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熬夜看世界杯,边看边养生 最精彩的球赛还需熬夜

2018-06-27  来源:羊城晚报

5034

  今年的世界杯足球赛在俄罗斯举行,中俄两国时差为5小时。根据国际足联已公布的开球时间表显示,球赛开球时间普遍偏早,且不必熬整个通宵就能观看大部分比赛。

  但是,到了淘汰赛后,凌晨2点的比赛开始增多,半决赛两场都为凌晨2点开球,算上中场休息和伤停补时结束时就已经凌晨4点多了。于是熬夜,变成了难以抗拒的选择。

  中医生教你“看球养生”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番禺院区中医科主治医师郑艳华介绍,看球如能注意一些细节,依然可以做到熬夜不伤身——

  1.多喝水,少喝冰镇啤酒

  不少人边看球,边喝冰啤酒,吃着烧烤、麻辣鸭和小龙虾等重口味食物。然而这些食物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啤酒的危害不用多说了,伤肝、伤肠胃、啤酒肚,而冰的更容易引起胃肠不适,诱发腹痛、腹泻等。而深夜时段,人的消化功能相对较弱,这时啤酒、肉串猛吃一通,也很容易引发胃肠疾病。

  建议:看球过程中要注意补充水分,枸杞大枣茶、菊花茶、绿茶等去火功效明显,是首选饮品。

  2.避免久视,久坐不动

  长时间面对电视、电脑,对眼睛伤害非常大,尤其是关灯看球的时候。用眼过度会造成眼周血液循环不良,引起黑眼圈、眼袋或红血丝。久坐会使得血液循环变缓,造成四肢肌肉僵硬和水肿。不少人看球姿势不当,头颈部长期处于过伸或过屈状态,导致颈部软组织劳损,有的甚至出现颈性眩晕的症状如视物模糊、头晕、头痛、颈部僵硬、恶心、呕吐等。

  建议:抓紧中场休息,是放松的关键。利用球赛中场休息的时间,用手指轻轻按摩眼部周围肌肉或眺望远方,站起来捏捏肩颈、扭扭腰肢,能够有效缓解身体的疲劳,对预防落枕也有很好的作用。顺便去洗把脸回来再看球,有尿感时尽早上厕所,切忌憋尿。

  3、边看球边泡脚

  比赛过后大脑仍沉浸在球赛之中,容易影响睡眠质量。

  建议:可以提前为自己准备一盆热水泡脚,泡完再搓搓涌泉穴有助于促进血液循环,消解疲劳感、提高睡眠质量。早上起床后再洗个热水澡,做一些舒展运动,有助于调节状态。中午时抽空午睡补觉,20-30分钟为宜,有助于下午保持更好的精神状态。

  看球期间 全家滋养

  ●西洋参煲鸡汤——补气养阴

  材料:西洋参20克,鸡1只(去毛和内脏),陈皮5克,再加蜜枣2粒,洗净后放入煲内,1至1.5小时后加入适量食盐调味即成。

  功效:西洋参,性味甘寒微苦,能补气养阴;陈皮理气开胃; 略加蜜枣,可以和中补益。适宜熬夜后,神疲乏力,口干食少,头晕面黄者服食。

  ●夏枯草煲瘦肉汤——清肝明目

  材料:用夏枯草10克、猪瘦肉50至100克,水适量共煲,肉熟后加盐少许调味,吃肉喝汤。

  功效:夏枯草性味辛、苦,寒,归肝、胆经,具有清热泻火,明目的作用。配合性味咸平的瘦肉,还能达到滋养、清肝火之功效,适用于熬夜后头晕、头痛、易怒及眼红者服用。

  ●猪腰炖杜仲——补肾壮腰

  材料:杜仲25克、猪腰子1个,水适量炖1小时,加盐少许调味,吃肉喝汤。

  功效:具有滋补肝肾,强壮筋骨之功效,适用于熬夜后腰酸背痛、四肢乏力者服用。

  ●猪肉杞子汤——滋补肝肾

  材料:新鲜瘦猪肉200克,枸杞子30克,香油少许,精盐适量。将枸杞子、猪肉片及精盐少许,烧熟20分钟使肉熟烂后,加入适量香油即可。

  功效:适宜于熬夜后头晕耳鸣,视物昏花,双目干涩,腰腿酸痛,气短乏力者服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看球 胆经 颈性眩晕 伤停补时 清热泻火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熬夜看球小心健康亮“红牌”

    又到了球迷们熬夜看球、烧烤助兴的时候了,在这个呼朋唤友,集体high翻的时刻,北京晨报提醒广大球迷,熬夜看球小心健康亮“红牌”。除此之外,过度熬夜还可能造成猝死等严重问题,回顾2012年欧洲杯期间,长沙球迷蒋某每天熬夜看球,一场不落。

  • 世界杯如此看球不伤心

    刘兴鹏表示,心房颤动(简称“房颤”)是一种常见的危害极大的心律失常,也是导致心衰和脑卒中的“幕后黑手”之一。擅长:房颤、室速等复杂心律失常的诊断和治疗和各种慢性心律失常的起搏器治疗,以及心力衰竭和预防心源性猝死的植入ICD和CRT等治疗。

  • 熬夜看球最容易惹病上身!哪些特殊人群不宜熬夜

    专家表示,平时经常出现失眠状况的人也尽量不要熬夜看世界杯,因为睡眠不足非常容易诱发疾病、加重病情。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疾病的特殊人群,最好还是不要熬夜,因为体育比赛易使人激动,熬夜极易诱发疾病急性发作,得不偿失。

  • 许昌市莲城球迷协会成立 邀你一起踢球看球

    近日,许昌莲城球迷协会在许昌市东城区宴宾楼宴会厅举办了成立仪式。来自许昌市足球协会、魏都区教体局的相关领导和许昌十多支业余球队的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 汪宇晗:中招当天看球赛 考试发挥正常

    汪宇晗生活在一个四世同堂的家庭,受家庭的影响,他从小就比较孝顺懂得感恩。中考结束的第二天,汪宇涵就守在爷爷病床前,一直陪着爷爷,直至出院。

  • 欧洲杯来了!看球和睡觉我都要!

    it.sohu.com true ZEALER中国 report 645 自打欧洲杯开始之后,每天上班我都“想哭来伪装哈欠掉下的眼泪”,真的是分分钟都能一脸砸在桌面上睡他个几小时。熬夜看球一时爽,老板那杀人的

  • 欧洲杯金靴谁能斩落 用啥看球星闪耀

    足球盛宴2016年法国欧洲杯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全部小组赛都已经结束,各支杀入16强的球队已经马不停蹄开始准备着更加残酷的淘汰赛程了。在每届重大足球赛事中,除了队伍之

  • 欧洲杯看球标配ULED 海信为欧洲杯选拔足球宝贝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 】海信赞助、海信宝贝、海信电视将成为本届欧洲杯看球标配。3月28日,海信正式启动2016欧洲杯足球宝贝全国海选活动,与海信+系列足球生态计划配套的还包括

  • 休闲游戏也能竞技?看球球大作战如何诠释

    在年味还未消退的2016年,游戏圈各类产品开始了新一轮的厮杀,许多游戏厂商开始纷纷在春节这个时间段上新,从多元化的游戏市场变局下,休闲游戏仍然是大众玩家所喜爱的游戏类

  • 奥巴马公开吐槽白宫Wi-Fi烂 自曝看球时胡吃海塞

    据美国媒体报道,上周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夫人米歇尔首次同台,接受了美国有线新闻网主持人盖尔金的专访。 在节目中,夫妻俩披露说,白宫里有不少地方根本上不了网;而在超

  • 在影院打怪兽、看球赛,互联网+院线给普通观众

    不管你有没有想象过坐在影院里打游戏或者是看球赛,这些都在逐渐变为现实。 今年,第九届《英雄联盟》(LOL)城市英雄争霸赛新增了“万达院线外卡赛”。这意味着,电竞选手将

  • 养肝之计在于春!如何科学养肝?注意六大要点

    刘朝霞强调,中医讲究天人相应,春季人体肝气旺盛而升发,乃养护肝脏最佳时机,在春天养肝,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刘朝霞开出了以下养肝食疗方,不妨尝试制作:  茯苓粥:茯苓50克,薏苡仁30克,大米100克同煮,分两次食用,每日1次,具有健脾和胃,利水渗湿之功。

  • 胆小怕事按丘墟壮胆

    有些孩子胆小,遇事总是躲在妈妈身后,还有一些孩子纯属窝里横,到外面就蔫了。胆气虚弱则善恐易惊,胆怯怕事,失眠多梦。今天给大家推荐一个壮胆穴——丘墟,它是胆经上的原穴,按摩此穴可以补胆气。

  • 春季养好升发之气

    每天敲打胆经,即双手握拳稍微用点力敲打左右大腿外侧各50次,能加速胆汁分泌,提升肝脏的功能,对养肝有益。春光明媚,应外出到大自然中,登高赏花,踏青问柳,置身于鸟语花香的春光中,舒展一下浑身的筋骨,这会使人神清气爽。

  • 8种方法让女性告别手脚冰凉

    很多女性都存在手脚冰冷的情况,尤其在天气寒冷的时候就更加明显了。温热属性食物有牛肉、羊肉、海鲜类、四神、糯米、糙米、黄豆、豆腐、芝麻、红糖、核桃仁、芝麻、松子、韭菜、胡萝卜、甘蓝菜、菠菜、杏、桃、木瓜等。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