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养生学堂 > 正文

多做家务,能增强孩子学习和社交能力

2019-04-22  来源:重庆晚报

5034

  美国弗吉尼亚大学一项研究显示,日常帮着做家务的孩子更自信,学习成绩更好,社交能力更强,更快乐,而不怎么做家务的孩子容易对生活不满。

  研究结果刊载于最新一期美国《发育和行为儿科学杂志》。研究人员分析9971名9岁左右学龄儿童的学习成绩和做家务情况,并借助调查问卷评估他们对学习的兴趣和自信心、与同龄人的关系、社交活动以及生活满意度。结果显示,与难得做家务的孩子相比,经常做家务的孩子自信心更强,学习成绩更好,在数学、阅读和科学测试中得分更高;难得做家务的孩子对生活不满意的可能性高30%,更容易对学习能力缺乏自信,而且容易与同龄人关系不佳。研究人员在报告中写到,这项研究显示,小学阶段做家务关联自信心以及社交能力的发展。


文章关键词:做家务 学习 社交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做家务是成长必修课

    日前,一则关于上海一所小学将“做家务”列入家庭作业的消息引发舆论热议,也引发家长思考:今天,我们该如何看待做家务在孩子成长中的作用?

  • 孩子多做家务更自信

    美国弗吉尼亚大学一项研究显示,日常帮着做家务的孩子更自信,学习成绩更好,社交能力更强。而不怎么做家务的孩子容易对生活不满。

  • 孩子多做家务学习好更自信

    美国弗吉尼亚大学一项研究显示,日常帮着做家务的孩子更自信,学习成绩更好,社交能力更强,更快乐,而不怎么做家务的孩子容易对生活不满。

  • 购物散步做家务都算运动 运动不科学易致两类损

    运动对于成年人强身健体、青少年身心发育来说,重要性众所周知。只不过运动难免会出现损伤,你知道怎样科学运动吗?哪一种运动适合哪一个阶段的你?怎么动才能避免伤筋动骨得不偿失?

  • 锻炼包括做家务有助于情绪优化

    据英国路透社9月21日报道,美国的一项研究表明,经常锻炼的人出现心理健康障碍情况的几率较少。研究人员发现,即使只是做家务,也有助于改善情绪。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