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母婴保健 > 正文

儿童每周吃二三次海鱼 可降低乳腺癌慢病风险

2019-03-26  来源:中国妇女报

5034

  近日,加拿大圭尔夫大学人类健康和营养科学教授David W.L.Ma和营养科学博士生杰西·伯恩斯发表在《对话》网站上的文章表明,海鲜比以植物为原料的食品更能有效地减少患乳腺癌的风险。

  欧米伽-3脂肪酸通常存在于植物和海鲜中。饮食中如果缺乏欧米伽-3脂肪酸,就会成为导致癌症等慢性疾病发作的主要因素。实验研究表明,在孩子生长和发育的早期阶段,摄入欧米伽-3脂肪酸可能对降低日后患乳腺癌的风险起到一定作用,但并非所有的欧米伽-3脂肪酸都是一样的。许多研究都显示出,欧米伽-3脂肪酸的好处可以归因于海鲜中的欧米伽-3脂肪酸(EPA)和二十二碳六酸(DHA)。与此相反,在亚麻和油菜等植物中含有阿尔法-亚麻酸(ALA)的欧米伽-3脂肪酸并不是那么有效。

  圭尔夫大学的研究小组在老鼠身上做了一项研究,比较了ALA和EPA+DHA(不饱和脂肪酸)对肿瘤生长的影响。结果表明,这两种方法都有利于改变乳腺发育,从而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它们还减小了乳腺癌发病的肿块,减少了其种类。然而,这项研究也表明海产品中的欧米伽-3脂肪酸在降低乳腺癌风险和改善方面可能更有效。

  据研究,北美人的饮食中每天大约摄入1到3克的ALA,每天只有100至150毫克的EPA+DHA。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建议是:为了促进健康发展和预防疾病,EPA+DHA应该占我们每日能量摄入的0.3%。基于此建议,DHA-EPA omega - 3研究所报告称,这相当于1到8岁儿童体内433至600毫克的EPA+DHA。要想达到这一水平,可以每周食用两到三次鱼,或者摄入高质量的EPA+DHA补充剂。

  之前的研究已经表明,北美儿童的EPA和DHA摄入量低于成年人。事实上,美国的一项研究显示,84%的儿童每周至多食用一次鱼或海产品。因此,在孩子年幼的时候,多摄入海鲜或高欧米伽-3脂肪酸——如欧米伽-3牛奶和鸡蛋,就有可能降低日后患乳腺癌和其他常见慢性病的长期风险。


文章关键词:儿童 海鱼 乳腺癌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疫情期间,儿童居家安全之防坠落伤

    坠落伤是儿童最常见的伤害之一,尤其是以坠楼伤为最严重。我想特别提醒家长的是,真正坠落伤的严重程度,其实不完全跟坠落的高度成正比。

  • 防疫课堂|防疫别松懈!如何提高儿童免疫力

    春季也是呼吸道疾病高发季,人体免疫力低就容易引发各种疾病,尤其是小孩免疫力会更低,所以小孩总是出现感冒发烧等情况。北京儿童医院顺义妇儿医院儿科赵佳伟医生指出,不同年龄组的孩子,免疫水平也不同,越小的宝宝免疫能力越低。

  • 治疗儿童脑肿瘤,联合用药效果好

    据约翰 霍普金斯大学近日消息,该校金梅尔癌症中心的人体细胞和小鼠试验表明,与单独用药相比,联合使用试验性抗癌药物TAK228(也称为sapanisertib)和已有抗癌药物曲美替尼,更能有效抑制儿童低级别胶质瘤的生长。

  • 专家支招: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居家运动怎么做?

    延期开学期间,孩子们除了参与线上教学,居家生活也离不开体育锻炼,尤其对先天性心脏病(简称先心病)患儿而言,积极主动的身体活动可以有效改善其骨骼肌生理功能,促进血管健康,提高免疫系统功能,预防肥胖,促进高水平的心理、认知和社交能力发展。

  • 疫情当下他们用爱守护新生

    每个孩子都是父母希望,疫情当下,这个“特殊”的群体格外令人担心,那就是出生不到一个月的新生儿,特别是不得不入院治疗的新生患儿,更令人揪心的是,受疫情影响,有一些小宝宝,一生下来就遭遇新冠病毒的侵袭。

  • 如何应对儿童耳鼻咽喉头颈部常见病

    疫情期间,居家看护儿童难免遇到各种问题,甚至是意外事件。如何及时发现儿童耳鼻咽喉头颈部的问题,并且做出应急处理?北京儿童医院推出指南,帮助家长正确应对。

  • 预防新冠肺炎 儿童防护怎么做

    根据武汉儿童医院已收治患儿情况来看,目前儿童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途径多为家庭聚集性感染。陆小霞说,家中要谢绝访客,并避免孩子外出。如果大人必须出门,回家后需先洗手洗脸换衣服,做好卫生再接触孩子。

  • 春节前儿童还要警惕这几种病

    专家提醒,尽管最近流感患儿数量有所减少,防控仍然不能放松。

  • 2020年妇幼健康大讲堂继续开讲 精彩内容不容错

    2020年,河南省妇幼保健院(郑大三附院、省妇女儿童医院)将继续发挥专家优势,打造精品健康科普专家团队,实现妇幼健康大讲堂现场授课、线上直播同步进行,为广大妇女儿童普及妇幼健康科普知识,推动和促进妇女儿童的心身健康。

  • 儿童支原体肺炎 用头孢抗菌药无效

    冬季气温降低,病毒、细菌等各类病原体活跃,孩子们很容易出现发烧、咳嗽、喘息等症状,这也给儿童社区获得性肺炎的“元凶”之一——肺炎支原体提供了可乘之机。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