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疗美容 > 正文

微整形热背后“陷阱”多, 做之前睁大双眼看一看!

2018-08-16  来源:羊城晚报

5034

  随着微整形热的升温,不少人开始青睐打一针就快速变美的面部微整形手术,以期迅速提高颜值。然而,资深整形美容专家、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整形美容科主任医师汪海滨提醒:在非正规美容机构接受微整形注射,打瞎了眼睛,打坏了鼻子和脸颊的案例越来越多。

  一针下去,

  姑娘右眼看不见啦

  7月15日,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整形美容科接诊到一位病人:27岁李小姐因一天前在湖南郴州当地美容医院做鼻部注射玻尿酸1.5毫升后,眼睛立即看不见了,而赶来广州求治。检查发现李小姐右眼视力模糊,左眼视野颞部上下丧失,经药物和高压氧治疗加上“颞部玻璃酸酶注射溶解术+清创术”术等一系列治疗,右眼还是看不见。 “打玻尿酸后造成血管栓塞而失明的病人,我们科到现在收了近20例了,大都是年轻的姑娘,太遗憾了!”汪海滨接受采访时说。

  他透露,还有一部分爱美者因注射自体脂肪填充太阳穴而致偏瘫、致死。“一针从太阳穴打下去打进血管,或伤到神经了,现在医院重症监护室还有一位类似植物人的没苏醒过来”,汪海滨补充道。为什么年轻女孩易出事?汪海滨分析,年轻女孩刚工作或正在读书,大多经济能力有限,又对相关知识不了解,社会阅历浅,容易上当受骗或冲动消费。

  鼻子和太阳穴最易出问题

  汪海滨介绍,因微整形注射起效快,看似相对容易操作,不少小诊所和美容院都偷偷摸摸违规进行。其实,若注射不当(比如打在错误的层次上),小则会引起的皮肤红肿、淤青、重则疼痛、硬结、肉芽肿,这些并发症很常见。在众多微整形注射的整形美容项目中,以涉及鼻子和太阳穴这两个部位附近的注射风险最高。如果注射时打到血管,则会引起局部栓塞,发生类似于鼻头发黑坏死或眼眶周血栓而导致失明等不可逆的情况。

  美容院和私人工作室最易出事

  记者翻看近五年来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整形美容科的病例收治登记表发现,九成以上患者都是在私人工作室或者不正规的美容院、小诊所注射整形后出现上述问题。

  汪海斌分析,这种私人工作室和美容机构往往通过夸张的自媒体宣传来吸引顾客,而且是采用价格低效果好的宣传套路。这里没有正规的设备(尤其是万一出现问题应备的急救设备和药物),而所谓的“医生”,大多只是经过简单的美容培训,并不具医师执业资格,更没有人体解剖学的专业知识。有些人甚至还使用假冒伪劣产品。

  如何避免注射 微整形“雷区”?

  汪海滨提醒必须注意以下几点:

  1.选择正规的医院,最好是有经验的医生,让风险降到最低。

  2、对接受的整形项目有深入的了解,不要冲动消费。

  3、通常来说,随着时间的推移,淤青、轻度肿胀,一周左右可自行恢复,红肿也可以敷冰袋或在医生建议下用消肿药物缓解症状。对于结节、感染、皮肤色泽改变等并发症,大多数治疗后能恢复。注射隆鼻后,如果出现鼻子发白,甚至皮肤颜色改变,触摸起来有疼痛感,就可能存在鼻头坏死,更需要及时就医。万一因为注射微整形出现感染,注射部位红、肿、胀,越早处理越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陷阱 玻尿酸 皮肤颜色改变 整形手术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小三阳”患者规范治疗 能临床治愈

    近日,由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牵头发起的,旨在帮助那些符合条件的乙肝患者实现临床治愈的“珠峰”项目在广东省启动。作为该项目的全国牵头人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肝病科主任高志良表示,只要“小三阳”患者接受正规治疗,乙肝患者是能达到临床治愈的。

  • 暑假出游防五种旅游病 七大突发意外如何破解

    (3)包扎:若伤口已经基本上止血,这时可用衣物包扎固定,请伤者休息一下,然后打电话寻求援助。(3)在没有包扎用品的情况下,可就地取材对骨折部位进行固定,以减轻伤者痛苦,便于搬送。

  • 研究发现糖尿病成癌症元凶 工作狂要当心

    编者按:糖尿病又称“消渴症”,是一种由于胰岛素分泌缺陷或胰岛素作用障碍所导致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前提是你要做好这三件事:  1、积极治疗:每年定期体检监测血糖值,按时服药或是注射胰岛素,控制好血糖。

  • 痛风患者运动要注意这三项

    剧烈运动会诱发痛风发作,但低强度的有氧运动可以减少痛风的发作。痛风间歇缓解期可选择散步、慢跑、骑自行车、游泳、打太极拳、练瑜伽、做健身操等,辅以适量的抗阻练习和关节柔韧性练习。

  • 总是熬夜 小心脑溢血

    与突发心梗不同,脑干出血虽不能在瞬间致人死亡,但却是死亡率极高的一种疾病。”罗唯师特别提醒,不管是哪个年龄段,注意规律生活、健康饮食、定期体检,才能降低罹患脑出血的可能。

  • 痛风患者运动三注意

    剧烈运动会诱发痛风发作,但低强度的有氧运动可以降低痛风发作。痛风间歇缓解期可选择散步、慢跑、骑自行车、游泳、太极拳、瑜伽、健身操等,辅以适量的抗阻练习和关节柔韧性练习。

  • 脑卒中常见5个警告信号 提前“排雷”降低发病率

    一旦怀疑脑卒中发生,立即拨打120,尽可能快速、安全地将病人转运到最近的卒中治疗医院或卒中中心,将延误时间降至最低。名医简介  刘新通,教授,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主任医师,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防治专家委员会缺血性卒中介入专业委员会常委。

  • 这种“破相”会传染 家有小孩需警惕

    皮肤科专家提醒,降温寒冷固然容易感染病毒而发烧,抵抗力低者还容易感染单纯疱疹,市民家中有小孩的要格外小心,避免被传染。“李女士鼻子上的是单纯疱疹,由单纯疱疹病毒感染引起,一般可自愈,但这个病最麻烦地方是会反复发作。

  • 你的“老寒腿”还好吗?

    风湿病患者多数由于关节、肌肉、肌腱等结缔组织受累而出现疼痛等不适症状。正因为风湿病患者对寒冷敏感,所以李天旺提醒患者应注意密切关注天气,在天气变化之前采取适当应对措施。

  • 四探保健品"坑老":销售四大套路 设置亲情陷阱

    记者通过对保健品骗局受害者、保健品销售者、监管者以及相关专家学者的深入采访,基本弄清了有关保健品“坑老”骗局的几个问题。

  • 美黑、脏辫、文身!全是美丽陷阱

    但据《皮肤病学档案》(Archives of Dermatology)杂志发表的研究性学术文章显示,非洲人编脏辫的习惯会导致长久性的脱发。研究人员调查了326名有家族梳脏辫习惯的非洲裔美国女性,然后对她们的头皮进行检测,观察脱发的状态。

  • 这些食物有陷阱吃了会“酒驾”!

    如今交警部门对酒驾和醉驾处罚非常严厉,很多车主都不敢以身试法。蛋黄派、龙眼(替代未到上市期的荔枝)、豆腐乳、葡萄干、可乐、大蒜、藿香正气水等  测试方法:测试数据1,吃完之后,一分钟内测得;测试数据2,吃完10分钟左右,重新吹气测得。

  • 春日踏青赏花 注意防毒防过敏

    现在正是踏青赏花的好时候,但也容易发生中毒、过敏等扫兴事件。赏花时最好以眼观为主,别随意采摘花朵,更不能将花草放入口中,特别是对一些不常见、不熟悉特性的“奇花异草”,更不能轻易靠近和触碰。

  • 同一户型线路相差百米 商丘业主疑陷装修陷阱

    新房刚开始装修,业主就发现装饰公司存在故意增加费用的现象,3月13日,商丘市民张先生向本网反映了在装修时的闹心事,怀疑自己陷入消费陷阱。

  • 诱导消费“陷阱”多 求美要远离“三无”机构

    2017年6月底,针对非法医疗美容乱象,国家卫生计生委等7部门重拳出击,印发《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方案》,打击非法“微整形”等违法犯罪活动,维护消费者的权益。因为此时体现的已经不是医学标准,而是被美容人的主观预期,毕竟“美”的标准因人而异,因此,一些医疗美容的损害后果难以认定。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