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致敬,战“疫”中“90后”青春力量

2020-03-16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2003年“非典”他们是被保护的孩童,如今他们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成为抗疫的主力军,保护更多人的生命。

  郑州市三院防疫一线医疗队23名队员中,“90后”有9人,他们驰援武汉、驰援郑州岐伯山,义无反顾地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从懵懂的见证者,到深度的参与者,这些已成长起来的年轻的医生和护士毅然挑起大梁,燃烧着似火青春,践行着医者誓言。

  正成长:方舱医院的她们为了战“疫” 剪去长发

  杜露露,1990年,30岁,血液科护士

  费 静,1992年,28岁,消化内科护士

  赵静文,1992年,28岁,血液科护士

  白慧丽,1993年,27岁,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

  在武汉武钢方舱医院里,有这样一支年轻却广受好评的90医护团队,她们用专业的技术、乐观的态度,不仅治愈患者的身体疾病,也抚慰患者心灵的创伤,她们是方舱医院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为了更好地诊治患者,爱美的她们毫不犹豫的集体剃掉长发,看着掉落满地的头发,费静、赵静文、杜露露、白慧丽默默的流下了眼泪,却又笑着为彼此打气:“没事儿,头发还会长的,再说了,现在的我们多帅啊,这可是2020年最流行的发型!”

  正担当:压痕、水泡等再苦再累 他们毫不退缩

  苏雨,1996年,24岁,消化内科护士

  队里最小的队员,刚满24岁的苏雨在出发前说:“没什么怕的,我超有信心的。哪里有疾病,哪里就有我们,这是我们的战场,我们不去,谁去!”

  面对每天只多不少的压痕、水泡,厚重的防护服,湿透的衣服,三层外科手套下疼痛且难以弯曲的手指,只能通过写在防护服上的名字来辨认对方,哪怕是来之前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的她们,也只有在真正面对患者时,才深刻体会到肩上责任的重量。再苦再累,她们毫不退缩,起雾的护目镜挡不住她们坚定却充满信心的目光。

  徐丽红和李艳两位护士长作为护理团队的大家长,对她们也是赞不绝口,“这些90后,虽然年轻,但是经验、专业可是丰富的很,干活利落,还特别能吃苦!”

  90后姑娘火线入党 是激励更是责任

  王昆丽,1994年,26岁,消化内科护士

  “我请求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这个祖国有难、人民需要的特殊时刻,我愿意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了人民群众的健康,奋战到底!”作为“90后”,同时作为基干民兵,王昆丽和其他9名同志便在带队党员和周围榜样的鼓舞与熏陶下,纷纷递交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在这里,她们与患者相处成了一家人,提起她们,患者都有说不完的话,“小姑娘细心啊,想的比我都周到...”、“态度可好了,特别负责,温声细语的,没有一点不耐烦...”、“看见她们我就开心,特别有活力,带的我们心情也好...”

  “90后”散发出来的乐观、积极向上的态度,给了患者莫大的鼓励,这大概也是“90后”独有的抗击疫情的“秘方”。

  致敬 这场战“疫”中的青春力量

  朱利华,1993年,27岁,重症医学科护士

  白静雯,1993年,27岁,检验科医生

  李春山,1993年,27岁,放射科医生

  郑州市三院驰援郑州岐伯山医院医疗队的6名队员中,有3名“90后”,他们来自不同的科室,不同的专业,却在这场疫情面前,做出了同样的选择。

  在需要医护人员进入发热门诊的动员令发布后,放射科医生李春山、检验科医生白静雯、重症医学科护士朱利华第一时间积极报名;在组建援鄂医疗队及支援郑州岐伯山医院医疗队的动员令发出后,三人依然第一时间报名。当接到要出发的消息后,朱利华既紧张又兴奋,“终于可以去一线工作了,哪里需要就去哪里。”

  他们身上的朝气与坚定,让我们看到了希望。正在成为中坚力量的“90后”身上散发出的光芒,是爱与勇气,是责任与担当。

  2020年,最小的90后也已经21岁,在这场全民战“疫”中,“90后”们不负众望,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发光发热,再次诠释了新一代中国青年为国担当的精神。

  致敬,这些战“疫”中的青春力量!(姜伟)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三院 防疫一线 医疗队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深度合作】院士远程连线郑州市三院进行实时会

    3月29日下午,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现仍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参与新冠肺炎防控救治工作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百忙之余心系郑州市三院,通过网络视频方式为两名疑难患者进行了详细的会诊。

  • 岁月无恙武汉必胜 春暖花开英雄凯旋!——郑州市

    40个日夜奋战,40天忙碌在支援武汉的医疗工作中,与全省300名医护人员共同奋战在武汉青山方舱医院,参与救治519名新冠肺炎轻症患者,实现了医务人员零感染、患者零死亡、治愈患者零复发、患者零投诉,被授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 【并肩战“疫“】冲在防疫前线的“孔雀蓝”——

    郑州市三院急救科在经历了抗击非典和参加汶川地震等多次救援任务后,早已磨练成了一支经验丰富、愈战愈勇的急诊队伍,在这次“新冠肺炎”防控中急诊科以“来之能战”的最佳状态,守好面对医院急救任务第一道关口。

  • 一封来自武汉方舱医院的家书——郑州市三院郭松

    每一个新生命的诞生都意味着喜悦与希望,每一个孩子都是整个家庭的宝贝。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小双旗就出生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仅仅出生18天,

  • 不间断每一位肿瘤患者的治疗,我们全力“医”赴

    放射治疗目前已是肿瘤患者治疗的重要方式之一,而规范、按期放疗对于肿瘤患者尤为重要,特别是儿童肿瘤患者,延迟或间断治疗都可能使患者肿瘤复发、转移的风险增大。

  • 守五关,防疫情——记郑州市三院发热门诊的医护

    2020年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上下每一个人的心,担任着防控任务的郑州市三院更是全员行动,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全员放弃休假迅速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当中。

  • 抗“疫”侦察兵集结完毕——郑州市三院援鄂医疗

    2月22日中午,郑州市三院放射科技师郭松同志作为河南省第13批援鄂、郑州市三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的一员,与郑州市卫健委组建的12名放射医疗支援队一起驰援武汉,

  • 患者有福气了 院士专家在郑州市三院等着您

    2018年12月22日由郑州市卫生计生委主办、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与树兰医疗管理集团承办的“护佑健康,院士专家郑州行”活动,活动内容有院士团队学术报告会、手术视频直播、院士团队和知名专家义诊等。

  • 郑州市三院“脑卒中防治、脑血管病研究新进展”

    2018年10月28日,由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举办的2018年“脑卒中防治研究的新进展”及“脑血管病研究新进展”学术会议顺利举办,来自省内外的多名神经内科、神经外科及脑血管病专家齐聚一堂,共同就脑卒中的预防和诊治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广泛的学术交流。会议由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张春明主持。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