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2018年郑州市居民死亡原因分析报告出炉

2019-04-16  来源:大河健康报

5034

  □郑州市疾控中心郭向娇

  日前,郑州市疾控中心对郑州市2018年居民死因监测数据进行了分析。

  郑州市居民总人群死因前5位中,心脏病位居第一,占总死亡的29.90%,其余4位依次为脑血管疾病(20.73%)、恶性肿瘤(18.19%)、呼吸系统疾病(10.40%)、伤害(6.69%)。前5位占了总人群死因的85.91%。

  在恶性肿瘤死因前5位中,肺癌位居第一,占全部恶性肿瘤死因的28.02%,其余依次为肝癌(13.47%)、胃癌(9.41%)、食管癌(6.74%)和结直肠肛门癌(6.96%)。前5位占全部恶性肿瘤死因的64.60%。

  伤害死亡分类中,交通事故占比最高,达41.93%。

  总人群死亡中男性死亡率高于女性。从年龄组看:0~4岁组,起源于围生期的某些情况的死亡比例最高;5~44岁组,伤害死亡所占比例最高;45~64岁组,恶性肿瘤所占比例较高;65以上年龄组,心脏病和脑血管疾病死亡所占比例最高。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 居民死亡原因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疾控中心提醒:疫情期间中,孩子要多些“

    受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春节假期延长,孩子们没办法外出玩耍,宅在家里把看电视、看平板电脑、玩电子游戏当成了“解闷神器”;再加上停学不停课,

  • 救“心”路上 初心为峰——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

    6月27日下午,郑州市委组织部举行“先锋之城——郑州市“十大先锋党支部”“十大先锋共产党员”颁奖仪式,对郑州市先锋党支部和先锋党员进行表彰,来自郑州市卫生健康系统的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院长袁义强同志当选为“十大先锋共产党员”。

  • 身残志坚的夫妇诞下“千金”郑州市一院全程免费

    “看我们姑娘长的多漂亮啊,睡得真香”,3月13日上午,在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产一病区,黄自强夫妇抱着刚刚生产6斤5两的姑娘高高兴兴的说着笑着。

  • 岁月无恙武汉必胜 春暖花开英雄凯旋!——郑州市

    40个日夜奋战,40天忙碌在支援武汉的医疗工作中,与全省300名医护人员共同奋战在武汉青山方舱医院,参与救治519名新冠肺炎轻症患者,实现了医务人员零感染、患者零死亡、治愈患者零复发、患者零投诉,被授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 英雄谱丨吴景硕:关键时期,他是大家心目中的“

    如果说武汉前线和隔离病区是对抗新冠肺炎的正面战场,那么发热门诊就是“星罗棋布”的支线战场,是拦截病毒的第一道屏障。从大量的发热病人中甄别新冠肺炎患者,奋战在发热门诊的医护和正面战场的“战友”们一样,身披战袍,全副武装,直面病毒。

  • 【并肩战“疫“】冲在防疫前线的“孔雀蓝”——

    郑州市三院急救科在经历了抗击非典和参加汶川地震等多次救援任务后,早已磨练成了一支经验丰富、愈战愈勇的急诊队伍,在这次“新冠肺炎”防控中急诊科以“来之能战”的最佳状态,守好面对医院急救任务第一道关口。

  • 致敬,战“疫”中“90后”青春力量

    郑州市三院防疫一线医疗队23名队员中,“90后”有9人,他们驰援武汉、驰援郑州岐伯山,义无反顾地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 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五勇士抗疫日记

    2月24日,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袁海、张丽霞、王体宾、赵鹏辉、刘秉5名医务人员参加河南省第15批援鄂医疗队驰援武汉开展新冠肺炎心理援助和心理危机干预工作,至今他们在武汉的工作、生活、身体状况无时无刻不牵动着大家的心。

  • 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王体宾:“不哭孩子,有很多

    河南首批心理医疗队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员舍小家、顾大家,冲锋在前,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这其中就有来自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的抗疫“逆行者”王体宾。

  • “疫”往情深 我这次好了唱歌给你听

    2月23日,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接到上级通知,医院要安排五人驰援武汉疫情防控最前线开展心理工作。医院随即安排部署,五名心理专家火速集结,奔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