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疗美容 > 正文

夏日防晒有讲究:化妆品、食疗、晒后修复都不能少

2018-06-27  来源:人民网

5034

  夏季,室外温度也持续升高。虽然现在的防晒工具和防晒产品多种多样,但在户外待一段时间,皮肤也会被晒得通红。那么,夏季防晒及晒后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1.防晒化妆品的使用有讲究。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防晒效果的好坏与防晒化妆品测定中规定的涂抹量和补搽的频率有关。涂抹防晒化妆品后不要立即外出,最好20~30分钟以后再出门,因为防晒剂形成保护膜需要一个过程;夏天容易流汗,易将防晒霜冲掉需每2~3小时补搽一次,如果是烈日下的连续暴晒,则60~90分钟后就应重新涂抹一次。此外,据新华网报道,人们使用防晒霜的最大误区之一是涂抹不够量。英国皮肤科医师协会的推荐量是,若涂抹全身,至少要30毫升防晒霜,其中每条腿5毫升,前胸和背部各5毫升,两条胳膊共5毫升,脖子和脸共5毫升。

  2.多吃具有防晒作用的食物。据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报道,番茄具有防晒的作用,胶原是保持皮肤紧绷及柔韧度的强韧纤维,紫外线的辐射可降解胶原,而番茄则可阻止皮肤胶原被破坏;柠檬中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促进新陈代谢、延缓衰老、美白淡斑、收细毛孔、软化角质层,对皮肤有很强的护理作用,同时还能增强皮肤的抗晒能力。

  3.晒后淋浴能有效应对晒伤。据环球网报道,当皮肤因晒伤而感到疼痛或出现红肿时,淋浴是个不错的选择。淋浴有助于减少炎症,避免造成伤疤。由于晒伤的皮肤较为敏感,如果要采取冰敷的措施,要先用一块布将冰包好,再放到皮肤上。

  4.晒后不能用热水洗脸。据《中国妇女报》报道,晒后用热水洗脸,会让毛细血管扩张、充血,加剧晒伤,出现片片泛红甚至长出晒斑。只有凉水才能令毛孔收缩,令肌肤冷却下来,达到消热退红的作用。

  5.皮肤被晒伤后最好不要化妆。《中国妇女报》介绍,因为这时皮肤容易发生炎症性色素沉着,再涂上化妆品就会使它再受到刺激,从而导致恢复速度减慢。(苏丹)

  本文由中华预防医学会健康风险评估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中科院医学心理学博士、中华医学会心理健康分会秘书聂聪进行科学性把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晒伤 防晒化妆品 中国妇女报 晒后修复 令毛孔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用加激素化妆品皮肤就会染“毒瘾”

    5月底,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首批12家国家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基地,武汉市第一医院作为湖北惟一一家位列其中。记者了解到,在武汉市第一医院皮肤科上报的化妆品不良反应中,激素依赖性皮炎占到很大一部分。

  • 专家建议:晒后修复首选芦荟凝胶

    据英国《独立报》6月12日报道,夏天来临,皮肤在强烈紫外线的照射下,晒伤不可避免,因此,晒后及时修复显得尤为重要,否则可能会造成长期伤害。许多晒后修复护肤品中都含有化学物质和香料,这只会更加刺激皮肤,起不到舒缓修复的作用。

  • 夏季是烫伤高发季!烫伤、晒伤后应该这么做!

    夏季炎热,人们心情也更烦躁,炒菜的时候很容易被烫伤。3. 处理之后,涂上一层京万红软膏,也可以用纱布敷药,用干净的被单、衣物等进行简单包扎。2. 可先用电风扇或空调吹一下,将皮肤的发烫感觉消除,用温水将身上的盐分彻底洗净,然后再用喷雾。

  • 吃“光感性”野菜 当心日光性皮炎

    春暖花开,正是踏春好时节,许多市民喜欢采摘野菜尝鲜。常见光感性食物有灰菜、紫云英、雪菜、莴苣、茴香、苋菜、荠菜、芹菜、萝卜叶、菠菜、荞麦、香菜、红花草、油菜、芥菜等。这些蔬菜水果之所以能导致紫外线过敏患者患上日光性皮炎,是因为它们都含有同一种成分呋喃香豆素。

  • 为什么隔玻璃晒太阳不能补钙?

    晒太阳能补钙,但隔着玻璃晒太阳却无法促进钙的吸收。1月22日,山西省中医院内分泌科医生高文莉支招,教你如何晒太阳既能补钙又不会被晒伤。晒太阳后一定要多喝水,多吃水果和蔬菜,以补充维生素C,这样可抑制黑色素的生成,防止晒斑。

  • 太阳太毒被晒伤了?这10种食物能拯救你!

    如果不幸被晒伤,快试试这些食物。

  • 7招夏季晒伤修复法

    大热天的,一个不小心就会被晒伤了,晒伤了也不用慌,记者给你出几个晒伤后的修复妙招。

  • 周口本周最高气温将达到37℃

    近段期间,我市气温不断攀升,闷热天气让不少市民选择足不出户。本周具体天气预报如下:周一多云;周二晴天间多云;周三多云间晴天;周四、周五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周六、周日多云间晴天。

  • 防晒防的不是光而是紫外线!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防晒霜

    ”广州市皮肤病防治所激光理疗科副主任医师龚业青解释,阳光按波长长短分为可见光、红外线和紫外线三大部分。龚业青提醒大家:“只要记住一点,防紫外线的遮阳伞、防晒衣一定要有UPF系数,而且这个数值越高防护的效果越好。

  • 如何正确防晒护肤?爱美的你一定要看!

    5月25日是全国护肤日,今年的主题是“科学护肤,合理清洁、保湿、防晒”。”黄莉宁表示,一般防晒产品用清水或洗面奶即可洗净,但防汗防水性防晒产品则需要借助卸妆产品彻底清洁,清洁后必须涂抹保湿产品。”黄莉宁提醒广大市民,要从正规渠道购买护肤品,应尽量减少微商、网络等渠道购买来路不明的护肤品。

  • 夏季留心光敏性物质 吃防晒丸并不能防晒

    而近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也警告称,市场上销售的被宣称可以保护皮肤的防晒丸,实际上几乎不起任何作用,消费者应提高警惕。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官员斯科特·戈特利布表示,没有任何药片或胶囊可以代替防晒霜。

  • 专家建议:晒后修复首选芦荟凝胶

    据英国《独立报》6月12日报道,夏天来临,皮肤在强烈紫外线的照射下,晒伤不可避免,因此,晒后及时修复显得尤为重要,否则可能会造成长期伤害。许多晒后修复护肤品中都含有化学物质和香料,这只会更加刺激皮肤,起不到舒缓修复的作用。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