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高血压 > 正文

按摩四大穴位治疗高血压

2017-06-09  来源:99健康网

5034

 中医观点认为,五脏六腑在身体表面都有相应的反应区域。治疗高血压的有效穴位有专门祛风邪的风池穴、调心血的内关穴、退热降压的曲池穴、泻热开窍的天柱穴等。那么如何按摩穴位才能治疗高血压呢?接下来为大家详细介绍,供大家参考。

 

  按摩四大穴位治疗高血压

  1、风池穴

  经属:足少阳胆经

  位置:颈部两条大筋外缘的陷窝中,即发迹的凹陷处,与耳垂齐平。

  使用方法:用两手拇指抵住风池,其余四指分开包住头来支撑,左右同时按压。

  指压治疗高血压的穴位风池穴,可明显改善颈脑部的血液和氧气的供应。

  2、内关穴

  经属:手厥阴心包经

  位鬓:从手腕根部向上三横指,位于两根筋之间的凹陷处。

  使用方法:用食指和拇指夹住手腕,配合调整呼吸,效果较好。

  治疗高血压的穴位内关穴能治疗各种心血管病变,心率失常、心绞痛、高血压等。

  3、曲池穴

  经属:手阳明大肠经

  位置:肘关节弯曲成直角,肘关节外侧横纹头,即靠近拇指侧的皱纹处。

  使用方法:手肘弯曲成直角.用另一手的拇指按压,其余四指抓住手臂。

  按压治疗高血压的穴位曲池穴,能起到退热、降压的功效。

  4、天柱穴

  经属:足太阳膀胱经

  位置:后颈部,两条粗大肌肉外缘凹陷内。

  使用方法:低头,两手拇指分别按同侧穴位。

  此穴对高血压患者具有疏经祛风、泻热开窍、宁神止痛的功效。

  吃四种食物有助治疗高血压

  1、芹菜

  芹菜富含的生物类黄酮(维他命P),可以降低毛细血管通透性,所以具有降低血压的功效。用鲜芹菜捣汁加白糖饮用,对高血压有明显的防治作用。

  2、海带

  有利尿作用,可以用于预防与辅助治疗高血压。坚持每日食用二克以上的海带,对预防高血压有作用,还能够预防动脉硬化与高脂血症;坚持每日食用十克以上的海带,对高血压的治疗有一定作用,能够降低血压,并且使血压稳定。

  3、茄子

  茄子包含生物类黄酮(维他命P)具有降低毛细血管脆性、防止出血、降低血中胆固醇浓度与降血压作用。高血压、动脉硬化症、咯血、紫斑症病人吃茄子有辅助治疗作用。

  4、红萝卜

  红萝卜里包含槲皮素、山萘酚等其他物质,此类物质与生物类黄酮(维他命P)的功效有关,具有增进维他命C吸收与改善微血管的作用,同时还能够增多冠状动脉血流量,降低血脂,增进肾上腺素合成,所以有降低血压、强心等效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穴位 高血压 责编:王永芳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童突然不省人事 好心人上前施救

    这时候,一位身材微胖的大姐上前,让惊慌的妈妈把孩子放地上,她开始对孩子进行胸外按压。余彩峰感激地说:“还是好心人多,当时大家都帮了忙,特别是这位好心大姐。临走,王博文的父亲一再叮嘱记者“帮我们找找那位好心大姐”。

  • 要正视问题更要坚定信心

    ”能正视问题,不回避矛盾,不遮掩过失,体现的是坦白的襟怀,反映的是磊落的品格,折射的是求实的态度,是检验一名党员干部党性原则的重要标准。我们要把这些存在的问题紧紧抓在手上、时刻记在心里,要敢于较真从严,痛定思痛,痛下决心,从严从实整改突出问题,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