿疹 治痒穴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宝湿疹、拉稀就要换水解奶粉? 应先诊断是否属

    母乳喂养受到国家鼓励,但并非所有妈妈和孩子能满足母乳喂养的条件,有的孩子可以用普通配方奶粉喂养,但有的孩子不能使用普通配方奶粉喂养,如过敏、早产、高胆红素血征等情况下,孩子需要使用水解蛋白配方奶粉。

  • 冬季护理湿疹宝宝 注意四方面

    婴儿湿疹是一种常见变态反应性皮肤病,发病率较高,多见于2个月至2岁的孩子,好发于颜面部、四肢,严重者蔓延至全身,可见散在红斑、丘疹、渗液、结痂并伴有瘙痒。

  • 秋冬干燥,小儿湿疹高发!

    清远的天气转眼步入秋冬,空气逐渐变得寒冷干燥,有些爸爸妈妈就会发现,孩子的皮肤出现问题了,湿疹反反复复发作,皮肤变得干燥、红肿甚至皲裂。

  • 热水澡解乏?温度过高小心湿疹爬上身

    日常生活中,有些女性、老年人特别喜欢在洗澡的时候把水温调得特别高,其实这对皮肤特别不好。皮肤表面有皮脂膜,皮脂膜是由皮脂腺分泌的油脂、汗腺分泌的汗液和脱落的角质细胞经过乳化在皮肤表面而形成的一层保护膜。

  • 宝宝夏季患湿疹洗澡水不宜过热

    炎热的夏季,宝宝身上很容易起疹子。湿疹是一种变态反应性皮肤病,患儿对食物、吸入物或接触物不耐受或过敏所致。湿疹发病率高,常被误认为是“痱子”,但不同的是,湿疹皮损常表现为多形性,瘙痒明显,易反复发作。

  • 湿疹发病普遍 日常防护两招话你知

    特应性皮炎(湿疹)是皮肤科最常见的一种炎症性皮肤病。它主要的特点是剧烈瘙痒、全身皮炎等炎症的发作。特应性皮炎在人群中的发病率非常高,在儿童中的发病率可以达到20%。

  • 母乳喂养可降低6岁时湿疹复发风险

    美国研究人员24日发布的研究结果显示,孩子头3个月接受纯母乳喂养的话,6岁时湿疹复发风险明显低于其他同龄人。

  • 乳头湿疹莫大意 乳癌可能找上门

    王女士最近发现乳房胀痛,还有乳头乳晕奇痒,触碰时更痒,而且乳晕痒的地方皮肤稍微有增厚脱屑的现象,擦了各种药膏,都没有什么效果,于是到医院找乳腺科专家看病,不看不知道,一看傻了眼,自己居然得的是乳腺癌,还是什么Paget’s病!这洋文的乳腺癌到底是个啥呢?

  • 郑州一院皮肤科喜获“中国湿疹皮炎皮肤过敏研究

    近日,在上海举行的全国过敏性皮肤病常见过敏源定量研究会议上,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皮肤科成功被授予“中国湿疹皮炎皮肤过敏研究基地,”并予以现场授牌。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