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经常熬夜危害大,多吃6样食物好排毒

2017-07-24  来源:中国健康网

5034

       现代人生活压力大,加班熬夜是经常有的事情。但熬夜毕竟违背了正常的生物钟,导致身体毒素增加,给身体带来一系列伤害。那么,吃哪些食物可以减少熬夜的危害呢?

  熬夜会对身体造成多种损害

  人若经常熬夜,最严重的会造成疲劳、精神不振,人体免疫力也会跟着下降。随后感冒、胃肠感染、过敏原等等的自律神经失调症状都会找上门来,更糟糕的是长期熬夜会慢慢地出现失眠、健忘、易怒、焦虑不安等神经精神症状。

  熬夜后多吃6样食物好排毒

  1 绿豆

  中医认为绿豆可以解百毒。可解酒毒、野菌毒、砒霜毒、有机磷农药毒、铅毒等等。不过煮绿豆的时间不宜太长,否则解毒效果会下降。

  2 海带

  海带中含有褐藻胶,可帮助治疗动脉硬化,阻止人体吸收铅、镉等重金属,具有排除人体内放射性毒素的作用,还有助于排除毒素物质。

  3 醋

  醋有利于人体的新陈代谢,帮助排出体内的酸性物质,以达到消除疲劳的作用,还可利尿通便,每天早晚用餐后喝一点稀释过的醋,有助于健康。

  4 洋葱

  洋葱能够帮助促进肠胃蠕动,加强人体消化能力,而且洋葱含有丰富的硫和蛋白质结合,有利于肝脏健康,因此有助于排毒。洋葱和芦笋,胡萝卜,绿花椰菜等高纤维的食物一起吃效果更佳。

  5 山药

  山药能够促进消化,减少皮下脂肪的沉积,避免肥胖,增强免疫力。生吃山药的排毒效果最好。

  6 芦笋

  芦笋含有天门冬素和钾,有利尿的作用,能排除体内多余的水分,利于排毒。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熬夜 危害 食物 排毒 责编:张炜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白领熬夜加班危害大 熬夜多吃杨桃花椰菜

    增强免疫力、保护肝功能是熬夜族首先要注意的问题。建议要及时补充维生素A、B、C、E群。如果缺乏这些元素,会增加疲劳的感觉,进一步影响健康。

  • 喜欢熬夜的你基因已经变异:还会遗传

    一般来说人到晚上就会感到困乏,进而上床睡眠。但实际生活中却存在一类人,越到晚上越精神,熬夜也成为他们的日常。 对此,美国《细胞》杂志上发表的一项新研究指出,喜欢熬

  • 吓人:女子每晚追剧熬夜至凌晨3点 眼中长满结石

    由于用眼过度,26岁女白领居然眼睛中长起了结石.... 重庆晨报报道称,26岁的舒凡雪最近总是感觉眼睛里有异物,眼睛干涩发痒,看东西时觉得模糊不清,用过眼药水也无济于事,无

  • 苍井空熬夜看苹果发布会:我要买iPhone 7

    iPhone 7已经发布了,虽然吐槽声不断,但依然会有很多人去买它,这就是苹果的魅力,当然在这庞大的果粉队伍中,苍老师也是其中一员。 今天凌晨1点,苹果发布会进行,而在这期间

  • 揭秘:熬夜真的会让胸部变小吗?

    熬夜会导致胸小的说法,在网络上一直很有市场。不少人认为,乳房大小不受遗传、营养、运动、激素水平等因素影响,关键是在合适的时间充足睡眠。具体来说,就是晚上十点到凌

  • 欧美小伙伴们熬夜排队买中国手机,相信吗?

    2个月前,巴黎、伦敦、纽约、柏林的几家潮流名店门口,壮观的等候队伍绵延了几个街区,欧美小伙伴们熬夜排队等待一款新品的开售。不过,这款新品不是iPhone,而是一款代表“中国

  • 女孩长期熬夜玩手机个子长不高 10岁不到1米2

    每天晚上,倩倩做完作业后就躺在床上玩手机。一开始,父母要她早点睡觉,但倩倩有些任性,总是偷偷躲在被子玩手机。时间一长,父母觉得倩倩学习压力大,玩手机可以放松心情,又不影响

  • 28岁男子沉迷游戏 熬夜烧烤不离身

    短短3个月,慢性肾炎变成了尿毒症,28岁的小沈怎么也无法相信这样的事情发生在了自己身上。因为他对自己的病不重视,没有定期检查,还经常熬夜吃夜宵,慢性肾炎病情迅速加剧

  • 工作狂常见病你中招了吗

    夜会减少保护胃黏膜蛋白质的分泌,胃黏膜的保护因素减弱,容易发生胃炎,严重导致胃溃疡的发生。俗语说“睡眠太少,胃病来找”,也是有一定道理的。另外,加班熬夜最容易忽略的就是定

  • 程序员熬夜加班一月 肺部烂成马蜂窝

    为了五一陪家人旅游,汉口IT工程师郝鹏(化名)一个月熬夜加班,一次感冒竟使一部分肺烂成马蜂窝。 35岁的郝鹏家住青年路,经常加班编程序,计划五一带家人去外地旅游。他身体

  • 刀塔传奇永生梦境鲜血伯爵通关攻略吸引人熬夜

    联盟女性网整理(编辑:六月的雪)联盟女性网 【鲜血伯爵】2月6日,刀塔传奇永生梦境鲜血伯爵通关攻略吸引人,应该有不少玩家都要打这个BOSS,现在网络上已经有详细的刀塔传奇

  • 熬夜手机看小说 小伙患上白内障差点失明

    扬子晚报网4月2日讯(记者 薛马义 实习生 蒋晨蕾)随着手机的智能普及,越来越多的人手机不离手,很多人成为手机控。34岁的苏州小伙范先生就是其中之一,每天下班后,就用手机看

  • 常加班增加患心脏病风险

    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健康科学中心表示,加班会增加患心脏病风险,加班时间越长,患病概率越高。

  • 中国网民熬夜报告出炉!这三个行业最苦逼

    苦逼昨天是世界睡眠日,你好好睡觉了吗?大部分工作狗可能并不会,谁让昨天是万恶的星期一呢。不过无论是出于职业压力,还是被娱乐占据了时间,熬夜都成了当下人们的一个显

  • 中国网民熬夜报告出炉!这三个行业最悲剧(图)

    苦逼昨天是世界睡眠日,你好好睡觉了吗?大部分工作狗可能并不会,谁让昨天是万恶的星期一呢。不过无论是出于职业压力,还是被娱乐占据了时间,熬夜都成了当下人们的一个显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