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疗美容 > 正文

一白遮百丑?皮肤科医生告诉你什么肤色最美

2018-06-29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5034

  美白还是美黑,根源于社会文化,冰清玉洁,肤如凝脂,雪肤花貌……在国人的观念中,“白”是美女的一个共同特征。

  “对于传统农业社会的中国人来说,只有辛苦劳作的人才会在阳光下晒得黝黑,而达官显贵们可以在公府和私宅园林里工作生活,皮肤白嫩,长此以往,中国人认为皮肤白皙的就是社会经济地位高的人,白就是美,人们都在紧随美白的潮流。”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皮肤性病科主任医师邹先彪说。

  而西方社会的美黑传统,可以追溯到工业时代。西方人认为,只有工厂里的劳动者被束缚在车间里无法出门才会皮肤苍白,而真正有钱有闲的人出门度假,晒得一身阳光。所以,在西方人的观念里,只有社会经济地位高的人才能拥有小麦色的肌肤。邹主任介绍,作为时尚偶像的可可·香奈儿在一次度假中晒黑了皮肤,由此引起了全社会的模仿,人们开始尽情地在阳光下裸露肌肤,美黑也越来越受欢迎。

  美白美黑要有法有度

  无论是国人爱美白,还是西方人爱美黑,一味地追求潮流都会带来很多问题。

  邹主任说,有些美白护肤品的效果立竿见影,其实是重金属超标,长期使用可能会导致重金属中毒、肾脏损伤;有些美白面膜中含有的糖皮质激素确实对皮肤具有一定的美白作用,短期使用可使皮肤光滑白嫩,但是使用时间久了反而会使皮肤变薄、皮肤萎缩,皮肤质地也会变得很差;而被很多明星推崇喜爱的美白针中含有谷胱甘肽可以阻止黑色素的生成,是一款很好的抗氧化剂,但它属于药品行列,如果没病却大量注射,也会增强肝脏肾脏的负担、干扰身体的平衡、抑制其他正常的新陈代谢。

  西方人想要美黑,常用的方法有三种,日光浴、日晒机和美黑乳液,“日光浴是最为自然的美黑方法,适当紫外线的吸收能使皮肤呈现出健康的小麦色或蜜色,同时还可以使身体产生维生素D,促进钙的吸收;美黑沙龙里的日晒机依靠温和且不伤人的光波,可以促进人体细胞制造大量黑色素,让肌肤迅速变黑;美黑乳液可以和肌肤的蛋白质产生化学反应,使皮肤瞬间呈现棕色,而且可以随时间慢慢变深。但是在使用这些美黑方法时一定要掌握好度,过度的紫外线反而会加重雀斑、黄褐斑,增加患皮肤癌、黑色素瘤的危险,有的人对日光过敏还会得日光性皮炎。”北京中医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周冬梅说。

  不管是美白还是美黑,每个人首先都应该接受自身肤色的美,要知道,一个人由内而外,呈现出自己健康肤色的美才是最美。(记者 井 超 实习记者 毛圆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美黑 皮肤科医生 美白面膜 使皮肤 肌肤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黑、脏辫、文身!全是美丽陷阱

    但据《皮肤病学档案》(Archives of Dermatology)杂志发表的研究性学术文章显示,非洲人编脏辫的习惯会导致长久性的脱发。研究人员调查了326名有家族梳脏辫习惯的非洲裔美国女性,然后对她们的头皮进行检测,观察脱发的状态。

  • 研究:美年轻群体易忽略暴晒风险 多数曾日晒美黑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健康生活新闻网(Health Day News)5月3日报道称,一项最新研究表示即使阳光过度暴晒可能引发皮肤癌,年轻人仍坚持日晒美黑。艾米表示,幸运的是,室内日晒美黑的情况普遍减少,而室外日光浴则保持稳定,但是,这些室内日光浴床的使用频率仍令人忧虑。

  • 走进四川德昌最美黑龙潭 美轮美奂让人神往

    近日,位于凉山州德昌县西部黑龙潭镇腹心地带的黑龙潭迎来最佳观赏季,引来众多游人前来赏景。

  • 重庆查处医美黑窝点 500元肉毒素转手卖2800

    在暴利的驱使下,许多不具备资质的个人、美容院、美甲店等纷纷入局,导致我国医疗美容领域从业人员良莠不齐、服务市场秩序混乱等问题凸显。

  • 超算破坏:美黑客大赛诞生的最强机器黑客

    (记者郭爽)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5日宣布,名为破坏的超级计算机系统在美国拉斯韦加斯举行的首次机器黑客大赛中拔得头筹,成为最强机器黑客。 本次大赛旨在提高信息安全

  • 化妆品不良反应上报数9年翻了14倍 皮肤科医生呼吁“穷养”皮肤

    每周一上午,是武汉市第一医院皮肤科医生吴娟固定坐诊化妆品皮炎门诊的时间。化妆品不良反应医疗质量管理小组组长、皮肤科主任医师陈柳青介绍,在医院收录的化妆品不良反应案例中,面膜出问题的占了绝大多数,已经成了“毁脸”的重灾区。记者了解到,在武汉市第一医院皮肤科上报的化妆品不良反应中,激素依赖性皮炎占到很大一部分。

  • 皮肤科医生的护肤四招!让你完美适应换季问题

    春季皮肤非常敏感,如果不注意防护和保养,就容易出现过敏问题,如发生干燥、发红、脱屑等。日常生活中,多吃红枣、芝麻、蜂蜜、银耳、海参、蹄筋、莲子、牡蛎等食物。最后护角质:很多人认为去除角质之后皮肤可以更好地吸收营养。

  • 韩国瓷肌皮肤科医生支招,选择适合的洁面产品

    现在的护肤品种类越来越多,虽然有了如此多高科技的产品,但人们的皮肤反而是出现了更多的问题。这当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于洁面没做好,如果能做好洁面这一个步骤,就可以确保皮肤有一个很好的呼吸过程,维持健康的皮肤状态。

  • 春日研读美容白皮书! “定制美白”你只差这7步

    针对追求“自然白”的需求,水和露都可以资深肌肤表层含水量来选择调理的属性,同时,部分护肤水还具有温和调理角质的功效。

  • 丹姿美白面膜 让肌肤一白到底

    俗话说“一白遮百丑”,美白一直是爱美女性所追求的目标,肤色美白已经成为年轻女性美丽的重要标志。

  • 每日洗澡没必要 专家指出过度清洁有风险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8日报道,专家认为每天洗澡是不必要的,过度清洁反而会致使表皮干燥受损,增加皮肤感染的风险。哥伦比亚大学的传染疾病领域的教授伊莱恩 拉森称,洗澡不能降低患病几率,只能起到清洁与去除体味的作用。

  • 睡得好有规律可助女性抗痘

    有些女性到了生理期,青春痘便开始冒出来,想要改善痘痘问题,最重要的就是要把作息调好,充足睡眠是维持美丽的关键。而当女性感到精神紧张、压力累积时,也会使皮肤粗糙敏感,容易产生面疱、黑斑及皱纹,这也是肝气郁滞的表现。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