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夏天吃火锅能减肥?专家:对偏阴体质的人有帮助

2018-07-06  来源:央广网健康

5034

  近日,演员江疏影发微博称:“相信我,夏天吃火锅是减肥的!”同时她还配上了三张正在吃火锅的照片,餐桌上摆着大盘的肉,让人看得流口水。

KP8vkOv5.png

  那么,夏天吃火锅真的能减肥吗?不少网友对于这一说法存在疑惑。看看新闻Knews记者带着这个疑惑向中医专家宋欣伟教授请教。

nUAYCT10.png

  按照宋教授的说法,人的体质大体上分为阴阳两种。对于体质偏阳的人来说,夏天是不能吃火锅的,但是对于体质偏阴的人来说,夏天吃火锅确实是有一定帮助的。宋教授说,有些人偏寒性体质,容易手脚发胀发肿,这一类人群吃火锅会促进气血运行,有一定的利尿作用,因而人会感觉轻松,称体重就会觉得减轻一些。但宋教授也强调,吃火锅毕竟是食疗,它有别于吃药,并不建议大家频繁去吃。此外,除了火锅,像薏仁粥等也都有类似的功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吃火锅 Knews 减肥 利尿作用 寒性体质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谁说夏季不宜吃火锅?它是燥湿养阳的好方式

    原来吃火锅是燥湿养阳的好方式  从中医角度来讲,吃火锅就是夏季燥湿养阳的不错选择。夏天吃火锅注意适当控制肉类摄入量,在种类上可适当多选些水产品、鸡鸭肉等,少选羊肉、牛肉等。

  • 痛风患者应该怎么吃?

    如果处于痛风稳定期,喝一些简易的滚汤、菜汤,尽量选择低嘌呤的食材还是可以的,如蛋类、塘鱼类,并控制烹制时间,减少食用频率。根据痛风病情轻重,患者可按以下原则制定食谱:急性期选择第一类食物,每天摄入液体总量不少于3000毫升。

  • 天冷吃火锅 小心口腔长溃疡

    陶怡称,火锅配料中,含有不少“易上火”的诱发溃疡引物,加上同时进食大量高蛋白肉类,机体消化与代谢负担过重,餐后容易诱发口腔溃疡。对于健康人群,在冬季预防口腔溃疡,首先做好口腔清洁,具体如下——  一,减少到人杂的地方活动,注意个人卫生,常漱口,常洗手,避免感染。

  • 火锅健康吃 从锅底到进食顺序都有讲究?

    天气一冷,与冷天最配的火锅必然极受欢迎。麻辣红汤味道浓郁,但油脂含量很高,血糖、血脂、血压、尿酸高的人和湿热、痰湿重的人不宜吃。调料宜多选葱花、香菜、芹菜之类的蔬菜类原料,最好有醋和蒜泥,蒜泥杀菌,醋去火。

  • 冬日控糖有纪律:室内运动 少吃火锅

    ​冬天来临,一些糖友发现,这个季节血糖控制似乎要比春夏来得困难。

  • 想吃火锅又怕升高尿酸? 八招让你吃得更安心

    火锅虽然美味,但也让很多身体偏胖和尿酸偏高的朋友怀有忧虑——听说火锅汤的嘌呤含量特别高?

  • 洛阳一火锅店请30余名老人吃火锅庆重阳

    “今天我请大家吃火锅,想吃什么菜尽管点!”10月26日中午,洛阳一火锅店经理刘松波对在店里就坐的30余名老人说道。

  • 夏季怎么吃火锅?注意“三多两不”

    火锅由于嘌呤含量高,过于频繁吃会使过多的尿酸沉积在体内,容易导致尿酸代谢异常,对本身就有高尿酸血症的患者、中老年人、肥胖者来说,更容易诱发痛风。夏天吃火锅最好不超过一个月两次,每次吃完火锅后,应多喝水,增加排尿次数,以利于尿酸排出。

  • 孕妈妈如何健康吃火锅

    “杨主任,朋友们都说怀孕期间不能吃火锅,是不是真的啊!”一位孕妈妈面带焦虑的向医生问道。11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邓州仁爱医院妇科中心,遇到了眼前这一幕。

  • 考古证实:汉代人已流行吃火锅撸串

    曾经有一篇热帖,说的是如果一个现代人穿越到秦朝的咸阳城,就只吃开水烫白菜。这让人有一种感觉:当时的中国物产匮乏、烹饪手段单一,吃货们并没有很多选择。事实果真如此

  • 一组图读懂王思聪约郭碧婷吃火锅话题详情

    王思聪、宁泽涛、郭碧婷、迪丽热巴......这些看起来一点不相关的人却因为同

  • 王思聪约郭碧婷吃火锅:"老公见老公"妹子们两眼泪汪汪【图】

    郑重声明: 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

  • 控制体重要有度 吃喝减肥两不误

    正所谓“民以食为天”,中国人对吃的“执念”不浅,但美食当前总有一类人可以抑制住“洪荒之力”,比如:减肥军团。对于减肥军团的团员来说,重油高脂肪的食物向来是要避而远之的,糖也经常被冠以“甜蜜杀手”的称号。

  • 哺乳期:减肥好时机

    @产科医生姚剑峰:女性在孕期或多或少都会体重上升,如果没有管控好嘴巴,很可能会胖两圈。通常,哺乳期注意营养合理搭配,健康饮食,少吃高油、高脂肪、高热量食物,注意蔬菜的合理配比,循序渐进地改善饮食,就能达到减肥的目的。

  • 夏季“甩肉” 吸脂安全吗?

    每到夏季,女士们都喜欢穿得比较清凉,不少人为了显示较好的身材,想着要减肥、要瘦身,有人求助于运动,也有人求助于吸脂手术。李希军说,吸脂手术要特别注意每次不能吸得太多,留下的皮肤不能太薄,要大于1厘米以上,不然会出现不适症状。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