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5个信号说明你的身体需要排毒了

2018-01-11  来源:新华网、家庭医生在线

5034

  我们每天在吸收营养的同时,也会通过各种途径将身体一些无用的成分排出,如排便、排尿、排汗等方式。但是,如果这些渠道出了问题,身体无用的成分未能及时排出去的话,就会堆积在里面,长期累积危害身体。水健康频道提醒,如果你的身体出现以下症状,则要警醒自己需要排毒了。

sJhykxFE.jpg

  多喝水有助排毒5个信号说明你的身体需要排毒了!

  1、便秘

  排除废物,清理毒素的最重要的途径非排便莫属了,于正常人而言,每天都要排便一次身体才算健康。如果排便不规律,或者出现便秘问题,甚至超过3天才排便一次,则说明自己的肠胃出现了问题。

  未能及时排除的粪便留在肠胃里面,会让有害物质被再次吸收,可引起胃肠神经功能紊乱而致食欲不振、肠胃不适、腹部胀满、口苦、肛门排气多等表现,甚至可诱发结肠癌。

  缓解便秘的最有效方法是调节饮食,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加以适量的运动。另外,多喝水也是缓解便秘的一个重要途径。及时喝水补水健康、润肠通便。

  2、脸色暗沉无光泽

  健康的人通常面色都会红润,面色发暗的人很有可能不仅仅只是皮肤的问题,而是肺脏出了问题。肺脏是最易积存毒素的器官之一,每天的呼吸都会将空气中漂浮的细菌、病毒、粉尘等有害物质带入肺脏。

  中医认为肺管理全身的皮肤,皮肤是否润泽、白皙,都要靠肺的良好功能。当肺中毒素比较多时,毒素会随着肺的作用沉积到皮肤上,使肤色看起来没有光泽。建议平时在空气清新的地方做深呼吸,然后主动咳嗽几声,可以帮助肺脏排毒;也可以多吃些有利肺脏的食物,如萝卜、百合等。

  3、出现黄褐斑

  让许多女性非常困扰的一个皮肤问题便是黄褐斑。中医认为黄褐斑与脏腑功能失调、气血失和、阴阳失衡等相互关联,并且与肝郁、脾虚、肾虚密不可分,这三种因素都会导致毒素淤积出现黄褐斑。

  水健康频道提醒,预防黄褐斑要注意科学饮食,多吃水果,饮食以新鲜蔬菜及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为主,少吃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外出注意做好防晒。

  4、口臭

  生活中有口臭的人不在少数,它是指口内出气臭秽的一种症状,多由肺、脾、胃积热或食积不化所致,这些东西长期淤积在体内就变成了毒素。

  贪食辛辣食物或暴饮暴食,疲劳过度,虚火郁结,或某些口腔疾病,如口腔溃疡、龋齿以及消化系统疾病都可以引起口气不清爽。

  解决口臭首先要多注意口腔卫生,养成饭后漱口的习惯;其次要调理肠胃,多吃些清淡食物,保持大便通畅。

  5、痤疮

  痤疮是怎么形成的?其实就是毒素排不出去,毛孔堵塞,毛囊里面的油脂排不出来,越积越多所致。西医认为痤疮主要与内分泌失调有关,中医认为痤疮多由于过食肥甘、油腻、辛辣食物,脾胃蕴热,湿热内生而引起。

  因此,预防痤疮最重要是保持规律生活,劳逸结合,不吸烟,不喝酒,不喝浓咖啡和浓茶,还要少食辛辣刺激食物,少食糖果及高脂食物,多吃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畅。

  来源:新华网、家庭医生在线

  标签:排毒

miQwPz3V.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排毒 毒素 身体需要 肺脏 黄褐斑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种水泡脚帮你排毒

    每天睡前泡脚是可以起到排毒的作用的,但很多人不知道泡脚时加什么可以排毒。肾衰竭、心力衰竭等各种危重病人,由于病情很不稳定,对足部反射区的刺激可能会引起强烈反应,使病情复杂化,所以这类人不宜泡脚。

  • 乳腺“疏通”不靠谱 按摩排毒反伤身

    ​一年前,王阿姨听说乳腺保健按摩可以疏通乳腺,改善乳房不适症状,信以为真。接下来,按摩、理疗、排毒、疏通,花了不少钱,几乎把所有项目做了一遍。

  • 给肠道排毒的好食物 吃出健康与美丽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及时排除体内有害的物质,保持体内肠道环境的清洁,要经常给身体“大扫除”,才能更好地保证身体的健康。

  • 中医没有“排毒”之说 清除体内垃圾竟然也是一种进补

    一提起“排毒”,大部分人都会想到清肠排便。事实上,现代排毒多依赖的清肠排便,属于中医“下法”的一种疗法。

  • 三伏天应该这样排毒 你知道吗?

    三伏天是夏天最热的时候,湿润的空气加上持续高温,人简直天天在“蒸桑拿”,这样的时节最重要的是排毒。那么,三伏天我们要怎样排毒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