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疾病防控 > 正文

牙周炎越严重 患高血压风险越高?

2019-10-23  来源:北京日报

5034

  先前有一些研究怀疑患牙周炎可能提升高血压风险,但证据不足。英国一项最新研究证实,牙周炎患者确实更可能患高血压,且牙周炎越严重,患高血压风险越高。

  伦敦大学学院伊斯特曼牙科学院研究人员分析26个国家和地区81项相关研究提供的线索后,得出上述结论。他们发现,牙周炎患者平均动脉压比没有患牙周炎者高得多,收缩压和舒张压平均比后者高4.5毫米汞柱和2毫米汞柱。

  研究报告由英国《心血管研究》双月刊刊载。报告主要作者伊娃·穆尼奥斯·阿吉莱拉说:“这些差别不容忽略。血压增加5毫米汞柱关联死于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上升25%。”

  研究人员发现,牙周炎越严重,患高血压风险越高。中度牙周炎关联高血压风险增加22%,重度牙周炎关联高血压风险增加49%。据推测,导致牙周炎的细菌可能诱发全身炎症反应,进而影响血管功能,提升高血压风险。他们建议医生将患高血压的风险告知牙周炎患者,鼓励患者改变生活方式,如多运动、注意饮食健康等,以预防高血压。(王鑫方)


文章关键词:牙周炎 高血压 风险越高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重视清洁口腔为何还得了牙周炎

    牙龈红肿、出血,牙齿松动、牙缝变大、牙龈退缩,咀嚼无力、对冷热敏感……这些都是牙周病的典型表现。我们是怎么得上牙周病的呢?这就要从牙齿的生长环境说起了。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