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中医堂馆 > 正文

喝酒上脸?按两穴位可解酒

2018-03-02  来源:大河报

5034

  按揉关冲穴:促进酒精代谢

  为手少阳三焦经的井穴,在手环指尺侧端,距指甲角0.1寸。按揉时用指甲掐按关冲穴,每次掐按10秒,放松2秒后重复掐按,每侧手指掐按5次。掐按时用力要均匀,使穴位能够感到微微酸痛。

  功效:能够促进血液的代谢,从而有促进酒精代谢的作用。若在饮酒前掐按关冲穴,则能够减少醉酒的概率。

  按揉期门穴:护肝、止吐

  位于胸部,当乳头直下,第6肋间隙,前正中线旁开4寸。每天用掌心摩擦期门穴5分钟,有治疗呕吐、呃逆等作用。刘梦珂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掐按 穴位 关冲 喝酒 期门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给春节后遗症把脉开方

    走亲访友,举杯畅饮,聚会玩乐成了每年春节假期的常态规律,大家都沉浸在团圆的美好中,将春节的年味也烘托得越发浓郁。过度劳累、环境的突然改变及强烈刺激是旅游后遗症的致病因素,一定要好好调整,才可以尽快地恢复到工作状态。

  • 远离磨牙按穴位加耳穴压豆

    小儿夜间磨牙可以造成牙体、牙周、颞下颌关节、咀嚼肌等组织损害,还会影响睡眠质量,时间长了会影响其生长发育。操作时,先用酒精将穴位局部消毒,再将王不留行籽附着在0.5cm×0.5cm大小的胶布中央,贴敷在所选的耳穴上,每日按压3~5次,每次按压30秒左右,1周更换1次胶布,两耳交替。

  • 推桥弓穴有助降血压 中青年更适合!

    桥弓,是指颈部翳风(耳垂后下缘的凹陷)至缺盆(锁骨上窝中央)的连线。因为桥弓穴位于人体颈动脉窦的部位,起着调节人体血压的作用,按摩这个穴位,可以使人心率减慢、血管扩张,血压下降。

  • 黑眼圈实在丑 几招帮你消除黑眼圈

    早晚洁面,取适量的青春活能眼部精华,将它均匀涂抹于眼部周围,轻轻按摩至完全吸收。黑眼圈是因为血液循环不佳而造成的,穴位按摩有助于打通血脉;在眼周皮肤上涂上眼部按摩霜或眼部 营养 霜。

  • 手把手教你按摩9个“养生穴”

    中医讲究穴位养生,人体有很多穴位,每个穴位都有不同的功效,下面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人体9大养生穴位,别看这些穴位不起眼,平时多按揉几下,能有强身健体、祛病养生的神奇功效。

  • 按摩四大穴位治疗高血压

    中医观点认为,五脏六腑在身体表面都有相应的反应区域。治疗高血压的有效穴位有专门祛风邪的风池穴、调心血的内关穴、退热降压的曲池穴、泻热开窍的天柱穴等。

  • 男童突然不省人事 好心人上前施救

    这时候,一位身材微胖的大姐上前,让惊慌的妈妈把孩子放地上,她开始对孩子进行胸外按压。余彩峰感激地说:“还是好心人多,当时大家都帮了忙,特别是这位好心大姐。临走,王博文的父亲一再叮嘱记者“帮我们找找那位好心大姐”。

  • 要正视问题更要坚定信心

    ”能正视问题,不回避矛盾,不遮掩过失,体现的是坦白的襟怀,反映的是磊落的品格,折射的是求实的态度,是检验一名党员干部党性原则的重要标准。我们要把这些存在的问题紧紧抓在手上、时刻记在心里,要敢于较真从严,痛定思痛,痛下决心,从严从实整改突出问题,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 男子喝酒“断片儿” 自己骑走电动车误以为被偷

    2月28日晚18时50分,在涧西区大学科技园区内上班的周先生语气慌忙地向重庆路派出所报警。

  • 小酌怡情莫贪杯

    正月里,人们彻底放松,兴之所致,频频畅饮,饮酒的量超过肝脏处理的能力时,将导致肝脏生化功能失衡,甚至引发酒精中毒、消化道出血等重症。空腹时、睡前、浴前不宜饮酒,饮酒前可以喝杯牛奶,减少酒精对胃肠道的刺激,也减缓吸收速度。

  • 打家人后又酒驾 开封男子花样作被刑拘

    近日,开封男子韩某某饮酒后在家和其妻生气并实施家暴,怀孕的儿媳去劝解不成,反被韩某某一起打了。

  • 喝酒治感冒?太假!

    每逢佳节,假日长,亲友聚,国人多数绕不开酒,餐桌上少不了畅饮助兴。3.可用葡萄糖水冲服一到两包蒙脱石散(思密达),有效保护胃黏膜;同时多喝水可加快酒精排出体外,减少身体损害。

  • 新密交警查车遇酒驾 声称“品酒”没喝酒

    一名酒厂的品酒师品完酒开车上路被新密交警查获,这名品酒师因品酒驾车,最终被新密交警依法处以罚款1500元,驾照被记12分,暂扣6个月的处罚。

  • 男子感情受挫 欲喝酒服头孢药轻生

    一男子因感情受挫,欲喝酒和喝头孢药自杀,引得110、120紧急到场……

  • 别让“春节病”来拜年!

    欧阳艳红表示,本身患有心脑血管、呼吸系统等基础病的人群,过度劳累会引起抵抗力下降,更会增加急症发病的可能。2.要保持规律作息,避免有规律的生活习惯被打乱,以致抵抗力下降,为急病发作创造条件。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