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糖尿病 > 正文

糖友患痛风别剧烈运动

2018-09-06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5034

  有些糖友患上痛风后便开始拼命健身,快速跑步,大量出汗,运动确实对痛风是有益的,尤其是有氧运动(在氧气充分供应的情况下进行的体育锻炼如步行、慢跑等,标准是使心率达到110~120次/分,并少量出汗),在关节炎发作间期,不仅能提高人体免疫力,还可以防止超重和肥胖,间接降低血尿酸水平。

  但是剧烈运动多是无氧运动,指肌肉在“缺氧”状态下高速剧烈的运动如短跑、举重、速度游泳、俯卧撑等。这可使肌肉中的三磷酸腺苷分解,向血液中释放大量的肌苷和次黄嘌呤,使尿酸升高。

  同时,剧烈运动后还会大量出汗,在炎热的天气,出汗尤其多,减少了尿量,会造成尿酸急剧上升,引起痛风发作。因此,对于痛风患者,不提倡剧烈的无氧运动,尤其在夏天,更要防止剧烈的无氧运动。

  糖友防止痛风发作,还应管住自己的嘴,少吃海鲜、少喝啤酒;减少富含果糖饮料的摄入,因为含糖软饮料和果糖可增加患者患有痛风的风险甚至痛风发作的可能。

  开空调切忌贪凉,因为突然受凉也可能会诱发痛风发作,温度下降时,尿酸的溶解度会下降,容易形成尿酸盐结晶,从而诱发痛风。(北京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医师 程永静)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剧烈运动 痛风患者 血尿酸 尿酸盐 无氧运动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熬夜后不要剧烈运动 当心诱发心梗

    近日,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急诊科收治了一名22岁心跳骤停患者。结果刚到急诊就晕倒在地,经检查患者心跳呼吸骤停,急诊科医生予以心肺复苏、电除颤等抢救后,患者神志恢复。

  • 剧烈运动真能醒酒吗?听听专业人士怎么说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说想要从前一天晚上的酩酊大醉中恢复过来,最好的方法就是进行剧烈运动,比如打一场篮球赛。让 克里斯托弗 医生则表示,“摄入酒水的90%被运送至肝脏进行新陈代谢,只有10%通过尿液、呼吸和出汗排出体外。

  • 高血压患者运动后别急着喝水

    此时如饮用冷水,会使喉咙、食管、胃等器官遇冷而急剧收缩,感到不适,这就是俗话所说的“炸肺”。剧烈运动后喝凉水,尤其是为一时痛快而大量饮用凉水,轻者会引起胃痉挛、胃绞痛,重者可引起晕厥。

  • 夏季运动后别做这些事 做了不能健身反伤身

    夏季运动不当,不能健身反而伤身,运动后不能马上喝冷饮、进空调房,不能马上洗澡。

  • 剧烈运动韧带受伤 慎涂外用药油

    部分人韧带断裂不自知  李劼若介绍,前交叉韧带又名前十字韧带,是膝关节里面重要的韧带之一,它最重要的功能是维持膝关节的稳定,尤其是运动时的稳定。

  • 知道吗?气温超37℃打赤膊反而会更热

    北京协和医院急诊科副主任朱华栋表示,大汗时“冲凉”会使全身毛孔迅速收缩闭合,体内热量不能散发,不能起到良好的降低体温的效果。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皮肤科主任何焱玲说,室外赤膊会导致晒伤,而长期暴晒会造成皮肤慢性损伤,甚至引发皮肤癌。

  • 姑娘跑步后体内一半血流没了!黄体期不宜剧烈运动

    最近,湖南一名36岁的白领晓雯夜跑后,突然肚子痛起来,不一会就痛得面色苍白,浑身冷汗,朋友赶紧把她送到湖南省人民医院急诊科就诊。此时如果进行剧烈运动,会使心脏负荷增加,需血量增多,供需失衡,容易诱发心绞痛,甚至心肌梗死。

  • 治便秘不能一“泻”了之 4招教你搞定

    很多人都有便秘的困扰,看上去是个小问题,其实非常折磨人。还要多吃水果蔬菜,适当吃一些肉,肉里的油脂可以润滑肠道,助于通便,但是不能只吃肉不吃菜。不要自己乱吃药,更不能动不动就吃药,治便秘的药物也有副作用,最好让医生帮你选。

  • 痛风老年患者:别做剧烈运动

    风湿免疫科专家认为,对于痛风患者来说,痛风和运动就像一对跳华尔兹的舞伴,剧烈运动会诱发痛风发作,但低强度的有氧运动却又可以降低痛风发作。

  • 剧烈运动后怎么喝水 讲究“小细节”

    正确的饮水是,尽量保持饮水速度平缓,再间歇式地分次饮用。这样才能让心脏充分地、有序地吸收水分。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