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无影灯下 绿衣天使绽放别样风采

2017-12-20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12月16日,由中华护理学会发起,河南省护理学会协办的全国首届“手术室护理实践指南”演讲比赛河南赛区总决赛在郑州落下帷幕。市一院选手代表郑州市卫生计生系统参加河南赛区总决赛,比赛当天,护理部主任徐志霞带领手术部团队一行6人来到比赛现场,经过为期两天激烈角逐,最终在全省18个地市及省直各大医院的37支参赛队伍中荣获二等奖。

X7jIGgyK..jpg.jpg

获奖证书

院领导对此次比赛给予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决赛前,副院长母心灵亲自到手术部对参赛选手马瑾给予指导鼓励。护理部主任徐志霞、副主任孙新宇层层把关,高标准,严要求,在比赛过程中全程跟进,并邀请专家老师对PPT内容、PPT制作、演讲方法、肢体形态等方面给予详细指导。手术部科护士长董继红带领队员从立题、选材,再到查询文献,每一个环节都反复斟酌推敲,不断优化PPT制作,加班加点,反复尝试,不断演练。

yrkCou7b..jpg.jpg

决赛环节,市院手术部立足岗位实际,紧紧围绕《手术室护理实践指南》,确定“恶性肿瘤手术的隔离技术”为参赛主题。参赛选手马瑾熟练运用多媒体手段,演讲内容重点突出,逻辑严谨缜密,语言表达清晰,仪表仪态得当,以一台胃癌根治术为例,从手术切口的保护、手术器械敷料的管理、肿瘤的切除、术中大量的冲洗四个要点,结合临床实际工作中大量的图片及工作视频,展示了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手术部护理团队深厚的业务底蕴,彰显了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团队的实力和风采。 

AKgGiMgt..jpg.jpg

本次比赛,推动了手术部护理理论和操作规范化,带动了手术部护理团队的发展。手术部护理团队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继续推广落实《手术室护理实践指南》,促进医院护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提高护理质量和品质服务,为患者提供优质、高效、安全的护理服务。(陈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无影灯 绿衣天使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