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痛风患者运动要注意这三项

2018-03-09  来源:大河报

5034

  □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治医师 郑少玲

  剧烈运动会诱发痛风发作,但低强度的有氧运动可以减少痛风的发作。患者应遵守“有氧运动、循序渐进、持之以恒、适时调整”的方针。

  痛风间歇缓解期可选择散步、慢跑、骑自行车、游泳、打太极拳、练瑜伽、做健身操等,辅以适量的抗阻练习和关节柔韧性练习。

  此外还要注意以下三点:运动前,先进行5分钟活动关节、肌群的热身运动,避免拉伤肌肉或韧带;运动中,50岁以上的人运动量以少量出汗为宜,心率不超过120次/分,每次运动30~60分钟,每周3~5次;运动后,适度放松,牵拉身体、按摩肌肉,减少乳酸堆积的酸痛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痛风患者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有氧运动 肌肉 缓解期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节后痛风患者增多 千万别“不痛不理”

    广医二院风湿免疫科教授黄文辉指出,以前患痛风的多是中老年男性,现在中青年痛风患者正逐渐增多。急性期的痛风治疗,首先得消炎止痛,等把急性炎症控制好了,再控制尿酸水平。如果有痛风发作的病人,即使血尿酸420mol/L也要降尿酸治疗。

  • 痛风患者运动三注意

    剧烈运动会诱发痛风发作,但低强度的有氧运动可以降低痛风发作。痛风间歇缓解期可选择散步、慢跑、骑自行车、游泳、太极拳、瑜伽、健身操等,辅以适量的抗阻练习和关节柔韧性练习。

  • 尿酸高,怕痛风,日常你该怎么吃?

    随着富裕程度的提升,人们会发现,身边亲友当中,出现高尿酸血症甚至患痛风的人越来越多了。在痛风发作期间,不能吃动物性食品,也不要随便吃大豆蛋白粉来补蛋白质,乳清蛋白粉可以适量吃,鸡蛋、鹌鹑蛋嘌呤低,可以每天吃。

  • 你所不知道的痛风

    导语: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条件的改善,血尿酸偏高人群逐年增多,高尿酸血症成为继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三高”之后的“第四高”  2017年中国痛风现状报告白皮书显示,我国高尿酸血症患者人数已达1.7亿,痛风患者超过8000万人。许多痛风患者在痛风发作前即可感觉到大脚趾有阵阵刺痛,这种疼痛有时来势凶猛,严重者甚至可半夜被痛醒。

  • ​痛风患者吃蔬菜有四大好处

    “中国痛风诊疗新指南”认为,调整生活方式有助于痛风的预防和治疗,其中就包括如何正确健康的饮食。很多患者都知道痛风要忌口,但却少有人说要多吃什么,而蔬菜正是为数不多,推荐多吃的食物。

  • 27岁就得了“皇帝病” 7800万痛风患者呈年轻化趋势

    痛风是历史悠久的病,在古代曾被称为“富贵病”、“皇帝病”的顽疾。据统计,目前我国痛风病人也已超过了7800万,呈现年轻化趋势。

  • 总是熬夜 小心脑溢血

    与突发心梗不同,脑干出血虽不能在瞬间致人死亡,但却是死亡率极高的一种疾病。”罗唯师特别提醒,不管是哪个年龄段,注意规律生活、健康饮食、定期体检,才能降低罹患脑出血的可能。

  • 痛风患者运动三注意

    剧烈运动会诱发痛风发作,但低强度的有氧运动可以降低痛风发作。痛风间歇缓解期可选择散步、慢跑、骑自行车、游泳、太极拳、瑜伽、健身操等,辅以适量的抗阻练习和关节柔韧性练习。

  • 脑卒中常见5个警告信号 提前“排雷”降低发病率

    一旦怀疑脑卒中发生,立即拨打120,尽可能快速、安全地将病人转运到最近的卒中治疗医院或卒中中心,将延误时间降至最低。名医简介  刘新通,教授,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主任医师,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防治专家委员会缺血性卒中介入专业委员会常委。

  • 这种“破相”会传染 家有小孩需警惕

    皮肤科专家提醒,降温寒冷固然容易感染病毒而发烧,抵抗力低者还容易感染单纯疱疹,市民家中有小孩的要格外小心,避免被传染。“李女士鼻子上的是单纯疱疹,由单纯疱疹病毒感染引起,一般可自愈,但这个病最麻烦地方是会反复发作。

  • 你的“老寒腿”还好吗?

    风湿病患者多数由于关节、肌肉、肌腱等结缔组织受累而出现疼痛等不适症状。正因为风湿病患者对寒冷敏感,所以李天旺提醒患者应注意密切关注天气,在天气变化之前采取适当应对措施。

  • 痛风患者运动三注意

    剧烈运动会诱发痛风发作,但低强度的有氧运动可以降低痛风发作。痛风间歇缓解期可选择散步、慢跑、骑自行车、游泳、太极拳、瑜伽、健身操等,辅以适量的抗阻练习和关节柔韧性练习。

  • 节后锻炼 有氧+负重最合适

    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王陇德院士建议,在一般性有氧运动的基础上适当增加一些负重锻炼,有助于减少肌肉流失,抵抗衰老。人体总数固定的肌纤维自30岁左右开始逐年流失,而负重锻炼可以延缓肌纤维消失,使现有肌纤维增粗,增强肌肉功能。

  • 糖友更适合有氧运动 不同运动后休养也不同

    对于患有糖尿病的老人来说,适当运动还可以加强骨骼的坚韧性,因为很多老人都存在骨质疏松问题。

  • 热身后进行力量训练 再做有氧运动

    如今,越来越多的市民注重养生与健身。即便是炎热的三伏天,早晨与傍晚,在游园、广场里也有很多健身的市民。而健身房因为没有日晒的烦恼,所以这个季节前去健身的人更多,尤其是需要塑身的人。面对琳琅满目的器材,有些人随意就锻炼起来,甚至拉伤了肌肉。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