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草莓吃多了当心这两种病 健康吃草莓必知这些注意事项

2018-02-0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5034

  草莓历来都被认为其可以补血、益气、健脾、润肺的功效,老少皆宜,尤其对于体虚者,草莓更是滋补的水果之一。草莓好吃却不能多吃,那么草莓吃多了会怎么样呢?

  草莓的营养价值

  草莓主要的营养价值体现在其维生素C含量非常高。近年来的研究发现,维生素C除了可以预防坏血病外,对动脉硬化、冠心病、心绞痛、脑溢血、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都有积极的预防作用。此外,草莓中的胡萝卜素是合成维生素A的重要物质,具有明目、养肝的作用。国外最新研究还指出,草莓中含有一种胺类物质,对治疗白血病和再生障碍性贫血有一定的功效。

  草莓吃多了会怎样

  1、过敏

  眼下正值草莓大量上市的时节,鲜嫩红润的草莓不仅看着诱人,吃起来也是酸酸甜甜特别爽口,可是如果吃得太多了,由于草莓性凉,胃还没有分解,就会被吸收进入血液,有些过敏原就会导致过敏。

  吃草莓过敏是与草莓表皮中的蛋白质有关,这种蛋白质与存在于花粉中的过敏原相类似。草莓表皮上有软毛针尖,这类茸毛的性质也跟花粉一样,因为花粉就是由植物茸毛构成的。这些都可能引起过敏。

  2、腹泻

  草莓表面带有许多细小的籽,这些水果籽大多是纤维类,不能被肠道消化吸收,它们会刺激肠道蠕动,促进肠道内容物更快地排出体外。那些肠胃较弱的、胃酸过少、吃东西容易发生腹泻、甚至喝凉水都觉得想上卫生间的人,就不适合多吃草莓了,否则会带来腹泻困扰。

  吃草莓注意事项

  1、草莓不能加热食用

  草莓是一种最适合鲜食的水果,购买以后把它洗净,直接吃就可以,切忌把草莓加热以后食用,因为草莓中的维生素C,在遇热以后会被大量破坏,人们把草莓加热以后再吃,根本吸收不到草莓应有的营养。

  2、草莓不宜过量食用

  草莓虽好,平时食用时,一定要记得适量食用,因为草莓性寒,过量食作,会让胃肠功能出现紊乱,严重时还会引发腹泻。另外草莓这种水果的表面并不平滑,在清洗时很难洗净,在清洗的时候最好能准备一些淘米水,把它放在淘米水中浸泡十几分钟,再取出用清水洗,这样洗出草莓才会更干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吃草莓 吃东西 腹泻 肠道 维生素C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2岁女主播故事:吃东西会涉黄,土豪挥金如土

    通过摄像头就能俘获几万几十万的粉丝,还能将几十万元的礼物收入囊中。无论有多少令人不解的喧哗与浮躁,有多残酷的规则和竞争,还是不得不承认,这就是一门新生意。 5月31日

  • 晕车、流感、腹泻!春运路上,遇到这些突发情况咋处理?

    2018年春运将于2月1日(农历腊月十六)开始,很多人已经开开心心地准备或已经踏上回家团圆的路途了。补充水分相当重要,但应尽量少喝咖啡、酒、果汁,开水才是最佳的选择,最好能每小时补充250毫升左右的水。

  • 生五种病是好事 能帮人体排毒

    出现咳嗽时,应在保暖的同时补充大量水分,同时避免胡椒、洋葱等辛辣食物刺激呼吸道。若体温高于摄氏38.5度,或持续低烧不退,或伴有发疹、剧烈头痛、关节痛、痉挛症状时,应立即就医。

  • 流感、水痘、秋季腹泻!家有病童如何照料?

    最近,广州多种流行病肆虐,流感、秋季腹泻、水痘……有的病虽说是大人小孩都易感,不过孩子由于抵抗力较差更易中招。宝妈们在孩子呕吐、腹泻后要及时清理宝宝呕吐物及排泄物,自己也要勤洗手,防止导致病毒扩散。

  • 坚果带哈喇味,千万别吃了

    一般正常的坚果保质期是240天,但无论放置多久的坚果,只要有哈喇味,是坚决不能食用的。日前,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关于坚果及炒货中过氧化值的风险解读》。

  • 烧开的水放多久就不能喝了?答案在这

    现在很多人有晨起喝水的习惯,但由于时间限制,他们一般会选择昨夜剩下的凉白开,这就给自己埋下了健康隐患。天气热的时候,最好在头天晚上倒上一小杯的白开水,然后把盖子盖好,等待第二天早晨再加上开水兑成温水喝。

  • 宝宝感染轮状病毒无需禁食

    经过仔细查问病史、体格检查、大便及血液化验,涵涵被诊断患上轮状病毒性肠炎并轻度脱水。赵辛表示,轮状病毒性肠炎患儿除及时就医外,腹泻期间无需禁食,不过,要避免给宝宝吃含粗纤维的蔬菜和水果,避免吃高糖食物和生冷食物。

  • 这7种有害植物放室内等于慢性自杀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媒体12月19日报道,如今,人们都喜欢用五颜六色的鲜花和生命力旺盛的绿色植物来装饰房屋、办公室或窗台。虽然大多数室内植物都可用于装饰,但考虑到儿童和宠物的健康,请留意室内植物的毒性谨慎摆放。

  • 警惕夏秋之交腹泻引发“肠中风”或冠心病

    由于季节交替气温变化快,胃肠道的自然屏障变弱,碰上食物污染,消化不良等原因更易出现腹泻。而在温差较大的秋季,严重腹泻还容易诱发“肠中风”及冠心病。

  • 食药监局更改茵栀黄口服制剂说明书 增腹泻等不良反应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公告,决定对茵栀黄口服制剂说明书【不良反应】和【注意事项】项进行修订。在不良反应中增加了腹泻、呕吐和皮疹等不良反应报告。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