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北京同仁堂中药饮片检出黄曲霉毒素

2017-08-23  来源:羊城晚报

5034

近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了《关于9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的通告》。通告称,经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检验,标志为北京同仁堂(亳州)饮片有限责任公司等9家企业生产的9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黄曲霉毒素。目前,相关监管部门已采取查封扣押等控制措施,要求企业暂停销售使用、召回产品,并进行整改。

Z9EJgx4u..jpg.jpg

8月18日,国家食药监总局通告显示,9家企业中,亳州市沪谯药业有限公司、江西百仁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湖北远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寿南山参业有限公司、四川千方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的6批次远志不合格;北京同仁堂(亳州)饮片有限责任公司、河南聚仁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的3批次远志(制远志)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黄曲霉毒素。

据了解,远志又名葽绕、蕀蒬,产自我国东北、华北、西北等地,主要用于失眠多梦、健忘惊悸,神志恍惚,咳痰不爽,疮疡肿毒,乳房肿痛等。

黄曲霉毒素则于1993年被世界卫生组织(WHO)的癌症研究机构划定为1类致癌物,它主要是由黄曲霉、寄生曲霉产生的次生代谢产物,是霉菌毒素中毒性最大、对人类健康危害极为突出的一类霉菌毒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北京 同仁堂 中药饮片 黄曲霉素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京中考美术培训班

    近年来参加艺考的学生是越来越多,艺术考生在参加考试之前会因为画功不足,或者是心理的因素,导致没能考上自己想去的学校,那么央美附中的录取分数是多少呢?

  • 确山县委书记路耕一行赴北京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稳增长、促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是关键。按照市委、市政府迎盛会、大招商的部署要求,8月16日至19日,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建华,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刘磊一行,轻车简从,赴北京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 鼓动北京·跨越时空的数字音乐教育

    乐斯展台上,孩子总是独特而亮丽的风景,有欢呼雀跃正在打鼓的、有跃跃欲试排队等候的、还有全神贯注“研究”学习的、更有流连忘返“三刷”、“四刷”的。

  • 确山县委书记路耕一行赴北京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8月16日至19日,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建华,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刘磊一行,轻车简从,赴北京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 确山县委书记路耕一行赴北京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8月16日至19日,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建华,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刘磊一行,轻车简从,赴北京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 北京新地块房价全低于周边新商品房

    自住房供地时确定了预售价格,未来销售时或将成为共有产权房,购房人只需按照当下确定价格付款,再根据销售时的参考价格确定比例。昨天,本市土地市场上新挂出两宗用地,都提前定好了未来销售的价格。业内人士分析,近期新房市场趋冷,而未来的供应结构将更加合理。

  • 范修芳带队到北京招商

    8月18日,市委书记范修芳带队赴北京开展招商活动,分别拜访北京兴起金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贺学,东旭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光辉,全国政协常委、亿利资源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彪,洽谈了冷链物流、新材料应用、生态旅游、镁精深加工等项目。

  • 北大励志报告会在我市11所学校举行

    近日,北京大学一行四人在北大副教授朱郑州的带领下来到我市作励志报告,他们从高中阶段学习生活经验、招生政策等方面,陆续为郸城一高、淮阳中学等11所中学的学生作了精彩的讲述。

  • 北京住房租赁市场新政策今起征求意见 对承租人服务保障明显提升

    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会同市发展改革委、市教委、市公安局等多部门联合起草的《关于加快发展和规范管理本市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今起公开征求意见。

  • “净”享好空气 揭秘北京新风展FILTECH飞得好空气大篷车

    8月23日-25日北京空气净化及新风展览会将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FILTECH飞得作为行业领先的室内空气质量控制领域超净新风领导品牌,将携多款产品亮相展会现场。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