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院动态 > 正文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职工齐心救助烧伤患儿小帅陆

2017-06-29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张炜 通讯员 陈倩)是什么原因让他们一次又一次的来到同一家医院进行治疗,是出于患者对医院的信任,是医护人员真诚的服务,是医生高超的技术手段。

八岁男孩被高压电流意外击中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多学科全力救治

事情还得从两年前说起,2015年7月的一天,家住开封八岁的小帅陆被高压电流意外击中,导致面部、腹部、会阴部、四肢等全身多处电灼伤,家人惊恐万分,立即将他送往市一院烧伤科进行救治。

因烧伤面积较大,5个月后,小帅陆全身出现大面积瘢痕挛缩,会阴部外生殖器完全坏死脱落,尿液总是会从仅有的一处残留尿道外口流出,床单都不知道换了多少次。为了改善他的排尿情况,2015年12月8日,小帅陆再次来到市一院,泌尿外科主任景治安为他安排了详密细致的检查,制定了完善的手术方案,为他实施了尿道狭窄瘢痕切除、尿道成形术,导尿管置入后,尿液引流通畅,手术顺利完成。

在随后的一年多时间里,小帅陆先后经过了多次植皮手术及会阴部阴囊重建术。为了进一步改善鼻部缺如外观,市一院整形外科主任李永林为他实施了额部扩张器植入术。等情况稳定后,还需要进行二期鼻再造手术。

小帅陆住院期间,市一院医务人员不仅在治疗上对他精心护理,在生活上也是无微不至的照顾。换药时,为了缓解他的紧张情绪,护士们总是耐心的与他聊天,分散他的注意力。每天查房时,医生们除了检查他的恢复情况以外,还对他嘘寒问暖,并且细心地向护理人员及家属讲解护理中的注意事项。

全院职工齐心救助小帅陆 滞销土豆变畅销

小帅陆为了不让父母担心,总是表现得特别坚强。“爸爸妈妈,我不疼。”看到因为心疼自己泪流满面的父母,小帅陆总是这样安慰着他们。面对如此懂事的孩子,帅陆爸爸心里五味杂陈。为了治好小帅陆,这两年来,他们把能借的亲戚朋友都借了一遍,现在已经很难再借到钱了。巨额的医疗费用就像一座大山压在他的胸口,令他喘不过气。作为家里的顶梁柱,看似坚强的他只能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躲在角落里偷偷地流泪。

“众人拾柴火焰高”, 在得知帅陆的家庭情况之后,市一院医务人员纷纷慷慨解囊,为他筹集了善款。在一次与护士长王阳子聊天中,帅陆爸爸面露难色的说:“护士长,您先帮我看几天孩子吧,我得回去卖土豆,家里三万多斤的土豆滞销,可不能都坏到地里呀,我们全家都靠它吃饭呢。”看着帅陆爸爸脸上深深的皱纹和紧锁的眉头,王阳子心疼的说:“大叔,您回去拉土豆吧,孩子我们帮您看,土豆我们帮您销”。

几天后,当帅陆爸爸把承载着全家希望的土豆拉回来的时候,市一院广大职工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五袋十袋的购买爱心土豆。

看到这么多好心人帮助自己,帅陆爸爸红了眼眶,激动地说:“我没有文化,也不知道怎么表达我现在的心情,就是打心底里感谢咱们医院的医护人员,不仅帮我们治病,还帮我们的土豆想出路,真是帮了我们大忙了,救活了我们一家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职工 救助 烧伤患儿 责编:王晟宇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