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高血压、糖尿病等门诊用药纳入医保报销

2019-05-13  来源:中国妇女报

5034

  国家医保局会同财政部日前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稳步提升待遇保障水平,大病保险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由50%提高至60%。

  通知明确,2019年城乡居民医保人均筹资标准整体提高60元。其中,财政补助标准新增30元,达到每人每年不低于520元,新增财政补助一半用于提高大病保险保障能力,即在2018年人均筹资标准上增加15元;个人缴费同步新增30元。

  通知要求,新增筹资一方面要确保基本医保待遇保障到位,巩固提高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建立健全居民医保门诊费用统筹及支付机制,把高血压、糖尿病等门诊用药纳入医保报销。

  另一方面,要提高大病保险保障功能。降低并统一起付线,原则上按上一年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50%确定;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由50%提高至60%;对贫困人口加大支付倾斜力度,在起付线降低50%、支付比例提高5个百分点的基础上全面取消封顶线。

  通知还要求完善规范大病保险政策和管理。要求各地同步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统一规范大病保险筹资及待遇保障政策;落实筹资待遇调整政策,于2019年底前按最新筹资标准完成拨付,确保政策、资金、服务落实到位;优化大病保险经办管理服务。(据新华社 记者 张泉)


文章关键词:高血压 糖尿病 门诊用药 医保报销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高血压患者慎饮淡盐水

    张先生自从听说清晨饮用淡盐水有利于身体健康后,一直坚持每天早晨饮上一杯。头一两天,并没有觉得异常,但喝到第四天时,张先生渐渐感觉不适,出现头晕、心跳加速的症状,可张先生没有想到这些症状和喝淡盐水有关。

  • 专家喊话!疫情期间,糖尿病、高血压等患者一定

    目前,仍是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关键时期,相比较普通人群来讲,慢性病患者一旦感染,病情进展相对更快,严重程度更高。而这与慢性病患者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呼吸循环系统疾病,抵抗力和自身免疫力相对较弱有莫大的关系。

  • 内蒙古: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可报销50%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获悉,参加内蒙古城乡居民医保的高血压、糖尿病患者服用的降血压、降血糖药品,门诊保障不设起付线,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可达50%。

  • 警惕!这种病48小时内死亡率高达50%

    如何预防主动脉夹层?李平介绍,首要的是控制血压,坚持采用药物、饮食和运动来管理高血压。戒烟限酒,限制盐摄入量,经常摄入含有粗粮、水果和蔬菜的饮食。

  • 11月新规来袭:糖尿病可报销50%以上

    高血压、糖尿病患者门诊用药可报销50%以上、网络平台致用户信息泄露或担刑责......11月起,一大批新规正式实施,将影响你的衣食住行。

  • 牙周炎越严重 患高血压风险越高?

    先前有一些研究怀疑患牙周炎可能提升高血压风险,但证据不足。英国一项最新研究证实,牙周炎患者确实更可能患高血压,且牙周炎越严重,患高血压风险越高。

  • 高血压常引起头痛头晕 综合治疗改善症状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会出现头痛头晕的现象,但是每个人头痛头晕的程度和类型是不一样的。一些经常性头痛头晕可能是由于高血压、脑供血不足、血脂过高等引起的,工作压力大,熬夜,焦虑,兴奋与紧张的情绪等也会引起头痛头晕。

  • 高血压、糖尿病患者门诊用药可报销50%以上

    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的3亿多高血压、糖尿病患者日前迎来“利好”:其在国家基本医保用药目录范围内的门诊用药,报销比例将提高至50%以上。

  • 高血压、糖尿病患者门诊用药可报销50%以上 更好

    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的3亿多高血压、糖尿病患者日前迎来“利好”:其在国家基本医保用药目录范围内的门诊用药,报销比例将提高至50%以上。

  • 高血压无症状也莫掉以轻心

    还未满40岁的阿华(化名),两个多月前工作时突然昏迷不醒,被送到当地医院后确诊为脑干出血。医生了解到,阿华其实有高血压病,但平时症状不明显,忽视了要及早干预控制血压,加上平时生活方式不太健康,长时间熬夜,工作紧张等因素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