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最美护士 > 正文

她用天使般的心为患者播撒爱的种子

2017-12-29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我愿化作一颗撒播爱的种子,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一份真情,让患者从我的身上感受到温暖与关爱。”这句深情的话语饱含了一名医护人员的仁心与大爱,她将它作为人生的座右铭,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着不平凡的乐章,她就是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一名普通的护士陈静。

初次见到她时,便被她灿烂的笑容所感染,就像冬日里的一抹阳光给人带来温暖。对待患者,她依然保持着微笑,轻声细语,不厌其烦地为患者解除烦恼,扫去患者心中的阴霾,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夸赞。

这不,近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病区就收到了一封来自患者家属的信件,向护士陈静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她们的缘分是从12月14日那天开始的。

FZXVp9lI..jpg.jpg

一封来自患者家属的信件

78岁的朱奶奶出现胸闷、呼吸困难、咳嗽咳痰,无法下床行走,焦急万分的家人立即将她送入了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经检查,初步诊断为“双肺肺炎”并伴有心功能不全等多种疾病。作为朱奶奶的管床护士,陈静深知患者病情的严重性,便更加密切地监护患者的病情发展,任何时候都要让患者保持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一旦出现紧急状况便能第一时间来到患者身边。

12月28日下午,陈静像往常一样在病房巡视,发现朱奶奶正一个人艰难地穿着衣服想要坐起来的时候便立刻来到了病床前,俯下身子询问道,“奶奶,您有什么事情需要我帮助的吗?”朱奶奶面露难色的说,“我女儿出去还没回来,我现在又想上厕所,不想麻烦你们,我就试着看看自己能不能下床去厕所。”了解了奶奶的需求后,陈静赶忙安慰道,“奶奶,没事,这里有便盆,您行动不便,我来帮您吧。”几番推诿后,朱奶奶拗不过热情的陈静,不好意思再拒绝便答应了。待陈静帮朱奶奶擦拭干净转身准备清理便盆的时候,朱奶奶赶忙拦着说:“闺女,太脏了,别倒了,一会儿等我女儿回来让她倒吧。”“奶奶,没事,举手之劳。”说完,陈静便端着尿盆去了卫生间。朱奶奶女儿听说这件事后,非常感动,便写下了这封充满谢意的感谢信。

当提及此事的时候,陈静不好意思地说:“这没什么,都是我们平常工作中的一件小事,是我应该做的。”

在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收治的基本上都是老年患者,这就需要护士们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付出更多的爱心和耐心。对陈静来说,为患者排痰是每天都要重复无数次的工作,遇到患者情况严重,来不及用排痰机的时候,用手帮患者把痰抠出来是常有的事。“当时顾不上想那么多,只想着赶紧帮患者把痰排出来,否则一旦窒息就危险了。”除了日常护理,闲暇时间,陈静总会不时地来到患者身边,温柔的询问他们“吃饭没有啊”、“有没有不舒服啊”……让患者及家属感受到了亲人般的关怀。

8HuC7Ac4..jpg.jpg

陈静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留给了她的病人

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她牢记医院“四严一宽”的精神,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严格履行自己的职责,不怕脏、不怕累,精心护理着每一位患者,给予他们精神上的鼓励和生活上的精心照料,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了一曲平凡护理人员的大爱无疆之歌。(陈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天使 患者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县人民医院举办“天使村医”中医疼痛适宜技术​鹿邑专场培训会

    11月11日,由河南广播电视台《全民健康》栏目、鹿邑县人民医院主办,天使村医家园承办,河南省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协办的——“天使村医”中医疼痛适宜技术培训班鹿邑专场培训会开班仪式,在鹿邑县人民医院行政区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 登封“白衣天使”不但治病更医心

    11月4日上午10时许,在登封市郑州第十六人民医院住院部6楼25床病房住院的张老先生就要出院了,但在出院之前,已经70多岁的长老先生给儿子提出,必须要见肖利医生一面。

  • 免费健康体检 关爱折翼天使

    2017年,为满足残疾人的就医需求,郑州市二七区医教康残疾人综合服务项目在二七区人民医院启动。

  • 医院无影灯下的“隐形天使”——手术室的男护士

    在医院里还有一群不穿白大褂的护士,他们将青春藏在消毒水气味的绿色手术服中,他们只有上班时间,没有下班时间,他们就是无影灯下的“隐形天使”——手术室的男护士。

  • 平顶山医生列车救幼童 展天使风采

    一位年轻的母亲带着1岁10个月的女儿,登上了K1240/37次列车,行驶途中女童出现意想不到的突发情况,孩子母亲手足无措,同在列车上的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生徐伟及时赶到并妙手施救,受到乘客们的交口称赞。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