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疗美容 > 正文

沈阳医疗美容进入旺季 专家提醒谨防吃“哑巴亏”

2018-0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随着高考结束、大学生毕业以及学校暑期的开始,一波又一波学生出现在医疗美容机构。

  在沈阳军区总医院整形外科,近期做医疗美容的人数比例增加了50%以上,手术类增加了三分之一,微创、激光类也大幅增长,其中大部分是即将踏入社会的大学毕业生,以及高考完即将上大学的学生。

  记者在该医院看到,很多学生是由家长陪伴来做医疗美容。医院整形科咨询师潘娣说,近期她每天接待咨询的就有100人左右,尤其是高考之后,学生们有3个月左右的假期,来的人非常多。

  微整形是利用高科技的医疗技术,不需开刀,具有安全、没有伤口、恢复期短的特点,包括的项目如玻尿酸注射、美白针、溶脂针等。

  目前在学生中比较受欢迎的医疗美容项目,手术类主要是割双眼皮,激光类主要是处理脸上的痣、痤疮和脱毛等,注射美容主要是打瘦脸针、隆鼻、隆下颌以及去除腋嗅等。双眼皮、隆鼻、隆下巴,基本上就是标配。

  学生进行医疗美容的原因还与就业有关。“当然是为了让自己有更好的前途。”潘娣说,毕业之后想找工作来做医疗美容的人比较多,普遍的反映是同样是去面试,形象气质好的人能找到更好的工作。

  学生抱着诸多目的去做医疗美容,让“医疗美容”有了自己的旺季,但问题也随之而来。很多学生由于缺乏医疗美容常识、贪图便宜而在医疗美容的道路上吃了亏,甚至是“哑巴亏”。

  正在接受治疗的小杨说,上大学的时候,有一段时间,脸上痘痘比较多,但是那个时候没有钱,跟父母说了,父母不接受,后来为了便宜,去了一个路边店,做完脸就过敏了,直到现在还在进行治疗。

  在鱼龙混杂的医疗美容市场,盲目选择医疗美容机构风险很大。有人在一些小美容院或者一些医院里不太对口的科室进行整形,有的朋友之间互相打针,还有的人在家对着镜子自己给自己打针……记者从咨询师那里了解到,上述行为导致医美返修、甚至毁容的事时有发生。

  沈阳军区总医院整形外科主任陶凯说:“不能拿自己的脸去付出这个代价,太大了。”

  专家指出,医疗美容是一种医疗行为,牵涉到眼睛、鼻子等面部器官,其风险不小于一些外科手术,因此对医疗美容机构的选择,对环境、药物等都应进行考量,不要因一时的疏忽而后悔莫及。(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医疗美容 沈阳军区总医院 隆下颌 玻尿酸 专家提醒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盲目进行美容注射当心毁容

    市民可通过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长沙医疗”微信公众号等可靠途径,查询实施美容注射的机构和人员的资质。在此,长沙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温馨提示广大爱美人士:美容注射,请选择正规医疗美容机构,选用正规产品。

  • 汝州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宣传月活动

    5月22日,汝州市卫生计生监督局组织开展以“规范医疗美容市场、保障群众健康安全”为主题的打击非法行医宣传活动。

  • 荥阳严打非法医疗美容行为 拒绝“危”整形

    为进一步净化医疗美容服务市场,5月29日,荥阳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在市人民广场开展“美丽 从拒绝非法医疗美容开始”主题宣传活动。

  • 诱导消费“陷阱”多 求美要远离“三无”机构

    2017年6月底,针对非法医疗美容乱象,国家卫生计生委等7部门重拳出击,印发《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方案》,打击非法“微整形”等违法犯罪活动,维护消费者的权益。因为此时体现的已经不是医学标准,而是被美容人的主观预期,毕竟“美”的标准因人而异,因此,一些医疗美容的损害后果难以认定。

  • 非法医疗美容伤身又伤心 去年山西省出重拳查处案件41起

    日前,省卫生计生委发布了我省去年打击非法医疗美容工作情况,全省共检查医疗机构4496家、生活美容等公共场所723所,立案查处41起,处罚金额9.42万元。消费者可使用手机,进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http://sfda.gov.cn)的“公众查询”进行核实。

  • 想动脸?小心点!

    河南郑州的90后小赵呼吸不畅已经半年多了,而这种痛苦源自一场鼻梁整形手术。”中国消费者协会常务理事、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刘俊海指出,盲目、冲动爱美是造成消费者整容“踩雷”的重要原因。湖南长沙的姜女士在一家网络公司当主播,看到圈子里很多人做微整形,去年她也体验了一把。

  • 微整形,靠谱机构哪里找

    从事医疗美容的整形医生,需要具备教育部认可的医学专业背景,并考取执业医师证,整形科的毕业生还需经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总体来看,市面上既有公立医院的医疗美容外科,也有正规的民营医疗美容机构,里面的医生都应有正规执业医师证。

  • 确山县坚持“零容忍”严查非法医疗美容行为

    为推进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开展,扩大专项行动效果,近期,确山县卫计委结合辖区不同类型非法医疗美容行为的特点,组织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所,采取四项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宣传工作,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非法医疗美容行为。

  • 打击非法医美!河南全省共查非法医美机构133家

    截至目前,全省共检查各类美容机构3261家,查处非法医疗美容机构133家,非法制售药品、医疗器械422起、违规医疗美容培训9起

  • 河南首届医美健康发展论坛:站着也要听完

    全省近200家医美机构代表前来参会,现场一票难求。不少医美从业者站着听完了整个过程,并表示“这么多‘干货’,站着也要听完”。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