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郑州医美整形行业持续升温 一月新增51家医疗机构

2017-11-24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卢攀登 实习生 陈培闯文/图)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如今的医疗美容市场,“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再合适不过。据统计,2017年,中国医美市场将达到1760亿元,而到2030年中国整形美容行业将达到5000亿元市场规模,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

  但是面对广阔的市场,医疗美容行业近年来也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近日,映象网记者采访了多家医疗美容机构,民营医疗美容机构的“爆炸式”发展,专业人员的短缺导致其参差不齐,而公立医美机构天生不擅长营销,出现了人才流失的现象。然而更多的医美从业人员相信,随着监管力度的加强,以后的市场会更加规范。

  医美市场快速发展 郑州一月新增51家医美机构

  “玲玲(化名),等有空了,我们一起去打个瘦脸针吧!”小慧(化名)对闺蜜玲玲说到。

  玲玲很爽快的回答:“好呀!到时我还想把下巴微整一下。”

  这样的对话在10年前,也许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在今天,这只是在郑州上班的闺蜜生活中一次平常的对话。如今,越来越多的爱美人士正在为各自的美丽做出新的决定。

  但是面对各种各样的医疗美容广告,玲玲和小慧有些迷茫:“公立医院让人放心,但是广告比较少,很少听说哪个医院在做整形;民营医院广告多,但是不知道哪家的技术好,口碑好,哎,选择真犯难!”

  其实,玲玲和小惠所担心的问题也是目前郑州市乃是河南省的医疗美容市场的现状。截至2017年7月31日,郑州市审批核准的医疗美容机构总计134家,其中医院9家,门诊部25家,诊所100家。

  11月4日,记者在采访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医学博士李永林时,他表示截至今年8月底,郑州医疗美容机构有185家左右,其中公立的医疗美容机构不到15家。短短的一个月时间,医疗美容机构增加了51家,如今市场的热度可见一斑。

nuar4LEt..jpg.jpg

执业资格证

  市场热度高的不仅是河南,据媒体公开报道,中国整形协会副会长汪永安此前曾表示,2017年,中国医美市场将达到1760亿元,到2030年中国整形美容行业将达到5000亿元市场规模,并超越美国、巴西等国家或地区,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而根据国际美容整形学会提供的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医美行业总产值大概在450亿美金,预计到了2020年,会成长到2000亿美金以上。

  医美市场发展不太乐观 从业人员希望严监管

  “过热的市场必然会出现一系列问题”,李永林介绍,目前郑州185家医疗美容机构,公立的机构不到15家,民营医美机构在郑州医美行业的发展中占了很大的比例。但是随着医美机构的增加,科班出身和高层次的人才短缺的现象开始凸显。“按照相关要求,目前,郑州实行的主诊医生制度,在这185家的医美机构,真正备案的主诊医生才240多人。185家机构,只有240多人,这是远远不够的,人才缺口很大”。

  此外,从业人员的参差不齐出现不少不规范的现象,“医美”的全称为医疗美容机构,属于医院的性质,但是不少市民对此并不太了解,他们往往会选择在所谓的美容院进行美容项目。这些美容院多数只是有工商备案注册,没有医疗注册,大多数为在小区租个房间,号称“工作室”,就开始接带有手术性质的活,这也是近期卫生监督部门重点打击的对象。

  李永林认为,按照规定,医美上用到的医疗器械是需要经国家药监局及国家法律法规允许销售和使用才可以使用的。但是不少小诊所为了追求利益和对法律的不了解,会使用一小厂生产的仿制品或者来源不明的药品,“这非常的危险”。、

BkBfeKsi..jpg.jpg

李永林(右)接受映象网记者(左)采访

  李永林表示,“医美市场存在的这些问题不仅损害了消费者的身心健康,还或多或少会伤害河南乃至郑州市的医疗美容市场,导致这个市场不能够良性发展”。

  对于这些问题,李永林对此次河南多个部门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非常支持,他希望能通过严格的监管让市场的发展更加理性,更将健康。

  面对私立医院的崛起 公立医院有些“措手不及”

       “从目前来看,公立医院的医美和私立医院的医美的发展是有区别的,发展很不均衡”。郑州一家公立医院的美容科负责人介绍,公立医院在营销方面赶不上民营医院,由于推广不到位,很多人不知道很多公立医院医美科的特色,因此导致了公立医院医美客源少,生意不好的现象,此外,医生的工资也会下降,最终导致了不少公立医院人才的外流。

  对此,李永林表示同意,虽然公立医院医美没有民营医院的名气大,但是“好多在美容院或者民营机构手术失败的患者都会来我们医院。有些民营医美机构的手术做得不成功,对患者的损坏很大,这样患者,我们看到后也很心痛。还有一些民营医美机构的患者一旦手术不成功,就会把这些失败的患者转院到我们的医院来”。

  无独有偶,正在采访的过程中,记者接到一个线索,来自平顶山叶县的马女士,于去年10月在位于郑州市陇海中路的一家民营医院接受了隆鼻手术,由于该院的医生操作不当,造成该女孩的鼻子在术后没多久就感染发炎,乃至出现严重溃脓及发炎等症状。后来,该女士经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修复治疗,已经安全出院,但前后耽搁了一年的时间,给马女士和家人都留下了不小的心理阴影。

  未来市场空间巨大 加强规范和监管是出路

  当提及未来对医美行业发展有什么期望时?李永林告诉记者,他希望主管部门及执法部门,能出台更多的政策,更加规范和监管行业的发展。同时也希望政府加大对非法医美机构的查处力度,及早给公立医院一个好的政策,能够使得公立医院医美科能和民营医院医美在同一起跑线。

  其实,医美从业者所看到的问题,监管部门从来没有停止过规范的监管的步伐,如今上到国家层面,下到地方都在以各种形式开展“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健康、干净的医疗美容环境正在向我们走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医疗美容,整形 责编:李文丽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网友再曝欧兰整形手术问题 做完整形后鼻涕流不出

    连续两次做鼻子整形手术失败,不但导致呼吸困难,而且鼻子一直流血。11月22日,映象网对网友张女士的遭遇进行了调查报道。

  • 让整形不再神秘!映象网邀您走近医美机构手术室

    11月29日,河南首届医疗美容业健康发展论坛将在郑州举行,论坛将邀请著名医疗美容专家、省内有资质的医疗美容行业代表以及卫生综合监督机构的权威人士,对目前社会上存在的“非法医疗美容”、“假药泛滥、耗材来源不明”、“中介恶性竞争、虚假营销”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并现场解答医美机构和网友提出的问题。

  • 郑州高新区市政公司开展冬季除雪演练

    进入冬季后,雨雪天气成为影响道路通行的重要影响因素。为进一步提高除雪保畅意识和应急管理能力,增强公司相关人员对除雪知识和技能的掌握程度,检验设备的性能,11月21日上午,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市政公司根据实际情况,举办了除雪演练。

  • 郑州警方多策并举“拦截”烟花爆竹

    11月22日,郑州警方开展了多项打击整治行动,并对下一阶段的“禁放”工作进行部署。

  • 外地女孩半夜吃鸡卡食道 郑州第一人民医院全力救治

    1月21日凌晨,睡梦中的王树俊被铃声吵醒,值夜班的大夫打电话过来说有一个女孩被鸡骨头卡到了食道,经过CT检查,发现有穿孔,让她赶快到医院参加抢救 。

  • 郑州管城区:303户餐饮店签约“明厨亮灶”改造

    11月17日,由河南省政府食安办、省委宣传部、省食药监局等单位组织的“食品安全中原行”活动走进了郑州市管城区。

  • 郑州高新区枫杨办发放十九大学习资料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近日,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枫杨办事处向辖区党员发放《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十九大学习笔记本》等学习资料。

  • 郑州女子整形两次均失败致呼吸困难

    近日,家住郑州的张女士很糟心,本想着自己能通过微整形变得更漂亮,没想到鼻子被整歪了两次,并导致自己

  • 郑骨医运动创伤关节镜外科15年发展纪实

    时光飞逝,转眼运动创伤关节镜外科已走过15个年头,这15年是科室全体医务人员迎接挑战,攻坚克难,追求卓越的15年,是跨越发展、勇夺佳绩,内强质量,外树形象,提升素质、凝心聚力、续写辉煌的15年。

  • 让整形不再神秘!映象网邀您走近医美机构手术室

    11月29日,河南首届医疗美容业健康发展论坛将在郑州举行,论坛将邀请著名医疗美容专家、省内有资质的医疗美容行业代表以及卫生综合监督机构的权威人士,对目前社会上存在的“非法医疗美容”、“假药泛滥、耗材来源不明”、“中介恶性竞争、虚假营销”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并现场解答医美机构和网友提出的问题。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