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疗美容 > 正文

晒黑象征健康?紫外线损伤皮肤可致癌

2018-07-03  来源:环球网综合

5034

XEakChlF.jpg

  【环球网综合报道】俗话说“一白遮百丑”,然而在不知不觉中,美黑似乎日渐流行。但是,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晒黑是皮肤受到太阳侵袭的警示,晒黑的皮肤更容易受到太阳侵袭,因为黑色的皮肤不再有可以保护身体免受阳光侵害的防御作用。在不涂抹防晒霜的情况下,皮肤无法建立可以有效抵御紫外线的保护机制。

  紫外线有三种形态:紫外线A,紫外线B,紫外线C。紫外线B会引起皮肤灼热感、损害黑色素细胞,表现为皮肤发红、脱皮。它同样会促进黑色素细胞产生黑色素,黑色素细胞在皮肤表面会呈现出从红色到黑色的色调变化。这种变化表明黑色素存在两种类型:红性黑色素会导致雀斑和红发(极其缺乏保护);黑性黑色素吸收紫外线。黑性黑色素越多,皮肤会越黑,对紫外线的抵抗也越强。但这并不代表可以安然地暴露在日光之下!

  紫外线A会导致皱纹、皮肤老化及粘稠感的出现,简而言之,紫外线A是造成皮肤提前老化的罪魁祸首。无论是天然的还是人造的紫外线A,都能破坏DNA,即细胞控制中心。细胞受到损害之后可能出现三种结果:DNA被严重破坏以致细胞死亡;DNA被修复细胞得以继续存活;DNA得到部分修复但存在后遗症,某一天可能会致癌。

  为了阻挡紫外线涂防晒霜是必要的,不过保护效果最好的还是衣物(T恤、帽子、眼镜),不应使皮肤直接暴露在阳光下。应避免在阳光下暴晒超过1小时,尤其是在中午12时至下午16时之间,即一天中紫外线最强烈的时间段。(实习编译:张杪杪 审稿:王莉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美黑 皮肤老化 皮肤表面 致癌 色调变化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白遮百丑?皮肤科医生告诉你什么肤色最美

    美白还是美黑,根源于社会文化,冰清玉洁,肤如凝脂,雪肤花貌……在国人的观念中,“白”是美女的一个共同特征。不管是美白还是美黑,每个人首先都应该接受自身肤色的美,要知道,一个人由内而外,呈现出自己健康肤色的美才是最美。

  • 美黑、脏辫、文身!全是美丽陷阱

    但据《皮肤病学档案》(Archives of Dermatology)杂志发表的研究性学术文章显示,非洲人编脏辫的习惯会导致长久性的脱发。研究人员调查了326名有家族梳脏辫习惯的非洲裔美国女性,然后对她们的头皮进行检测,观察脱发的状态。

  • 研究:美年轻群体易忽略暴晒风险 多数曾日晒美黑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健康生活新闻网(Health Day News)5月3日报道称,一项最新研究表示即使阳光过度暴晒可能引发皮肤癌,年轻人仍坚持日晒美黑。艾米表示,幸运的是,室内日晒美黑的情况普遍减少,而室外日光浴则保持稳定,但是,这些室内日光浴床的使用频率仍令人忧虑。

  • 走进四川德昌最美黑龙潭 美轮美奂让人神往

    近日,位于凉山州德昌县西部黑龙潭镇腹心地带的黑龙潭迎来最佳观赏季,引来众多游人前来赏景。

  • 重庆查处医美黑窝点 500元肉毒素转手卖2800

    在暴利的驱使下,许多不具备资质的个人、美容院、美甲店等纷纷入局,导致我国医疗美容领域从业人员良莠不齐、服务市场秩序混乱等问题凸显。

  • 超算破坏:美黑客大赛诞生的最强机器黑客

    (记者郭爽)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5日宣布,名为破坏的超级计算机系统在美国拉斯韦加斯举行的首次机器黑客大赛中拔得头筹,成为最强机器黑客。 本次大赛旨在提高信息安全

  • 皮肤保养最怕5个“过度” 看看你中招了吗?

    商家推出各种所谓的“绝密”、“绝对简单”“超级有效”的护肤秘籍,殊不知这些所谓的秘诀,在不知不觉中反而成为皮肤保养的最大杀手。频繁应用化学品洗手、洗头、洗澡、反复搓澡等,过度地消除人体表面看似很脏的保护层,结果皮肤过敏和干燥就伴生出现。

  • 化妆品不良反应上报数9年翻了14倍 皮肤科医生呼吁“穷养”皮肤

    每周一上午,是武汉市第一医院皮肤科医生吴娟固定坐诊化妆品皮炎门诊的时间。化妆品不良反应医疗质量管理小组组长、皮肤科主任医师陈柳青介绍,在医院收录的化妆品不良反应案例中,面膜出问题的占了绝大多数,已经成了“毁脸”的重灾区。记者了解到,在武汉市第一医院皮肤科上报的化妆品不良反应中,激素依赖性皮炎占到很大一部分。

  • 摸黑刷手机也易诱发痤疮 皮肤老得快

    孙乐栋告诉记者,听信偏方、不规范使用抗生素和激素治疗痤疮的案例在临床可以说并不罕见。一些暴发型的痤疮,出现发热、短期内出现较大结节、囊肿等皮损,可以应用激素药物控制后进行后续治疗。

  • “一尘不染”非好事 脸洗得太干净或致皮肤敏感

    5月24日,在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土山小学水龙头前,刚刚上完体育课的小学生们在洗手、洗脸,感受清凉。皮肤科医生曾形象地把皮肤屏障比喻为“砖墙结构”,这种比喻有利于我们理解过度清洁面部的坏处。

  • 夏日来临,谨慎使用化妆品预防皮肤光过敏

    【环球网综合报道】夏日阳光毒辣,皮肤可能发生光过敏反应,出现晒伤和皮疹等症状,科学防晒必不可少。皮肤发生光敏反应是指在服用某些药物或涂抹某些化妆品后,皮肤暴露在阳光下会出现的过敏反应。

  • 明明有认真洗脸皮肤状况仍不佳?你可能一直都没洗对

    若泡沫在面部停留超过一分钟以上,会让肌肤过干,反而会导致肌肤代偿性出油,形成干燥型油性肌肤。

  • 春季吃野菜当心光敏性皮炎

    春天天气忽冷忽热、乍暖还寒,这使得皮脂腺、汗腺的分泌难以取得平衡,皮肤敏感,极易产生变化;第二,紫外线导致的过敏。马小玲主任提醒大家,有皮肤过敏史的人,一定要注意:  首先,尽量少去花粉、尘埃多的地方,要谨防突然长时间强烈日光暴晒。

  • 刮痧全背红肿,并非“湿毒”,而是皮肤损伤

    2月26日,歌手钟欣潼(艺名:阿娇)在微博晒了一张刮痧的照片,并配文字:“整块皮好像给撕掉了一样”,引起网络上的广泛讨论。李昌植指出,红肿的后背,并不代表就是刮出的“湿毒”,而刮痧造成的最常见的后果就是皮肤损伤。

  • 皮肤止痒 重在保湿

    皮肤是机体防病第一防线,不要轻视它发出瘙痒警报信号。华南地区知名皮肤病专家杨斌教授指出,护肤之道,最大的误区莫过于太强调清洁,皮脂膜、角质层受损;最靠谱的止痒很简单,加强保湿是关键第一步。保湿与改善皮肤干燥脱屑:神经酰胺、透明质酸、甘油,尿素,乳酸,丙二醇,维E等;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