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院动态 > 正文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健康扶贫巡回义诊第三站圆满落幕

2017-06-29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唐丽华 通讯员 张影)2017年6月26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在登封市石道乡西窑村开展大型健康扶贫巡回义诊活动,此次义诊活动由该院双向转诊办公室组织。在整个活动中,前来就诊的村民共计200余人,发放健康大礼包100余份,健康手册200余份,受到村民们的一致好评。作为巡回活动第三站,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基层百姓防病治病意识,增强了贫困村医疗健康水平。         

0PPkxjXq..jpg.jpg

此次巡回义诊活动的医疗团队由心胸外科、肾内科、心内科等13名专家组成。在活动现场,医疗组成员认真为村民免费测血压、听诊心肺以及外科体格检查,同时也向参加活动的村民讲解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病的预防及治疗措施。最后,义诊专家们针对检查情况向村民出具初步诊断意见,并耐心给予健康指导,将一份份完整的健康档案交到村民手中。

特别需要指出的是,根据前几次下乡义诊活动的经验,本次活动还专门增加了尿常规检查项目。心电图室医师王一兵,在值完夜班后,依然坚持奔赴义诊活动现场,冒着酷暑耐心地为前来的村民进行详细的检查。义诊期间,由双向转诊办公室耿焕民等带领心胸外科副主任魏文学、医师李盼盼,前往贫困户家中走访,详细询问病人的身体状况,查看病人平时所服用的药物,最后给予治疗意见和健康指导,叮嘱病人日常护理所需注意事项。活动的最后,医护志愿者们向前来参加活动的贫困村民免费发放了健康宣传手册和健康大礼包。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切实把关爱基层村民健康摆在工作的重要地位,以实际行动把优质的医疗服务资源带到贫困村民的身边。接下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将会进一步深入贯彻省、市健康扶贫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将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健康扶贫 巡回义诊 责编:王晟宇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方城县柳河乡:健康扶贫获点赞

    为全面落实健康扶贫惠民政策,方便群众就近参加健康检查,方城县柳河乡卫生院组织12名卫生体检人员、门诊医生和中医堂医师,到该乡陶庄村开展健康扶贫和免费体检活动,获得群众纷纷点赞。

  • 方城县柳河乡:健康扶贫获点赞

    为全面落实健康扶贫惠民政策,方便群众就近参加健康检查,方城县柳河乡卫生院组织12名卫生体检人员、门诊医生和中医堂医师,到该乡陶庄村开展健康扶贫和免费体检活动,获得群众纷纷点赞。

  • 邓州市卫计委召开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

    6月23日上午,邓州市卫计委召开全市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邓州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吴玉先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刘宇主持会议。

  • 确山县“多措并举”助推健康扶贫工作

    今年以来,河南省确山县卫计委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健康开展,采取多项举措积极为患病贫困人口提供精准医疗服务和健康管理服务,切实减轻贫困居民的就医负担,全面提高贫困群众健康水平。

  • 省卫生计生委督导督察考核焦作市健康扶贫工作

    6月14日、15日,省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周勇一行6人莅临焦作市,督导督察考核健康扶贫工作。据了解,此次督导督察考核的主要内容包括:2016年度健康扶贫工作成效考核、河南省2016年度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有关健康扶贫整改落实情况和2017年上半年健康扶贫工作开展实施情况。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